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自建武将数据设置心得 如何自建数据合理的武将

2016-11-10 18:39:37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cwl0816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人物自建是现在很多游戏都拥有的元素,在三国志13中可调节的属性有很多,来看看“cwl0816”分享的三国志13自建武将数据设置心得吧。

游民星空

  虽然说新建武将比较自由。不管是四百神将,还是四一居士,新武将的属性都由玩家随意设定,只要你开心就好。但是显得和历史武将的属性格格不入,意思就是新武将的属性和数据和历史武将相比太过奇怪。而且我比较喜欢用那种不是太强也不是很弱的武将,所以就想模仿着历史武将的属性和特技来自建一个比较“中庸”的武将。

属性设定

  关于属性设定…我觉得新武将的四维大概在240~280比较合适。(毕竟不喜欢自虐...)最低的一项或两项控制在40~50之间。这样即使是四维240也会有一项在80上。要均衡一点的话可以是两个70多的属性。比如四维77 76 47 40的武将。四维280的话可以有一项或者两项上到90多。46 53 91 98的文官。具体还是看自己的喜好嘛…

特技

  然后是特技…参加吧剧以后发现如果对特技没有一个合理的规划的话,新武将就会显得过强。主要是因为对人德、兵器、豪杰、鬼谋之类的特技没有限制…大概我会去思考怎么去自建合理的武将,也是因为想对吧剧的规则做出优化吧?…

  不过经过思考,我还是没有想到最佳的方法…不过有一个想法就是去限制统帅、武力、智力、政治这四类特技的等级上限。比如80武力的武将,武力特技最高点到5之类的。大概的想法是这样的,用统帅、武力、智力、政治这四类能力值来限制对应的类别的特技的最高等级。我想了一个比较简单的公式,就是将属性值除以5再减去11得到的数值当作最高等级。比如88武力的武将,(88÷5)-11=6.6,所以88武力的武将的武力特技只能点到6。

  然后拥有的特技点为,最高特技等级-1再乘以3.比如武力特技等级最高为6的武将可以拥有(6-1)×3=15的特技点。

豪杰特技

  之后关于“豪杰”特技:只有武将才可以拥有豪杰特技,并且等级必须小于自身拥有的“单挑”特技的等级-3。比如一个拥有单挑4的武将才可以拥有1级豪杰。(因为豪杰特技差不多相当于全兵击了…所以还是限制多一点好。)

鬼谋特技

  关于“鬼谋”特技:文官和武将都可以拥有,等级小于“口才”特技等级-2。(因为历史武将里拥有豪杰的人不多,所以对鬼谋的限制相对较小。)

兵器特技

  关于“兵器”特技:文官和武将都可以拥有,但是必须当你农业、商业、文化任一一个特技达到4级时才能拥有。比如一个政治为70的武将因为政治系列特技最高等级只有3级所以不能拥有“兵器”。但是只要农业、商业、文化有一个到达4级,兵器等级就可以随意而定。

兵科

  之后对战斗力影响比较大的就是兵科...私以为新武将的兵科一般在一个A到两个A之间就可以。S的话只要势力有骑术,枪术,弓术调练就可以到S,所以直接设定S的用处不大,而且设置成B的话又太弱势了。

游民星空

战法

  关于战法..一般新建武将的战法在4~7才配范围内算比较合适。如果想要强势一些的新武将就设置6费7费战法好了。主角的话一般4、5费实用的即可。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斯巴达二期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