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看门狗2》画面剧情技能及游戏性视频解析 看门狗2好玩吗

2016-11-23 09:38:26 来源:ORNX 作者:ORNX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游民星空
▲以暴制暴的话也可以,不过主角脆的很,请悠着走

  除此以外,探索这个巨大的开放世界也是每一位玩家的例行项目。为此游戏还特意加入了类似于《刺客信条》的酷跑系统,好让你华丽流畅的穿梭于大街小巷之间去完成各种支线任务,或者收集物品。

  当你去到某些特定地点时,游戏中的“侦查姬”应用还会提示你关于这个地方的著名景点,找到它并留下合影就能够获得额外的经验,闲来无事,开个小船小车来场比赛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游戏通过这样的形式一点点的向你展示着旧金山的全部面貌。

  值得一提的是,育碧在设计这些收集内容的时候多少还是下了一点功夫的,很多时候,它们并非在地图上标记一下然后去到那里点个三角就能完事。特别是像技能点这样实用的物品,它们的位置总是会与游戏中的场景形成某种方式的谜题,又或者直接了当的存在于那些最危险的地段。你有可能需要骑着摩托借助一个上坡冲上另一个高台,也可能需要让跳跃者爬进通风管道好让它解除门锁。无论如何,想要获得越好东西就意味着越大的付出,在游戏中它们可以轻松的花费掉你大量的时间与精力。

游民星空
▲跑酷的加入使得动作链接无比顺畅

游民星空
▲去到景点就留下合影吧

游民星空
▲收集物品也不是说拿就拿,脑子动的好不好很重要

  不过,再好的东西也不是越多就越好的,在这方面《看门狗2》依旧不能完全摆脱育碧公式化沙盒的阴影。其中“网络连接”这个解谜环节就是一个再好不过的例子。

  游戏中制作组试图通过将网络连接具象化为一个可操作的内容而建立这个解谜,它的设计没有什么问题,事实上,部分时候它还能和整个场景达到很高层次的融合,你需要切换摄像机或者无人机才能看到它们的全部。但它的问题就在于太多了,真的太多了。主线也好,支线也罢,哪怕是收集物品的过程中,我们都时常会遇到这个系统。即便制作组绞尽脑汁的想让它变着法子的出现在我们面前,但是见多了也只能是无奈的微微一笑。要我用一句话来总结它的话,那大概就是吃力不讨好。

  对于一款游戏来说,系统简单并不可怕,只要用对了地方就算是收集图片我们也能玩的不亦乐乎。而育碧需要更加用心去思考的也恰恰是这一点,重复不可怕,哪有游戏不重复的,但是,如何在有限的内容下让这些重复的东西出现的更有意义,更有深度,却可以让同样的游戏获得不同的体验。

游民星空
▲“网络连接”被滥用了

  相比于一代的复仇而言,《看门狗2》的剧情展开没有多么的黑暗与不堪,它所展现的是几个年轻的黑客挺身而战共同对抗网络大亨的故事。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之间最初并没有什么血海深仇,凭的就是一腔怒火,说干咱就干。然而,随着冲突的发生,他们却渐渐地被卷入了更大的风波。

  在本作中,游戏大胆并且强力的抨击了许多现实生活中的现象与问题。比如说,美国选举的暗箱操作、警察与犯罪组织的利益勾结、个人信息的买卖交易等等,甚至于我们的大天朝育碧也没有忘记说上几句。

所以,别看本作的视觉效果这么的酷炫阳光,游戏的故事在本质上依旧是比较黑暗的,你可不要指望在这里遇到什么好人。而能说会道的黑人小哥以及他那几位个性鲜明的伙伴,则是这个黑暗世界里的一丝曙光,他们所代表的正是占据了大部分人口的普通民众,再加上黑客文化与街头潮流的完美融合,这种既要科技又要逼格的展现形式所带来了冲击力是前作所无法比拟的。对于许多玩家来说,这或许也是他们被《看门狗2》所吸引的重要原因之一。

  与此同时,作为系列的续作,育碧也准备了一点情怀内容,像是蜘蛛机器人的重出江湖和一代主角的监狱逃脱,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可以认出他们。就算你没有玩过一代那也不要紧,因为游戏里还有不少其他育碧自家游戏的彩蛋,尝试着去寻找它们也算得上是一种别样的乐趣了。

游民星空
▲本作的故事亲民了不少,主角也很活跃,不会像前作那样沉默寡言

游民星空
▲街头艺术和黑客文化的融合非常到位

游民星空
▲彩蛋那也是要有的

  最后,关于《看门狗2》的在线模式,我们现在也不好多说什么,因为1.04补丁还是没有修复育碧所提出的BUG问题,所以,在育碧正式开放服务器之前,你顶多只能通过邀请友好的方式进行合作任务。

  不过,考虑到育碧官方宣传片中提到的在线合作最多只支持四人联机,因此即便之后全面开放,它也不大可能会给你带来天翻地覆的游戏体验,毕竟本作并没有GTA5那么健全的细节内容。当然,这只不过是我还没体验到它之前的个人想法,具体的表现如何,让我们开服之后拭目以待吧。

游民星空
▲多人服务器暂时没开,顶多只能和好友组

  就当所有人都不知道《看门狗》这个系列将会何去何从的时候,育碧的这招知错就改迎难而上,不得不说为《看门狗2》打了一个漂亮而又响亮的翻身仗。即便本作在许多方面还拥有着巨大的提升空间,但它现阶段所作出的变革却已足够让人们忘记前作的种种失利。

这毫无疑问是育碧对于自身已有内容的高度整合与二次开发的又一成功案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看门狗2》的出现不但实现了育碧当年对于前作的愿景,更为这个系列的后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或许不久的将来,我们真的能够看到《看门狗》这个IP成为育碧旗下的又一重要产品分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看门狗2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