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艾希(ICEY)》人物与战斗方式图文介绍 艾希好玩吗

2016-11-24 12:19:53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咖喱棒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亮点不足的BOSS战

  作为横版过关游戏,经过和杂兵与精英怪的激烈战斗后,本该迎来的是更加紧张刺激的BOSS战,但《ICEY》在这方面下的功夫就显得有点“苍白”。先不谈BOSS的形象设计,光是招式就较为单一了,翻来覆去就那么2-3招,玩家稍稍熟悉一下之后便能轻而易举的进行躲避或是利用“一闪”反击。

游民星空
▲“外强中干”的BOSS

  许多BOSS战中还会有杂兵的干扰,看似是在增加难度,实际上是玩家的“血瓶”,没血后利用终结技解决两个杂兵回一口血,再回头“硬肛”BOSS,如此设计感觉有点本末倒置的感觉。此外BOSS虽然有两条血,但在清空一条血,BOSS摆摆姿势后准备开始下一轮的战斗时,照常理来说应该是更强大的“二阶段”,实际上却并不会有任何变化,继续用老套了往上怼就是了。

旁白才是本体

  《ICEY》宣传时就将自己定位为meta游戏,然而笔者在通关之后也并没感觉到和弄明白这个“Meta”到底是个什么意思,于是不耻下问的百度一下后,发现meta游戏指的就是“通过游戏的形势来描述游戏本身,描述游戏制作者本身,描述游戏中的人物,描述游戏玩家的游戏”。一时间有种突然领悟的感觉。

  游戏过程中玩家控制的角色“艾希”是没有任何台词配音的,唯一有台词配音的是游戏中的旁白,称之为“旁白君”,同时也可以看作制作者本身。旁白君在游戏中会随时引领这我们“艾希”的行动,根据玩家选择的路线进行相应的说明,可以说是旁白君带领着我们进行这整场游戏。游戏中的路线并不是传统横版中的“一本道”,有多条路线可供玩家选择的,进入游戏末尾如果玩家没有按着旁白君规定的路线走,旁白君还会“黑化”后发出傲娇的宣言,指责“艾希”不听话的行为,同时游戏也会迎来一个结局。

游民星空
▲旁白君吐槽制作游戏的艰辛

  同时旁白君以游戏制作人的身份在游戏中添加了不少的彩蛋,在一个非指定路线的仓库中玩家可以发现一个未上色的“诡异”场景,此时旁白君会化身制作人,向玩家诉说制作游戏的艰辛。同时和我们分享了《ICEY》在制作中未采用的一些设计,让玩家真切的感受到这款游戏一路来的点滴。

游民星空
▲旁白君向玩家分享《ICEY》的早期版本

  而后的剧院场景中,还藏有开发游戏小组的成员对于旁白君不满的信件,抱怨旁白君在游戏开发过程中各种“无理”的要求,且在结尾清一色的留言到“我已经受够了,我要离开这,下周我就走”,搭配上旁白君“气急败坏”的配音,实在叫人忍俊不禁,感受到这游戏的里里外外都是那么有趣。

游民星空
▲成员发给旁白君的“辞职”宣言

因为是国产,不止是国产

  横空出世的《ICEY》,点燃了国产游戏2016年年末最后的烟火,干净漂亮的画面,爽快刺激的战斗,颇有意味的meta游戏理念,都引来了无数玩家的喝彩,这些叫好声都不仅仅是因为其“国产游戏”的光环。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ICEY专区

责任编辑:番茄浓汤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