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后的守护者》谜题及玩法深度试玩评析

2016-12-11 10:23:00 来源:ornxclub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其实《最后的守护者》里所有的内容都是为了营造和培养出玩家和大鹫的情感而设计的,就拿剧情来说,不同于很多追求意境的游戏所采用的“只表达意向,其余自己领悟”,本作很直白的就是讲述了男孩和大鹫结伴冒险追求自由的故事,没有什么哲学道理,没有什么故作高深,十分简单,但却通过演绎使它饱含深情,这和开发者“极简”的思路完全契合,只不过这次的对象从人换成了动物,可这种无言的感情更加的真挚、牢不可破,相信家里有宠物的朋友一定能够明白它意味着什么。

游民星空
▲紧张时刻

  随着游戏的不断深入,我和大鹫的互动更加自然,很多行为都源于自己的意愿而非游戏需要,有时仅仅只是喊喊它的名字,等它过来抚摸它的脸颊,就能觉得十分的幸福、惬意,最后当意识到游戏快要结束的时候,我常常停下脚步远远的看着它,注视着它遥望远方的脸,心里默默期待我们下一次的相遇(二周目),我想这就是上田文人希望看到的吧,他用两个角色间的羁绊,感染着屏幕前的我们,也同时引发我们对于过往经历中相似情感的回忆和珍视,慰藉着每位玩家的心灵。

游民星空
▲此时此刻它正在想什么呢

  其实要评判《最后的守护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它给我一种强烈的割裂感,如果从情感体验出发,本作几乎无可挑剔,它所展现的体验感正是游戏区别于其它艺术门类(比如绘画、影视)的独有表现形式,这种润物细无声般的情感培养,远比如今很多游戏单靠运镜烘托情感和气氛要来的特别,来的真切。然而如果结合它蛋疼的操控和视角,那么《最后的守护者》显然又没有表现出“神作”应有的素质。此外,本作的玩点也很有限,或者说是不具备让大众消费者玩起来都很爽的那种玩点。所以综合以上,《最后的守护者》以及它的理念永远都不会是主流的存在,可是粉丝7年的等待同样没有白等,因为在现在充斥着各种“3元当爹,5元当爷,10元当祖宗,1刀88级”的游戏环境下,能玩到一款有温度的游戏是如此的弥足珍贵。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后的守护者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