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生化危机》系列游戏僵尸造型与游戏氛围评析

2017-02-10 17:34:41 来源:5i01 作者:Randal Du 我要投稿

第3页:遗落初衷氛围的《生化危机》

展开

遗落初衷氛围的《生化危机》

  科幻殭尸登场至今堪称是一种大流行的怪物类别,理由之一可以说是因为用起来很“方便”。

  能与各种故事都理想结合的高适应性(只要给个让人变殭尸的理由想要多少就能放多少),可以轻易加上设定变化的高可塑性(怪力、特殊能力,甚至跑超快的逆天属性),很多理由的加持之下殭尸成为近代各类作品的高人气怪物班底成员。登场之初根本是好吃新奇又好玩的上佳素材。

游民星空

  但在已经太常出现的现在,失去“未知”这层光环的殭尸,登场时逐渐失去早期的恐怖氛围与危险性,在电影等领域殭尸题材快要是经典B级芭乐标志,而在游戏作品中则变成了惯例的沙包角色。

  《丧尸围城》系列就是吃饭、睡觉、打殭尸的代表性游戏

游民星空

  《生化危机》系列中类似的趋势也发生了,一代一代作品过去,早期时一次次登场都让人胆战心惊的殭尸(和各种总之看起来类似殭尸的东西),从营造恐怖的存在逐渐成为单纯等待打倒的对象。

游民星空

  从电影认识《生化危机》的朋友肯定不觉得这样有什么问题,中期作品后才接触并迷上《生化危机》的玩家或许也觉得“生化危机不就是要冒险打殭尸吗?”,不过对很多《生化危机》系列的忠实玩家,尤其是自初代作品就爱上这个系列的资深粉丝而言,《生化危机》一路走来的发展确实有很大的风味改变。

游民星空

  游戏开发的技术随着年代进步,一款款《生化危机》游戏作品有越来越细致的视觉表现、剧情演出,以及可玩的游戏性,但也在不知不觉间失去了初代作品的初衷:“惊悚悬疑的生存游戏体验”。

  《生化危机》初作的封面上大大强调“逼近的恐怖!壮绝的死斗!”等游戏印象

游民星空

  最初登场在PS主机上的《生化危机》元祖作品,是一款以“惊悚”、“悬疑”与“生存”等元素让玩家留下深刻印象的冒险动作游戏,即使只有那个年代不甚精细的画面表现、即使是以第三人称的旁观视点进行,《生化危机》善用各种手段营造出的气氛、效果十足的事件安排与孤立无援的步步为营,成功在体验游戏的玩家心中成功种下深深的战栗及紧张感。

  《生化危机》系列的转变,普遍认为是过于注重画面的强化、迎合大众口味加入可玩元素的结果,到了2012年的《生化危机6》时,整款作品已经有着好莱坞水准的画面与动画表现,同时整个游戏历程却也成了好莱坞商业片的风味。系列的故事一路诉说到《生化危机6》并不算变得敷衍,仍有越来越庞大的剧本结构、错综复杂的剧情脉络、个性鲜明的角色阵容与精彩十足的故事发展。

游民星空

  如果以单一作品来说,《生化危机6》肯定是堪称佳作范畴的好游戏,精彩、可玩而且有趣。但…当这款游戏冠上的是《生化危机》这个标题时,这样的游戏样貌是符合期待的吗?越是熟悉《生化危机》初始精神的玩家,对这件事有越深的怀疑,而感受最深的或许不是别人,正是《生化危机》的系列生父,监督三上真司。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7专区

责任编辑:番茄浓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