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超级机器人大战V》剧情战斗与游戏性试玩心得 超级机器人大战V好玩吗

2017-02-27 23:16:54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Cee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目标伊斯坎达尔的旅途

  机战剧情的真正魅力其实并不是一句简单的关公战秦琼就能概括的。但因为之前的作品并没有推出官方中文版,很多不会日语的朋友想了解剧情,都是靠着民间汉化组推出的汉化作品。像《Z》系列的5部作品,有至少3部目前没有汉化消息,这实在难到了想要了解《Z》系列,却又没有时间学习日语的玩家。但本次《机战V》不仅采用新的世界观,而且还同步推出了中文版,可谓帮不少玩家迈过了“语言&系列”这道高坎。

游民星空
和之前的G世纪创世一样,有两种翻译文本供大家选择

  但这也并不意味着你就能无阻碍的畅游在这个世界里。因为超越了不同作品的界限,众多角色汇聚一堂,各种世界,名词的穿插,那些发生在原作动画里的故事情节,因为其他角色的加入而变得更为有趣,精彩。若要想真的投入其中,还需要玩家对每个作品都有所了解。如果不迈过这道名为“原作”的坎,不仅会因为众多冗长拗口的人名、物名感到困扰,也会不理解为什么大家看到杰利特向卡缪道歉会如此诧异,为什么看到明人把拉面菜谱交给琉璃这么悲伤。

游民星空
挽尊王一句:“卡缪?这不是妹子的名字吗?”引发的血案

游民星空
游戏里历史性的和解达成

游民星空
全装海盗的EXVS梗,在很多弹幕网站上对于战斗动画的吐槽都相当有趣

  本次剧情是以大和号原作为主线,开始讲述大和号带着人类最后的一线希望,踏上了一场以一年为限的33万6千光年的旅程,前往大麦哲伦银河星球“伊斯坎达尔”。在游戏中期利用平行世界的理论,简单粗暴又异常巧妙的将其他各个作品主线作品联系在了一起。游戏根据原作二次创作的主线,既不脱离太过脱离原作,又让富有个性的角色们不断碰撞出火花,系列“钢之魂”主题的“热血、希望、信念、执着”在这个绝望大背景的衬托下异常耀眼。

  其次因为本作是一次性完结作品,剧情上的展开也相当连续、紧凑,主线冲突明确,穿插在其中的IF剧情,隐藏关卡也让流程增色不少。最主要的是,对话半身像的回归!如果你是了解本次不少作品原作的战饭,保证这次会让你大呼过瘾。

  PS:剧情上,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老是用多元世界来粗暴的联系各个主线,希望下次能换个形式

游民星空

  泰坦3原作麦加生化人的基地就在火星,游戏里抚子号中“火星后继者”的北辰游戏里被说成是最后的生化人

游民星空
摆脱原作的洗白

系统上的亲民化

  本次《机战V》可以说相当照顾新人玩家。首先为新人们准备了一个新手模式。在这个模式下,流程的难度系数固定为N难度,而且过图时可以获得更多的资源。

  另外,游戏的角色培养自由度达到了一个令人不敢想象的程度。《机战V》中可以利用战斗获得的共有资源——TP,来进行技能芯片、参数芯片、强化零件的购买。而这些东西都可以很直接的强化角色和机械,值得一提的是,本作每个角色都可以习得至多30个技能。这就注定了,这是一个只要有爱,人人都是神棍的世界。

  伴随着技能习得系统的大改,很多技能也进行了等级制,比如EN节约,弹药增加,气力界限突破等等。因为等级制的存在,玩家可以早期就购入1级的技能让它在战斗中发挥功效,可以说也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整体游戏难度。

游民星空
打造最强战舰长

  战斗上,《机战V》取消了小队制,但保留了一个类似于TAG指令的ExC指令系统,通过消耗击破敌方攒得的ExC可以发动额外指令,让单位获得无视对方防御技能;下次攻击必暴击;击破再动等等霸道BUFF。再加之本次能在敌方回合使用精神,让玩家不用因为不知道敌人会集中攻击哪个单位,而频繁的改变策略和SL。

  当然。以上情况都是正常的流程玩法而言,虽然不存在官方的EX-H难度,但对于喜欢挑战的朋友,我相信本作0改0培养0DLC在难度上并不会让你失望。

游民星空
可以随时在攻击、反击界面里使用精神

  在流程方面,主线拥有52话的长度,因为剧情相对紧凑,所以关卡设计方面几乎没有什么注水。主线里保留了一贯的众多分支,最后的结局又可以分走IF结局或是通常结局。还会因为男女主角的不同,共通路线的表现也不同。

  同时《机战V》还加入了一些需要特定条件才能触发的隐藏关卡,系列惯例的隐藏MS、MA、角色、武装等等也健在,隐藏要素可谓是相当丰富,从各方面保证了多周目的新鲜感。

游民星空
来自全金校园篇的隐藏机体——蹦太君

不满&吐槽

  虽说是同步推出了中文版,但是中文版里有几话的SR取得条件却没有翻译正确,这导致玩家的游戏体验受到了一些影响。好在有明显翻译错误的地方不多,希望可以早日通过后续补丁来解决。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第四十话的SR条件,原本应该是:3回合,在击破数不超过10的情况下内击破真龙盖塔。

  另外要说还有不满的就是本作的DLC商法了。虽然这年头用DLC丰满剧情的游戏并不少见,但是《机战V》在发卖当天,就丢出一大堆DLC剧情追加包实在是让人心生不满。在DLC中,不仅有一些作品的剧情关卡,还有一些解释主线、补完主线的原创关卡,而且DLC在剧情互动上也做得相当出色,类似于玩声优梗,设定梗的有趣对话并不少见,我想很多朋友都是一边抱怨着4P不厚道,一边乖乖的将DLC放进了购物车。

游民星空
怕不是要把你钱包掏空

让我们静待下一场旅途

  虽然许些素材照搬、DLC商法一些小毛病让这款25周年版权作不尽如人意,但高质量的新参战动画,出色的作品互动,丰富的隐藏要素让游戏的素质得到了保障。从采用新的故事体系和系统中的新手模式看来,不难发现《机战V》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要吸引新的玩家,渴望新血液的注入。

  正如前面所说,《机战》系列不仅受到日益萎缩的日系市场影响,也在受限于风光不再的日本机器人动画市场。在双重打击下,虽然它本能做得更好,却又只能止步于此。但《机战》仍在用自己的方式书写“钢之魂”的新篇章,让我们且玩且珍惜,静待下一场“钢之魂”旅途。

优点

  新参战高水准的战斗动画

  作品互动度大,剧情紧凑,主题明显

  丰富的流程内容,隐藏要素

  对新人友好

缺点

  一些还有提升空间的动画照搬

  DLC商法

  中文版一些错误翻译a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超级机器人大战V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