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尼尔机械纪元》战斗系统与玩法通关心得

2017-02-28 14:22:58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moshen 我要投稿

第3页:这风格很尼尔

展开

这风格很尼尔

  《尼尔》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它充满个性的游戏风格,如果说前作叫《尼尔》因为主角名字是“尼尔”的话(虽然也可以由玩家自己命名。),那这次《尼尔:机械部队》就是虽然没有任何一个叫“尼尔”的人物,但是依旧如此命名相必就是为了这种风格的延续,值得庆幸的是,从神展开的剧情,个性的玩法和超棒的音乐,《尼尔:机械部队》十分成功的将这个内核继承了下来。

游民星空
▲《尼尔:完全形态》中这看似完美的结局其实只是个开始

  《尼尔》的世界观和《龙背上的骑兵》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或者说《尼尔》就是《龙背上的骑兵》中分离出来的一个独特的故事,制作人横尾太郎描绘了一幅世界黑暗风格的庞大世界,里面有很多无论是爱还是恨都相当扭曲的角色,而那种狂气又压抑的故事,横尾太郎对其更是钟爱。所以无论是《尼尔》还是《龙背》,其各种神设定神展开和充满个性的角色一直让玩家们津津乐道,这次《尼尔:机械部队》依旧能带给你一次冲击力满满的剧情,我可以直接说本作如果忽视剧情的话几乎会少了三分之二的乐趣,所以如果大家对日文不是信手拈来的话,等待4月份的中文版是个不错的选择。

游民星空
▲本作中机械与自我意识将会是主题

  游戏将故事分成了ABCDE共5个大结局,玩过前作的都知道《尼尔》的“结局”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结局,它更像是一个章节,从A到E,逐渐看清整个游戏的台前幕后,每章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例如一周目我们会操控2B,二周目则是操控9S,三周目则会控制A2,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特有的能力,每周目还有其专属的支线任务,主线剧情自然也不一样。唯一让人失望的地方在于游戏的节奏这次安排的不太好,一二周目只是换个视角展开一样的故事,重复的地方太多让人有些烦躁,而且9S最强的手段黑客则需要玩一段小游戏,虽然初见很有新鲜感但要知道通关起码得玩几百次,非常郁闷。

游民星空
▲很有创意的小游戏,但是玩多就没劲了

  好在三周目开始剧情开始加速节奏变快,让人畅快了很多。值得一提的是游戏最后依旧有着会让你选择删除存档才能看到的剧情,但总体还是人性化了不少,删存档前提前会多次提醒你,这次拒绝了也可以通过章节选择再次尝试。

游民星空
▲你真的要删除存档吗?

  除了剧情之外,游戏的很多设定也颇“会玩”,例如若移除角色的中央处理芯片,游戏就会直接GAME OVER,这种甚至还是一种结局之一;游戏初始不会自动存档,一旦死亡又没有存档就只能重头来,但是玩家其实可以找到可以自动保存的道具;在最后的结局后游戏还会问玩家是否不满意这个结局,如果选择不满意,那就会进入一段和STAFF的战斗。

游民星空
▲与STAFF的弹幕对决

  当然最厉害的还是“奖杯商店”,游戏中除了主线剧情相关的所有奖杯都可以花游戏里面的金钱购买解锁,而给出了理由仅仅是“钱是万能的!”不得不说这实在是太时髦了。

游民星空
▲白金随便买!不得不说奖杯商店实在是太给力了

  战斗虽然交给了白金负责,但它依旧是老《尼尔》那种“弹幕动作游戏”,不过在弹幕和动作方面统统有了不小的加强。这次是直接加入了大量射击关卡,玩家直接驾驶飞行战斗单位来一段横版或纵版的弹幕游戏。而地面战则削弱了一些弹幕要素,加强了动作要素。

游民星空
▲你和别人说这是ARPG?

  熟悉的横版地图或者上帝视角地图依旧有很多,而特别值得感动的是游戏中有很多1代中的场景和要素,例如游戏流程中遇到的埃米尔正是1代中的角色,而后面的图书馆场景更是和1代的图书馆一模一样,这究竟只是单纯玩梗还是另有伏笔,实在令人难以捉摸,但这也正是《尼尔》的特色之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一样的图书馆,这究竟是...

总结

  虽然《尼尔:机械部队》有着各种吸引人的噱头,但它依旧是那款个性十足剧情黑暗的小众JRPG——《尼尔》,如果你只是看重了它爽快的战斗,甚至只是单纯的因为2B的屁股和美腿,那想必会有不小的失望。日亚上面虽然5星很多,但是也有不少玩家表示这和他们想象中的《尼尔》不一样。

游民星空

  请一定记住剧情风格和音乐才是《尼尔》一直最吸引人的地方,如果你能被它的故事吸引住,那么在你将它通关耳边响起ED的时候,你一定会觉得玩过《尼尔》真的是太好了。

  优点:

  1:精彩的剧情

  2:优秀的音乐

  2:充满个性的游戏风格

  缺点:

  1:画面和帧数表现不佳

  2:糟糕的混战体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尼尔:机械纪元专区

责任编辑:番茄浓汤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