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建造地点推荐与分析 我的世界房屋选址技巧

2017-04-11 11:46:36 来源:网易我的世界论坛 作者:An_S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森林

游民星空

优点

  大量木头;草色亮绿;小山高频率生成使得很容易欣赏到好风景。

缺点

  房屋建造十分不便;怪物和地形会带来危险;因为有大量的树而难以跑动。

实用资源

  木头,花。

  这种生物群系对新手来说很不错,因为它提供大量木头,但树与树间没有太大的空隙而不能建造大型建筑,以至于需要砍伐一些树木。在得到很多木头后,一个高级玩家会搬出树林,移动到其他较平坦的生物群系来建造房子或堡垒。记住,对于新手玩家来说,这是一个危险的生物群系。树木会掩盖怪物,并使躲避爬行者更加困难。骷髅会朝你射箭,让你向它跑去,然后无情地杀死你。并且由于你大概不会有很多线,你很难用弓来还击。不幸的是,森林及其变种生物群系中不会生成村庄之类自然建筑物,但会有地牢或要塞。

平顶山

游民星空

优点

  这种生物群系风景优美,并有大量的硬化粘土以及稀有的红沙。而且特别方便你找到一个平顶山高原F变种,那里有森林,易于建造房屋。平顶山的废弃矿井有大量金矿,可以合成金苹果。在发生紧急状况时,总是能帮上忙。

缺点

  这种生物群系中,树木十分稀少,并且由于地表大部分被染色粘土占据,岩层必须向下挖掘很久才能够被找到(除非是高原F变种)。

实用资源

  大量彩色粘土。

冰刺平原

游民星空

  一个拥有随机冰刺的有趣生物群系。像平顶山一样美丽但也一样资源稀缺。但是如果它靠近一个资源丰富的生物群系,你倒是可以在此建造一个有趣的房子。在这建房更多是为了好看而不是实用。高高的冰刺稍加改造可以做成一个塔,内部就形成了螺旋梯和顶部的一个房间。小一些的冰刺可以砍一些做成一个小屋。当然,这里其实不是个好地方。但会有流髑陪你,意味着你可以获得迟缓药箭。

深海

游民星空

优点

  大量墨囊,没有其他生物(除了鱿鱼),海底遗迹在此生成,如果有睡莲将可以直接从水面开始建造。

缺点

  缺少建造房子的地方,缺少食物(除非你有把握击败守卫者,这样可以获得生鱼),并且如果你没有船或深海探索者附魔靴将很难移动,也有危险的守卫者。

实用资源

  水、墨囊。

丛林

游民星空

优点

  大量树木,丛林神庙中有机会找到宝物(也可当作临时住宅),还有豹猫,可可豆,西瓜等特产。很容易找到食物,由于树叶几乎铺满地表,怪物生成几率降低。丛林茂密的环境成为玩家房屋的天然掩护屏障,故此很少有玩家会深入丛林。

缺点

  厚厚的树叶缩小了建造空间,从树上掉落会造成伤害,环境令导航十分困难,如果电脑配置不好,大量高大树木的加载会十分缓慢,且不容易行走。

实用资源

  丛林木;藤蔓;从丛林神庙中所获得的物资;可可豆;树苗;西瓜。

  虽然丛林并不适合新手开始生存,但是木头真的很多,因为丛林木是Minecraft中第二大的树木(第一是云杉木)。而且如果你能躲开其中的陷阱,丛林神庙中有大量物品可以拿走。唯一的问题是树叶实在太多,所以极为不利于导航,有时会令人迷路。

热带草原

游民星空

优点

  树木丰富,会生成马,还会生成热带草原村庄;并且这里会生成羊驼。

缺点

  水源的短缺使农场难以建设,会有高草丛挡住视野,所以请时刻留意周遭的怪物并定期除草。

实用资源

  木头、马、村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