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猎天使魔女》人物关系及剧情分析

2017-04-14 15:55:44 来源:a9vg 作者:aiyinsitan 我要投稿

第2页:人物关系

展开

人物关系

孔雀猥琐男balder

  的确是贝姐的生父,也是一切悲剧的元凶。光之圣贤和暗之魔女两族严令禁止互相来往(更别说通婚了),因为传说如果两族互相往来会带来大灾难。然而balder却故意违反这条铁律,为了自己的野心勾搭魔女一族的姑娘,并且生下了一个孩子,也就是贝姐,为的就是打破两族的力量平衡,把“世界之眼”据为己有,并且复活创世主Jubileus,统一天堂、地狱和凡间。贝姐(也就是cereza)出生之后,其母亲被监禁,父亲(也就是balder)被流放,虽被流放,但是也可能暗地里推动了圣贤和魔女两族的争端,在魔女快要赢得这场战争的时候balder又煽动人类去猎杀魔女,这样圣贤和魔女两败俱伤都是输家,种族几乎灭绝,到最后光之圣贤只剩balder一人,暗之魔女剩下贝姐和贞德,“世界之眼”是平均分配给两族的强大力量,而且能者居之,圣贤一族自然是balder继承,而魔女一族的两人当中贝姐更出色,所以贝姐就继承了另一只“眼睛”。balder不断派天使和贞德去跟贝姐打为的是逐渐唤醒她的力量和记忆,把儿时的贝姐(cereza)带到现代并让cereza跟贝姐接触也是为了进一步唤醒贝姐的记忆,在贝姐打败balder并把儿时的自己送到500年前后贝姐的记忆和力量就真正的完全恢复了,世界之眼的力量才在贝姐身上苏醒,也许这份力量太过强大,贝姐当即晕了过去,所有的一切都在balder的计算之内,之前装死的balder趁贝姐昏迷的时候利用她和自己的“世界之眼”召唤出了创世主,但是由于贞德的半路杀出把贝姐救了出来,balder失去了对创世主的控制,同时也被其所吞噬,剩下的就是贝姐单挑创世主,最后召唤出女魔神sheba一拳把创世主打到太阳上去,为了避免巨大雕像落到地球上造成伤亡,贝姐和贞德一块合作又把雕像捣了个稀烂。

悲剧的贞德(红衣魔女)

  整个故事里贞德背负的东西不比贝姐少,贞德和贝姐从小玩到大,亲密无间。游戏中的回忆部分贝姐和贞德有两次交手,一次是魔女首领继承人的资格考试,作为候选继承人的贞德被长老要求选择一个挑战对手,而贞德选的是在魔女一族里总是受到排斥同时也是自己好友的贝姐;第二次是贞德一剑刺进贝姐胸膛的那段,具体方法不明,但是这应该是贞德的一种封印术,将贝姐封印到一颗红宝石后贞德把她藏到了湖底的石棺里,为的是保护贝姐和依附于贝姐的暗之魔女的至宝——“世界之眼”,防止落入圣贤一族的手中以避免创世主的复活。

  在封印贝姐并把她藏到湖底后,贞德被balder抓了起来并且洗脑,至于曾经有没有被指使屠杀自己的魔女同胞不得而知(这个地方我原先是理解错误),反正是balder的一个非常有用的棋子。回到现代的几场同贝姐的遭遇战,虽然贞德大部分是狂扁天使出场,但是此时的贞德依然是balder手下,只不过是贞德个性太强、独来独往,连自己人(指天使)都打就是了。

  最令人疑惑的就是贞德的动机问题,具体分别是500年前封印贝姐和现代一直找贝姐麻烦两件事情的动机。

  500年前的贞德封印贝姐诚然是为了保护贝姐和其拥有的“世界之眼”,但是有必要非得用封印这种形式吗?因为在补充部分里面提到的贝姐恢复“世界之眼”时候回忆的一段片段显示500年前的历史发生了改变,由于贝姐胸前的牌子挡住了封印的那一刺,贞德不仅没有封印成功而且更是放弃了封印的念头,选择跟贝姐一起杀出去。由此看来,不必非得采用封印的方式来保护贝姐,那么当初又是什么因素导致贞德选择封印这条路呢?从改变前和改变后的历史来看(分别指封印成功和放弃封印),改变的因素不仅有贝姐胸前那块牌子,还有贝姐信念的坚定程度。还原一下贞德封印贝姐的那个场景,人类和天使已经逼到家门口了,场景里到处是魔女的尸体,贝姐怀里搂着一个魔女的尸体,其着装跟之前回忆中贝姐她妈的服装很像,不同于魔女一般战士所穿的衣服,封印成功的历史里贝姐的眼神是很悲伤的,但是封印失败的历史里贝姐的眼神是相当坚定的,而且低头看着这具尸体说过两句话“妈妈,我不再害怕了”、“我什么事情都能办到”,所以这具尸体很可能就是贝姐的亲娘。再结合贞德在封印贝姐的历史里举着红宝石(封印贝姐)说过的“不要害怕你的命运,站起来,cereza”,我对贞德为何要采用封印的方法来保护贝姐的解释是500年的贝姐在母亲和同胞的惨死面前变得异常脆弱,在贞德看来贝姐已经失去了战斗的欲望,敌人就要攻进来了,如果贝姐还是这么一副多愁善感的德性,那么迟早落入敌人的手中。为了保护贝姐和世界之眼,贞德这才决定把贝姐封印让她远离这场浩劫。

  现代的贞德在手拿着红宝石形成保护罩那个镜头之前一直就是被balder的魔法所控制,她这段时间的一切行动的最终目标应该是与balder、天使一样,取得世界之眼并且复活创世主。但是贞德取得世界之眼的方式似乎跟balder所设想的有差距。按balder所想,贝姐是世界之眼的持有者,他派天使和贞德去跟贝姐战斗是为了唤醒贝姐的记忆和能力,一切都是为了让贝姐的世界之眼的能力复苏。但是控制后的贞德感觉不完全是这么想,在与贝姐的遭遇战中虽然是一边战斗一边唤醒贝姐的记忆,但是按照最后一次贝姐和贞德的PK中贞德所说的话来看,贞德是想要打败(或者说干掉)基本恢复实力和记忆的贝姐证明自己的实力更强,自己才配拥有世界之眼(这里是假设世界之眼是自动选择两族中最强的人),贞德这么做既有争强好胜的成分,也有抢夺“世界之左眼”的意图。被打败后的贞德手里握着红宝石被飞弹炸的时候,眼睛里的光之魔法阵破裂和紧接着出现的暗之魔法阵暗示着贞德摆脱了balder的精神控制,那颗神奇的红宝石也许就是原因。

儿时的贝姐(小女孩cereza)

cereza就是贝姐小时候的状态,只不过是被galder从500多年前带到现代的。儿时的贝姐很孤独,如上文提到,母亲被监禁,父亲被流放,从小在魔女一族里抚养长大,被当做异类受到族人的排斥,除了手中的布娃娃、去监狱看她母亲,能够陪伴贝姐并且给予安慰的就只有贞德一人。

  关于记者卢卡还有两个有趣的地方,显示了未来和过去的相互影响。贝姐喜好吃棒棒糖的习惯很有可能源自在树林中卢卡给cereza(儿时贝姐)棒棒糖后慢慢养成的,因为似乎卢卡给的棒棒糖是cereza第一次吃,而且cereza很喜欢。

  另一个是长大后的贝姐随口给卢卡起了个外号“cheshire puss”(中文意思是嬉皮笑脸的猫咪),当然卢卡是相当之不爽了,不过贝姐怎么就起了这么个外号呢?依然是在树林里的时候,卢卡问cereza手里的猫型布娃娃叫什么名字,结果小女孩回答说是“cheshire”,卢卡还很郁闷这布娃娃怎么也叫这么个傻名字,我想正是因为贝姐小时候给自己的布娃娃起名“cheshire”,所以500年后虽然失忆了但是却下意识的给卢卡起了这么个外号,也从侧面说明贝姐一开始就不反感卢卡,甚至觉得他挺有趣的。

  卢卡和他的父亲安东尼奥

  卢卡自幼丧父,而且亲眼目睹父亲被天使五马分尸,但是他看不到天使,只看到贝姐,所以误解是贝姐杀害了自己的父亲,总是跟踪贝姐(在线人矮胖子Enzo身上装窃(和谐)听器的就是卢卡)并努力寻找真相,不过在树林里的时候通过cereza的眼镜,卢卡终于看到了天使,回想当年的情景,卢卡才发现一直错怪了魔女,并且最后跟balder见面时被四只天使架起来的时候更是印证了当年的景象。

  卢卡的父亲安东尼奥也是位记者,对黑暗的历史很有兴趣,一直四处查探,balder发现这个人知道的越来越多就想要除掉他,不过他也故意放出一些消息让他去追查,结果安东尼奥间接帮助balder找出了被封印的贝姐,但同时,安东尼奥也对balder没有了利用价值,遂吩咐天使当场除掉了他。游戏中四处散落的书本就是安东尼奥留下的手记。

贝姐

  bayonetta,所有故事的中心。贝姐封印解除后记忆丧失,只知道自己是魔女,也有一些关于“世界之眼”的印象,但是贝姐误以为胸中牌子上的那块红宝石就是世界之眼的一只,醒来后的二十年一直在找另外的一颗宝石,雇佣矮胖子线人Enzo帮她搜集情报,听说欧洲Vigrid的黑市上有人宣称要把名字是“世界之眼”的宝石出售(黑市的这个消息同样是balder放出来的假消息,就是为了引贝姐过去),于是贝姐才踏上了赶往欧洲的火车,游戏也随即慢慢展开。

光头武器商Rodin

  光头原先是天堂里的天使,并且分管其中的一个部分。力量非常强大而且有着不朽的生命的他被其他天使尊称为“infinite one”(就叫他无限天使吧)。按照神的旨意,光头的责任是“创造”,他在天堂是有名的铁匠,天使军团手中绝大部分的武器都是出自于光头。但是后来光头被贬到了地狱,并被剥夺了天使的资格,成为了恶魔。被贬原因的说法有两个:一、天堂曾经发生过一起叛乱,光头负责镇压,但是最后却败下阵来,由于办事不力而被贬;二、光头的力量太过强大,引起了其他天使的嫉妒,被人下了套而被贬。成为了恶魔后,光头因为受够了地狱没完没了的纷争而选择来到了凡间,开起了酒馆“地狱之门”。对于普通客人,光头只卖酒;对于有特殊需要且是大款的人,光头就卖军火;对于像贝姐这样从特殊渠道(例如传送魔法阵)来的客人,光头就连地狱里的军火也卖。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猎天使魔女专区

责任编辑:番茄浓汤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