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全自动TNT炸石机图文教程

2017-05-10 16:34:28 来源:网易我的世界论坛 作者:mackler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我的世界》全自动化生产在生存中非常实用,石头是全自动化生产所最简单的材料,今天为大家分享“mackler”介绍的我的世界全自动TNT炸石机图文教程,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生产自动化是技术生存追求的目标之一,今天我们就从生产自动化系统中最简单的石头生产开始介绍。

  刷石机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模块:【原石发生器】、【活塞重组】、【方块破坏器】,下面依次介绍这几个部分的原理和电路。

【原石发生器】

  水+岩浆=无限原石

  想必玩过空岛生存的都知道如何通过一桶水和一桶岩浆获得无穷多的石头,下面就是一个典型的原石发生器。

游民星空

  下面那个洞是引流水的流向,防止水流冲到岩浆源边上把岩浆源变成黑曜石。这样的结构很容易横向堆叠起来,我们横向堆叠9个。

游民星空

  左边用了黑曜石框架,因为之后我们会在左边做TNT爆炸室,所以把这部分用黑曜石保护起来。

【活塞重组】

  这里重组比较简单,将生成的原石组成9x6的墙推给TNT炸。侧面图如下。

游民星空

  同样横向堆叠起来变成这样。

游民星空

  这样重组就完成啦,电路最后再讲。

【方块破坏器件】

  在早期版本中,可以用凋灵作为方块破坏器,不过凋灵控制难度高,在现在的版本中,有TNT复制bug(作者U2B的Myren),仅仅需要一个TNT就可以自动刷出点燃的TNT,可以源源不断处理推进来的石头。

  但是直接用TNT炸石头,损失率很高,只会掉落很少的石头物品。并且石头抗爆性高,只能炸很小一片。但是当活塞在推动石头的时候,游戏会用临时的36号方块来替换所有正在推动中的方块,用来播放推动的动画,36号方块抗爆性低,掉落率100%。因此只要控制TNT爆炸的瞬间,石头刚好被活塞推动,就可以100%掉落石头,且炸的数量也大大增加。

  TNT复制装置的建造如下图,活塞是粘性活塞,矿车下面必须是探测铁轨。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放好矿车之后激活一下活塞,让装置合体。这里分开建造的原因是让TNT处于BUD激活状态,所以不能直接建造成下图这样,否则TNT会直接炸掉的。

游民星空

  此时再激活一下活塞就会生成一个激活的TNT。

游民星空

  新的TNT的生成位置通常在推动之后TNT的位置处,但会随机向右侧或者外侧抖动。

  如下图所示,我们希望TNT能在这个平台上暂存一下,等到快爆炸的时候把TNT从洞口推下去,考虑到TNT可能的偏移方向,加上如下两个活塞在炸之前推动点燃TNT从洞口掉下去。

游民星空

  搭建完成之后就是这样。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