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尼尔机械纪元》剧情解析 剧情、结局与内幕深度解析

2017-05-20 19:30:33 来源:Steam社区 作者:Shadowling 我要投稿

第5页:E结局

展开

E结局

  E结局最后Pod 042和Pod 153的对话,感觉这段对话表达了本作的核心价值观,不能不翻译。

  Pod 153: “任何活着的事物都注定会消亡。永远困在这无尽的螺旋的生死的轮回中。尽管如此…生命这因为挣扎于此轮回,才有了意义。这便是 “我们”所深信的”

  Pod 153: “Pod 153 呼叫Pod 042,你还好吧?”

  Pod 042: “略感尴尬”

  Pod 153: “为啥咧?”

  Pod 042: “我发起了自杀式的袭击,但现在,我还活着。我一定看起来很傻逼。”

  Pod 153: “别这么想。最终,我们都活下来了。并且,只要活着就会源源不断的尴尬”

  (这句原文是“And being alive is pretty much a constant stream of embarrassment”,我实在给不出再好的翻译了,要是哪位朋友有更好的翻译帮我完善一下,感激不尽)

  Pod 042: “这个概念当下对我来说过于抽象去理解了。我将把这条写入列表中并日后分析”

  Pod 153: “提问,Pod 042。这次数据抢救是否恢复了他们所有过去的记忆?”

  Pod 042: “是的”(此处应有欢呼)

  Pod 153: “并且回复的部分是与过去的设计完全一致的?”

  Pod 042: “是的”(此处还应有欢呼)

  Pod 153: “那么,这会不会再次引导我们走向与之前相同的结局?”

  Pod 042: “我无法否定这种可能性” (当然不会!)

  Pod 042: “尽管如此,也存在着不同未来的可能性”

  Pod 042: “未来不是给予给你的;未来,是必须要靠自己争取的!”

  (这句话就是本作主线的最后一句台词,应该就是制作人想要传递给玩家的核心价值观。)

  (这句我翻译的时候翻来覆去删了好几遍,总感觉缺点什么,功力确实不足。此处放上英文原文“A future is not given to you. It is something you must take for yourself” )

  (或许有大佬可以把日文原文也提供了,说不定更传神 )

  请允许我在这段翻译中使用了比较轻松愉悦的语气(当然是在尊重原文的前提下),并且加入了自己的一些括号画外音。毕竟是最甜的一个结局,也是我心目中的真结局。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尼尔:机械纪元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