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撞击冬季》画面操作及游戏性试玩心得 撞击冬季好玩吗

2017-05-24 09:23:42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gongyiixin 我要投稿

第2页:操作与游戏性

展开

地图不错,优化欠佳

  该游戏地图设计的还是很有特色的,所有的建筑都被掩盖在了茫茫大雪之下,每个房间的入口都能算的上比较隐蔽。整张初始地图分为好几个区域可供玩家探索,部分地方还需要特定的工具才能进入,地图上随机的突发事件和游牧商人。不过遗憾的是每个区域的可探索点非常少,只有寥寥几处。地图上除了物资以外其他元素也少的可怜,没有给玩家较好的互动体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地图区域

  游戏中营地的设计还是不错的,可以与老家互动,不过由于家中有四个等待你回去的朋友,千万记得要及时回家,别在外面玩嗨了!

游民星空
▲营地

  笔者在游戏中体验最糟糕的便是长时间的读条时间,每进入一个屋子和走出一个屋子都需要一分钟左右的读条,试问玩家还有什么兴致去屋内搜刮物资呢?希望尽快修复吧。

游民星空
▲长时间卡条

  另外时而穿越地形,时而被卡的小bug也接连不断,这真的并不是一款深思熟虑的作品。

游民星空
▲经常卡死在楼梯上

玩法单一

  其实在游戏中的可玩部分并不单一,四个队友有着不同的能力和性格设定,在教堂内也会有两难事件需要权衡。那么笔者为啥要说玩法单一呢,因为这些都不重要!四个猪队友,不仅不会自己行动,啥都不会,除了等我回去喂食。而且回去晚了居然还会吵架,什么设定?笔者真的觉得自己成了一位全职保姆,外出累死累活还不能省心。

游民星空
▲人物特质和制造物品

游民星空
▲嗷嗷待哺的队友

游民星空
▲两难问题

  游戏主要玩法只有一种:接任务-外出收集材料-制造物品。这种单一的游戏模式纵使你的地图探索范围广,也很容易让人感到厌倦。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反人类的键鼠

  经常看评测的玩家不难发现笔者常常吐槽一些游戏键鼠的操作,但只有这一次,笔者用上了“反人类”这三个字。在此想问一句,开发商你们真的仔细设定过吗?笔者光是找“enter”就花了近5分钟,页面上是鼠标左键,进入游戏内部以后是“E”还有各种键位设置,为什么要让玩家经历这种折磨啊!就算是手柄,很多时候确认键也在“A/B”之间相互切换,这点真的希望立刻出补丁进行修复。

  除了键位操作以外,游戏在按键的同时能够明显的看出在弹对话框或者菜单的卡顿情况,而且还比较严重,跳票了一个多月,这点还是很让人失望的。

游民星空
▲操作键位

总结

  《撞击冬季》本以为是一款还尚可的作品,在笔者初次体验下来只能说还不成熟,虽然经过了将近一个多月的跳票,但给玩家的感觉依然是小bug不断,不尽如人意,反人类的按键操作和长时间的读条打消了最后一点对于游戏的好感。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撞击冬季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