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茶杯头》游戏性、画面等试玩图文心得 茶杯头好玩吗

2017-10-02 14:33:52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怠惰な騎士 我要投稿

第3页:上手易深入难,处处充满优秀设计

展开

上手易深入难,处处充满优秀设计

游民星空

  《茶杯头》的系统对于玩家来说并不会太复杂,开场就出现的简单直白的操作介绍和游戏中简单易懂的攻击、防御和移动方式,使得任何人都能够很快上手开始玩上《茶杯头》。

游民星空

  但不复杂并不意味着没有深度,事实上《茶杯头》整个游戏的流程都充满着精妙的设计。

  从界面功能的取舍、对死亡惩罚的舍弃、BOSS难度的分节,以及对“简单的操作”的挖掘,在配合了游戏的各种机关、敌人之后,让操作的把控难度直线上升。

游民星空
吃豆人不可怕,但带上一个小跟班之后体验就完全不同了

  玩家必须深入理解自己的每个操作所带来的意义,以及执行这些操作会如何受到敌方发射的子弹和敌方的移动轨迹影响,并如何在尽可能多的情况下完成奖励目标。

  一套看似简单甚至常见的跳跃、冲刺、攻击操作,经过深入挖掘以及和游戏内各其他玩法机制的组合,所得到的是体验上的质变。换句话说在这里,想要通过关卡并不是单纯依靠“操作”,操作仅仅只是玩这款游戏的开始,随后对怪物特性的分析和闪避策略以及合理确定自己操作的释放时机才是游戏的主菜,而这对于硬核玩家,想必也是极大的好消息了。

游民星空
操作只是开始,你还需要准确的预判

  而游戏本身也是从第一个关卡开始就毫不留情面,将一些需要一定技巧的难以对付的敌人群组一下就摆在所有选择这款游戏的玩家面前。对于玩过各类游戏并且喜好挑战的玩家也许还能接受,但如果你是休闲向玩家,那你可得稍微有一些心理准备,至少不要认为本作游戏关卡包含基础教程就好。

  对于一些BOSS挑战类关卡,也可以在每次攻略关卡时将关卡难度选择为“容易”,在游戏水平逐步提升之后再切换到更高——至少《茶杯头》的开发者们还是有考虑到休闲玩家的,还算是个好消息。

游民星空
选择“SIMPLE”可以让难度稍微休闲一些

  不过由于《茶杯头》对每个关卡都进行了流程上的设计使得其通常需要多次挑战才能通过,而未知的一些技能尤其考验玩家的反应能力,如果并不在意死亡而是以享受的心态去攻略每一个BOSS,那么每一个BOSS也能够带来相当不错的一段享受时间。

游民星空
即便是同一关,《茶杯头》也为BOSS设计了不同的出招方式,使得每关的体验不会完全相同导致太过枯燥

  部分游戏设计者们会认为内容多而丰富即是优秀和好玩,但混合各种不同的游戏玩法并填鸭式地塞进一款游戏内,使得游戏内出现各种玩法各不相同的“小游戏”,笔者并不认为这是精湛的设计。

  如何将游戏做得更简单,但却更好玩和更耐玩?《茶杯头》是一个不错的学习例子。

游民星空
每一关,都是《茶杯头》对横版玩法的挖掘

游民星空
第一次与幽灵相见带来的对操作理解的提升无疑是后续挑战中的质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茶杯头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