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异度之刃2》战斗及连击系统图文解析

2017-12-03 14:45:26 来源:A9VG论坛 作者:l52376589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异度之刃2》战斗系统可谓相当复杂,很多小伙伴弄不懂战斗机制或界面功能,不用着急,今天小编带来“l52376589”分享的《异度之刃2》战斗及连击系统图文解析,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界面

游民星空

  此图是我利用windows自带画图软件修改的,为截此图还被小怪扎死一次……编辑过程中不清楚实际可视效果如何,所以下面进行文字介绍,请和图片对应着看……

  1、队伍槽:一共3条,每一条可以战斗中复活一次,复活方式为,控制角色死亡,队友自动救;队友死亡,手动控制角色走到NPC附近按A救起,每次消耗1条战斗槽,如操作角色死亡并且战斗槽不足1条,则战斗失败传送回附近地标。3条队伍槽后可按+键释放连锁攻击,关于连锁攻击请看下面的详细解释。

  2、御刃者连击状态:该指示条表示怪物所处的御刃者连击状态,及连携时间。

  3、异刃连击状态:该指示条表示怪物所处异刃连击名称,属性及连携时间。

  4、怪物状态:该指示条表示怪物名字,等级,血量及弱点属性。注意,怪物弱点属性会随着战斗产生变化!

  5、怪物技能:该指示条显示怪物即将释放的技能提示,在熟悉怪物技能的前提下,可以通过移动变换所处位置进行有效躲避。

  6、异刃连击路线图:该指示条触发异刃连击系统后显示,为起手属性的异刃连击全部路线及异刃连击终结后附加封印效果。该路线图顺序为从左向右,按照菱形属性图示右上、右下两边进行延展。

  如图所示为例,火属性起手异刃连击,二段可接火、水两种属性必杀,火火二段异刃连击可接火、光属性必杀进行终结,并分别产生火-封印自爆,光-封印牵绊下降的效果。而火、水二段异刃连击则可接火、冰属性必杀进行终结,并分别产生火-封印自爆,冰-封印异刃封锁的效果。

  战斗中我方全体人员都未配备的属性则被封锁显示,如图中火火光路线,光属性封锁显示表明无法完成连携。

  7、我方人员状态:该指示条显示我方人员等级,名字,血量及经验值。注意,从上至下的顺序也是连锁攻击中依次释放必杀的顺序。

  8、队友必杀请求:该指示条显示可用的异刃连击起手或后续阶段必杀请求,及队友现在的必杀等级,队友头像上环绕白色光圈的数量即为队友当前必杀等级。

  9、控制角色装备异刃状态、集结指令:该指示条显示控制角色装备的三名异刃的头像,属性,名字和武器情况,三名异刃按照位置分别对应十字键↑、→、↓,切换CD完毕的状态下,可在战斗中按键进行切换;十字键←为集结指令,多怪物情况下命令所有队友攻击和控制角色相同的目标,无冷却;注意:目标相同的角色间才可以配合进行异刃连击。

  10、操作角色的武技、必杀状态:该指示条显示控制角色装备的三个武技的能量积蓄状态及对应的特殊效果,武技按照位置分别对应按键X/Y/B,按键A对应必杀,必杀积蓄槽最多累积到4级,用罗马数字显示当前必杀等级。

战斗系统名词

  1、攻击:御刃者手持异刃自动攻击,1-2-3阶段性无限循环,3段循环内,攻击力逐渐增加。

  2、取消攻击:取消攻击硬直时间的简称,作用于自动攻击,武技和必杀之间的按顺序取消。成功触发会有从角色身上扩散的蓝色光圈作为提示,利用武技成功的取消攻击可以快速积蓄必杀,并获得取消连携的攻击力提高奖励。注意:武技取消攻击会继承攻击1-2-3阶段伤害递增奖励,即攻击3阶段取消的武技伤害最高。

  武技取消自动攻击:3段自动攻击每一段结束都可以在命中瞬间立刻使用武技成功的触发取消攻击。注意:不同武器,每段自动攻击打击次数不同,需要在相应阶段的最后一次攻击命中瞬间使用武技才会判定为成功取消。

  必杀取消武技:武技最后一下伤害命中瞬间使用必杀即可成功触发。必杀取消武技继承攻击1-2-3-武技取消连携的伤害递增原则,即攻击3阶段-武技-必杀的取消连携伤害最高。

  3、武技:御刃者掌握的技能,每种武器对应4个武技,选择其中三个武技进行装备。武技通过自动攻击积蓄能量,无特殊BUFF状态下所需攻击次数固定,具体次数可在相应武技状态栏查看。

  4、御刃者连击:通过御刃者掌握的武技按照破防-倒地-浮空-猛击的顺序产生可持续的异常状态连锁,获取逐渐提高伤害的奖励。

  5、必杀:御刃者把武器交回异刃,并和异刃配合使用的技能。每个异刃拥有4个等级的必杀,前3级必杀通过使用武技积蓄能量,成功取消攻击的武技可以明显提高必杀积蓄速度。

  第4级必杀需要先积蓄到3级必杀后持续保持和异刃的近距离牵绊进行积蓄,条件满足情况下可见3级必杀积蓄槽能量随时间不断上涨。

  6、牵绊:战斗过程中御刃者和异刃之间的连线,一般为蓝色显示,牵绊最大值后为金色,金色牵绊会增加战斗属性并在战斗结束后增加和异刃的信赖值。战斗中成功执行各种奖励操作,例如取消攻击、御刃者连击、异刃连击等……以及和异刃保持近距离都可以快速增加牵绊。

  7、异刃连击:按照固有属性路线和级别递增规律连续使用必杀的系统,应该是本作最常用到的连携系统,华丽、高伤、多特效。

  异刃连击通过任意级别、任意属性必杀启动,启动后遵循右上角显示的属性路线图进行连携,并且2段异刃连击至少需要2级必杀触发,至少3级必杀触发异刃连击终结。

  异刃连击并不会对必杀产生改变和影响,独立拥有技能名称、演出效果、伤害数值以及其他特效,但会继承1-2-3段攻击-武技-必杀取消连携的伤害递增原则,即攻击3阶段-武技-必杀取消连携所达成的异刃连击伤害最高。

  第3段成功完成的异刃连击会附加相应的封印特效外,还会附加和异刃连击第3段必杀属性相同的属性球。

各属性异刃连击路线图

游民星空

  8、融合连击:御刃者连击和异刃连击同时作用触发,即武技造成的可持续连锁状态同时异刃连击系统必杀命中,可增加攻击力和快速积蓄队伍槽。

  9、属性球:围绕怪物旋转的球体,通过成功完成的异刃连击产生,使怪物减少受到的该属性伤害。

  10、连锁攻击:剧情进行到一定程度开启,队伍槽3条全满前提下,按+键触发,消耗全部队伍槽并转化为新的爆发槽(连锁攻击没打死怪,切回战斗后处于0队伍槽状态,累计到1条队伍槽前被怪打死则战斗失败)。

  成功开启连锁攻击后,进入到怪物相对静止的子弹时间状态,该状态下御刃者按顺序任意选择异刃释放必杀,成功的QTE操作可以有效增加伤害系数并积蓄爆发槽。

  连锁攻击情况下必杀可以击破怪物身上的属性球,相克属性可以更快速的击破属性球,例如用水属性必杀攻击火属性球,成功击破的属性球会额外提高攻击系数,并大量增加爆发槽,以及额外增加连锁攻击中的必杀使用次数。    

  官方说明!用连锁攻击打倒敌人,将获得两倍以上的报酬!

  11、爆发槽:开启连锁攻击后产生,通过连锁攻击中的正确操作以及击破属性球进行积蓄,成功蓄满后,额外附加超高伤害。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异度之刃2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