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终幻想纷争》故事、战斗系统试玩心得 最终幻想纷争好不好玩

2018-01-26 11:55:19 来源:TGBUS 作者:百分之五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同样的战斗系统 不同的游戏体验

  接下来说一下本作最重要的东西——战斗系统。本作从1vs1改为3vs3做了相当大的取舍,本作虽然战斗系统沿用的PSP原版,但玩起来更像是《高达VS》系列。玩家要找准时机去攻击合适的目标,角色分为近战和远程,一个小队需要合作来作战,一个人蛮干是无法应对的。

  游戏中会显示雷达,标明队友/对手的位置,角色锁定的对手会有线连接以表明,注意有复数线连接自己的时候就是被复数对手锁定,这时需要去找队友支援。

  游戏中同原版一样,分为Brave攻击和HP必杀,玩家需要通过Brave攻击增加自己的勇气值、削减对手的勇气值,然后通过必杀打掉对手等同自己目前勇气值的HP。HP清零角色就会损失一条命,一个小队总共3条命,全灭后结束战斗。

游民星空

  当一个角色的勇气值降到0时,会出现BREAK,这时该角色处于无法使用HP攻击且会迅速回升1000的勇气值。而将对手打成BREAK状态的角色则会有额外的勇气值奖励。也就是说蓄满大量勇气值的对手必须快速去削减,否则很有可能被对方一击必杀。

  由于本作更着重团队对抗,PSP原版的各种连段派生全部被简化称四种Brave攻击,不再能进行华丽的连击了。

  本作每位角色可使用3个EX技能,除了△的固有技能,其他两个都能随意搭配,主要是辅助的BUFF和削弱对手的DEBUFF技能,释放后会有CD时间。本作的HP必杀技同样可以更换,每个角色都有固定的若干HP必杀,玩家可以选择合适自己的装备。HP攻击无非是计算命中,习惯进程追击的玩家或者喜欢远程狙击的玩家都能选择自己合适的必杀。

  本作的各个角色的特性也都不一样,比如光之战士是偏慢的近程重击型、奶挺姐就是高速追击型,角色的不同代表了搭配相性的多样化,本作的战斗系统非常值得研究。

游民星空

  此外,召唤兽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系统,7种召唤兽代表7种召唤前效果和召唤后效果,召唤前仅仅有buff加成,召唤后直接能进行定点攻击,威力巨大。召唤兽是能一举改变战局的利器,所以尽可能蓄满召唤槽进行召唤。注意召唤时角色处于无防备状态,最好是远离战场去召唤,3个同伴能同时进行召唤,这样能更快完成召唤。

  战斗中,战场内会随机位置生成“召唤水晶”,此时玩家可以长按锁定键锁定水晶,攻击后会大量增加召唤槽。

游民星空

  本作有两种模式,一种是打掉3条命的一般模式,另一种是核心战,核心战双方都会有一个据点,打掉对方据点中的核心能获得胜利。当地方据点范围内有敌人时,无法对核心造成伤害。所以,核心战是比一般战更需要团队配合、运用战术的模式,如果一通瞎打,Time Out的时候都无法对核心造成伤害。

游戏硬伤与网络问题

  本作的表现力以及系统的复杂化也标志着游戏的混乱程度:我在哪?我在打谁?谁在打我?往往对战时6个角色都会满屏飞奔放出各种特效,这仅仅是一般情况。当召唤召唤兽之后,召唤兽带来的AOE攻击简直让游戏的混乱程度更上一层楼。

游民星空

  SE的服务器差应该大家都略知一二,本作同样如此。国内裸连匹配需要经过漫长的等待,还要伴随突如其来的掉线风险。当然,如果有加速器和梯子的话,效果会好一点,但是达不到欧美游戏的服务器水平。

总结

  本作其实更适合爱玩《高达VS》或者其他线上团队作战的玩家游玩,当然《最终幻想》铁粉们以及PSP两作的爱好者也可以尝试一下,不过似乎这情怀并不太够(甚至比不上《最终幻想世界》)。剧情模式的薄弱和整体内容的不足确实对不起本作超高的售价。当《最终幻想》不再是充满伤感和希望的水晶物语,似乎游戏只剩下了无尽的杀戮。

  此外,3VS3的战斗显得比较混乱,过于复杂的对战系统也对轻度玩家不友好。当然,对于爱好网战的玩家来说,本作有着不错的体验,系统的复杂程度不亚于《高达VS》系列,值得一试!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纷争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