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幻想三国志5》全人物定位及评价 各Buff效果说明

2018-04-30 17:41:40 来源:3DM论坛 作者:safuly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幻想三国志5》中有很多角色,不同的角色有着不同的特性,所以定位也会不一样。肉盾、辅助等都是各个人物的特点定位,下面请看由“safuly”带来的《幻想三国志5》全人物定位及评价,还有各Buff效果说明,希望对大家有用。

游民星空

几个BUFF和DEBUF说明

BUFF类

  1.金刚身,斗志:各自加防御和攻击10%,持续时间较长。虽然时间长,但效果看上去很低。但其实在后期10%效果伤害加成不少,因为伤害计算公式是加减法,所以在面对高防BOSS时,有时能提高30%甚至更多伤害。

  2.硬气功:被伤害减半,持续时间较长。最强防御型BUFF。

  3.轻功:读条速度加倍,持续时间很短。最强攻击型BUFF,但是时间很短,需要提高技能等级和叠加精魄来发挥效果。后期很多顶级装备都带这个技能,建议人手一个。

  4.凝神:异常状态免疫,持续时间较长。还算可以的加持,在某些情况下有用,但非必须。

  5.巧劲:特殊技几率加倍,持续时间较长。特殊技只指那些反击技,额外攻击技,回避技等。也还算有用,但也非必须。

DEBUFF类

  1.中毒:每次攻击减血,我方中了每次行动减很多血,比较危险。而敌方中了虽然百分比低但因为BOSS本身血多所以效果也还可以。

  2.麻痹:无法行动,直到别人打你N次。这异常对我方角色很有用,中了一直发呆。而对BOSS效果很低,因为我们是群殴,很快就解除了。

  3.混乱:不分敌我攻击。同样,对我方效果非常明显。而对BOSS一般。

  4.恐惧:读条速度降为25%。不论对我方还是BOSS都非常有效的最强DEBUFF。BOSS中了之后宛若一个傻子,他等技能要等半天。超大后期有个装备可以带恐惧,装备之后打BOSS更简单。

  5.不幸:所有都打你。感觉跟挑衅一样效果。没啥用处的异常。对敌人更不知道有啥意义。

  6.气虚:每次被攻击都减血(好像是这个效果),还算不错的DEBUFF,群殴有价值。

人物评价

1.严朔

  定位:物攻手/肉盾

  被动加很多攻击和暴击,和女刺客并称我方最强物攻手。而且主角在所有我方所有人被攻击的时候都能反击,综合输出可能更强。

  主武器大剑,攻击力更高,3000气的技能伤害高达1200%,最强单体技之一。反击技也有600%的高伤,而且可以带挑衅效果。

  副武器枪,攻击力其实差不多,但是3000气没攻击技能,使得他输出显然低于大剑很多。但是有减伤技能以及加血技能。加血技能加的很多,但是范围只是横线,一般也就加2个人,只能辅佐保护。但是枪的很多攻击技都可以带挑衅效果,成为肉盾。但主角在肉也远比不上计蒙的坦度。

  个人认为还是用大剑更好些,毕竟输出才是王道啊。

2.铁馥血

  定位:范围法伤/奶妈

  本身其实还算肉,因为他自带硬气功。奶量也很足,而且带BUFF,可惜缺乏主动复活技能,使得她更大的作用是BUFF。

  主武器笛子,主要作用是范围打小兵。输出一般般,技能百分比还算可以。一边攻击一边还可以吸血。

  副武器琵琶,加血的时候带BUFF,单体的带硬气功,群体的带凝神,甚至还可以带轻功。非常实用。

  很显然,琵琶更有用。硬气功和轻功,这么强的BUFF谁不想要。可惜剧情最终会离队,只有在二周目的时候才可以真正用到底。

3.计蒙

  定位:肉盾/辅助输出手/吉祥物担当

  我方最强肉盾,没有之一,后期血是主角的1.5倍,双防也够高。技能在单体上缺乏,但是范围技能较多,而且有很多带DEBUFF。3000气技能减敌人气也很好用。

  主武器枪,拥有2个挑衅技,以及被动减伤。最终大招更是全体加硬气功。

  副武器龙珠,大招攻击倍率非常高,但是很遗憾。吉祥物的物攻很一般,倍率再高输出也远低于主角,使得只是一个清小兵技。

  从实用来看明显还是枪,尤其是硬仗。当然,如果觉得战斗很简单,那切换成输出手也可以。

4.夜穹音

  定位:物攻手/辅助输出手

  攻击力为我方最强,皮比较一般。被动带轻功,所以她的攻击速度很快。虽然被动有加暗器伤害,但基本上本身输出比暗器更高。

  主武器镰刀,输出很强,3000气的技能1200%的倍率,但很可惜一周目输出上限9999,根本无法发挥。只有在二周目的时候,这招才有用。

  副武器弓箭,攻击力不错,而且主动技能有加轻功,虽然倍率没镰刀高,但因为输出上限的关系也已经足够发挥9999了,所以一周目必然用弓。

  虽然轻功很好用,但鉴于其实后期有装备加轻功。故而一周目用弓,二周目用镰刀基本是铁打的。

5.慕容妍

  定位:奶妈/法系输出

  拥有众多复活技能的奶妈。本身法力也第二高。必备人员。

  主武器扇子,专门用来加血和复活,虽然不象女一般带BUFF,但复活显然更重要。

  副武器镜子,大招倍率一般,但小技能带很多被动连击,使得她输出还真可以。

  如果战斗难度不高,不需要复活的时候,完全可以用镜子作输出。但如果真的有危险的战斗还是要扇子的。

6.殊臣

  定位:法系输出/法系辅助

  我方第一输出手,一周目根本无法发挥他的真正实力,各种被上限限制。因为法系很多装备都带伤害增加,所以同等属性下法师比物攻手输出更高。

  主武器书卷,范围输出很强,伤害也是最高1200%倍率。

  副武器符咒,基本都是单体攻击,伤害也很高但略低于书卷,但是2000气技带恐惧效果,就不得不说是BOSS克星了。

  虽然恐惧打BOSS很强,但很少有BOSS必须让他来限制的。一般还是用书卷。

7.玥儿

  定位:连击手/气氛担当

  力量不高,虽然技能倍率还不错,但输出一般只是和计蒙一个档次。她的定位其实是连击。

  主武器鞭子,加了分身手小技能倍率就媲美大招。终极技能使连击率不降,打高难BOSS时还是有用的。

  副武器环刀,不需要加分身输出就和鞭子类似,不过毕竟是大招比小招。

  由于本身输出其实并不高,所以主要作用更多的还是拿鞭子开天狐维持连击。(分身是连击加倍并非打2次伤害,除了说明的那2个小招之外对其他技能意义一般)

8.兰赐

  定位:物攻手/连击手

  技能倍率还可以1000%出头,但是力量还是低于主角和大胸刺客女,虽然暴击率还可以。技能的攻击次数很多。被动开场带轻功,总体来说并不是主力输出而和玥儿类似的作用。

  主武器剑,输出一般,但有轻功的BUFF技。

  副武器刀,输出比剑高一些,没轻功但有一个自动复活被动。

  剧情很早离队的人,技能也很一般,其实没什么用。二周目不离队,但本身实力也一般,上场也不过是耍帅用,随便拿什么武器都差不多,个人倾向刀。

  人物最终BOSS时等级一般不会高于55级,最后大招一般都只能加1~2点而已。所以3000气的招数才是真正有用的。

  二周目,2个应该离队的人不会离,UJ装备以及最后的最强武器任务装备都能保留到二周目。(建议任务装备换副武器,因为UJ都是主武器),每个人给5个新被动技能,分别是伤害上限突破,主武器阴阳都可以选,副武器阴阳都可以选,气力上限为5000,阵形技消耗降低。但是由于没有困难模式,所以暂时还没太大必要玩二周目去虐菜。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幻想三国志5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