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魔兽争霸3混乱之治》战役攻略 战役全收集及难点流程攻略

2018-06-01 15:53:42 来源:魔兽争霸吧 作者:墙角喝开水 我要投稿

第1页:人族战役-洛丹伦大陆的灾难

展开

  《魔兽争霸3混乱之治》战役讲述了阿尔萨斯的背叛、兽族入侵卡利姆多、伊利丹与泰兰德的爱恨情仇等故事,相信很多朋友已经耳熟能详了,但是如果重新打一遍战役你真的能顺利通关吗?地图中的收集品你都能发现吗?下面就来看看《魔兽争霸3混乱之治》全战役流程攻略吧!

故事背景

  在洛丹伦这块大陆上(后面还会出现卡利姆多大陆、若森德大陆,艾泽拉斯大陆)距离人类和兽族的那场残酷的大战已经过去整整15年了,兽族在年轻的酋长萨尔的带领下慢慢建立了自己的部落,对抗着人类联盟的压迫,虽然现在冲突还是有,但都是小打小闹,规模不大。一切显得相当的平静,然而黑暗之中,污染者阿克蒙德正在策划着第二次入侵,使整个大陆又一次陷入前所未有的战火之中的阴谋……审判之日,再次降临了……

  PS:第一次入侵,利用嗜血狂暴的兽族打开传送门(就是外形红色混乱型攻击的兽人),最后被精灵和人族阻止了。阿克蒙德未能来到这个世界。

战役中各大BOSS之间的关系

  污染者阿克蒙德和欺诈者基尔加丹是邪恶泰坦萨格拉斯的左膀右臂(冰封王座暗夜精灵战役第三关尤迪安盗取就是萨格拉斯之眼)。阿克蒙德(浅绿色)和基尔加丹(红色)都是艾瑞达族人,所以游戏外形都是一样的,以颜色区分。

  而深渊领主是阿克蒙德的手下(混乱之治兽族战役中第5关让剑圣格罗姆地狱咆哮变成嗜血狂暴的人,醒悟过来的格罗姆复仇不成悲壮的死在了深渊领主的残暴之下。冰封王座血精灵战役最后一关,深渊领主的命运也走到了尽头,被恶魔猎手尤迪安杀了)。

  恐惧魔王是阿克蒙德派到这个世界上的得力助手,主要就是为了帮其开启魔法传送门,恐惧魔王可以认为是一个种族,游戏战役里共出现4个恐惧魔王,最后下场都不好,第一个在混乱之治中人族战役最后一关被阿尔萨斯用霜之哀伤杀了,后面出现的恐惧魔王3兄弟,在冰封王座不死族战役中,被黑暗游侠杀了,其中一个为了活命投靠了黑暗游侠。

  巫妖王为基尔加丹的手下,原是狂暴兽族的一个萨满耐奥祖,被基尔加丹欺诈了签订邪恶契约,灵魂被冻结在冰封王座里。古尔丹则是耐奥祖的弟子。最后耐奥祖知道自己被欺骗了,不想在听从基尔加丹的命令,所以基尔加丹才会派尤迪安去摧毁冰封王座。

游民星空
你还记得这个男人吗?

人族战役:洛丹伦大陆的灾难

人族战役第一关:斯坦恩布莱德城的防御

  剧情提要:预言者麦迪文告知人类国王灾难即将降临,让其带着人民离开洛丹伦,前往卡利姆多大陆避难,骄傲的人类认为麦迪文是个疯子,赶走了他.这时远方传来消息说兽人在斯坦恩布莱德城暴乱,年轻的人类王子阿尔塞斯被国王派到斯坦恩布莱德城来镇压这里的兽人,其实是想让圣骑士乌瑟尔对阿尔塞斯进行思想上知识上的教育。使其成为像乌瑟尔这样英雄级别的人物。

  收集到的装备:守护指环(防御+1)、生命药水(回复250生命值)、治疗卷轴(回复周围单位150生命值),防御卷轴(周围单位护甲+2)

  这关难度没啥好说的,所以给自己定了保证所以步兵不死,这关主要还是找任务。刚开始靠左走到地图左边,会得到2个步兵加入你的队伍,往下找到个女人,帮她找回丢失的孩子提米(冰封王座不死族战役第一关地图左边,小提米在买冰魂碎片),在地图的右下角杀了豺狼救出提米会得到生命药水,继续往上走在过桥之前,消灭右边的敌人帮助农民拿到被抢走的账单和地契,农民左边有个片森林,进去,有个人会变成盗贼,杀了得到守护指环+1,然后过桥向左救出步兵,搜索房间打箱子,杀了兽人奴隶主过关。

人族战役第二关:黑石部落

  剧情提要:赶走了兽人暴徒后,查明真相后是狂暴的兽族的活人祭祀活动,谈判无效后决定给兽人一个教训,就出村民。

  收集到的装备:火焰之球(攻击+5,对空中单位有溅射效果)、防御指环(防御+1)、恢复药品若干。

  这关也很简单,刚开始建兵营、农场、伐木场、出6个步兵,完成任务后阿尔塞斯带步兵出来清理周边的野怪,虽然有10级的圣骑士,但他会开无敌,你就就会被屠农了,用建筑把家封起来,里面补五六根箭塔防御兽人的骚扰,这时阿尔萨斯到中间找小炮接屠龙任务,得到火枪,顺便点旁边的铁匠铺升级攻防,到地图右下角把龙杀了,回来得到火焰之球。爆步兵火枪把右上的兽人灭了,最后到右边杀点剑圣过关。这关有两个隐藏野怪,一个在地图左上11点位置的食人魔,路被树木挡住了用,在旁边建个伐木场,用农民砍树,打掉得到力量+3的拳套,但英雄体积太到,狭小的路走不上去,所以是拿不到的,另一个在下方,同样砍树,杀到狗头人。

人族战役第三关:扫除瘟疫

  剧情提要:镇压兽族暴动后,国内被瘟疫所笼罩的,阿尔萨斯和法师吉安娜觉得里面有蹊跷,决定调查清楚瘟疫的来源。

  收集到的装备:补给药品若干。

  没有基地对抗的战役,我都给自己任务所有单位不能死掉一个,算自己增加难度吧,虽然也不大。刚开始往右走杀了那里的食人魔后继续往前,向村民了解情况,后找到生命之泉,完成支线任务,向下找到被污染的谷仓,打掉过关。这关比较简单,没什么好说的。

人族战役第四关:头痛的礼拜

  剧情提要:知道瘟疫的来源是人民吃了被亡灵巫师克尔苏加德污染的谷仓,所以阿尔萨斯和吉安娜决定杀了克尔苏加德,解决污染源。

  收集到的装备:智力斗篷(智力+3)、防御指环(防御+2)优越之戒(全属性+1)

  这关开始才算开始真正的战役了,左上的亡灵会来骚扰你,主要是食尸鬼和男巫,男巫会召骷髅。注意优先杀法师,不然他会召骷髅,刚开始用建筑物把家封起来,造十来根箭塔防守,阿尔萨斯和吉安娜带部队把地图右下角的野怪练了,家里升2本,升攻防爆90人口火枪和五六个小炮,四五个男巫(用以驱散骷髅),平推掉不死族后,过桥,往前你会看到一个喷泉,旁边有个笼子,打掉会出来一个中立的食尸鬼,杀掉会爆优越之戒。最后过去把克尔苏加德杀了,阿尔萨斯一个圣光直接秒杀。过关。混乱之治最高人口数为90.

人族战役第五关:保护村子

  剧情提要:杀掉克尔苏加德后,瘟疫是解决了,但是更严峻的事情还在后面,亡灵天灾开始向村子发起猛攻,在吉安娜搬来救兵前守住村子。

  收集到的装备:英勇面罩(力量和智力+4)、速度之靴(增加移动速度)、食人魔的手套(力量+3)、生命护符(生命值+150)、恢复药水(让英雄满血满魔)、补给品若干。

  这关不知道攻略还是有点难度的,并且有很多隐藏装备,在30分钟内守住基地,敌人是左下角的和左上角的两家不死族,所以防住左边的进攻就行了,前期不要出兵,刚开始的那些部队就够了,用农场和兵营封住基地,只留一个口子,在里面造10来个箭塔,钱全投到箭塔和科技攻防上,前期的不死族的进攻交给最外围的2个箭塔和自己的部队,阿尔萨斯独自一人往地图右下方走,这时你会得到3个步兵,这个在上去一点点,也就是自己的基地右边地图边缘处有一座大房子就是打掉的,进去打掉箱子,出一只绵羊,杀了,得到回复药水(使用后是英雄满血满魔),这时在走到左下边箭塔出口往外一点,下走进去,也会看到村民,打掉箱子会得到医疗卷轴(回复周围单位150的生命值),然后回家,中期补火枪和小炮,押40人口(混乱之治40人口后就有维修费用,混乱之治最大人口数为90),缩在家里面防守,有绞肉车先打绞肉车,看到男巫就火枪队就点杀(他会召唤骷髅),阿尔萨斯一个T在打一下也是死,这是支线任务会出来(游戏开始10分钟后),地图左边有5辆绞肉车会往地图右上方的金矿处行驶(这段路他大概要走10分钟,时间还是挺足的),旁边有憎恶,巫师护送,要过去又得穿过两家不死族的基地,不怕,阿尔萨斯开15秒无敌穿过不死族的基地,在路上,地图中间位置有个野怪点,清掉野怪,旁边有铁笼子,打掉,有个农民会送你鞋子,然后穿上鞋子开无敌,打掉5辆绞肉车就任务就完成了(旁边的人不用管,开无敌直接打车子),得到英勇面罩和回城卷轴,不要急着回城,往地图左下角走,杀了3个食人魔,得到生命护符,在往上到左上角,同样杀了大食人魔,得到食人魔手套,(当然你来之前,要带足血瓶)然后回城。这时家里不是被拆的差不多,就是兵也死得差不多了,然后爆人口,火枪和小炮,迎接最后最猛烈的攻击,巫妖是会放死亡凋零拆建筑的,所以先杀,一个圣光T加火枪齐射秒了她,另外地图右上角可以开分矿,有时不会受到骚扰,有时会,主要看人品。另外地图上有你的建筑物就不会输,所以你可以在隐蔽的位置建个兵营什么的。过关难度不大。

  接下来是高手进阶了,灭掉两家亡灵。刚开始和上面一样,阿尔萨斯把该拿的拿了,速科技升攻防,不同的就是箭塔现在不是建在自己家里,而是对方家门口。两家不死族以左下最弱,柿子挑软的捏,拉三四个农民和部队过去,开始在外围建塔(这家有两个入口,下面的入口有两个很外面的通灵塔,所以选择上面的入口更靠近基地),用阿尔萨斯把对方部队拉到塔下,前期对方部队不多,很容易,右上过来的不死族骚扰可以不用管,因为前期10分钟内是没有绞肉车的,家门口的两根塔就能搞定,农民修一个就好,这样左边也灭的差不多了,我们的部队肯定也会损失,家里开始双兵营车间出火枪,四五个小炮,用小炮把左边的建筑拆了,阿尔萨斯带领部队农民继续在右上家门口造塔,如法炮制很快就能灭了。如果前期你灭左边速度没那么快的话,家里又怕防不住右上的不死族骚扰,你可以放个步兵在右上亡灵骚扰部队的必经之路上,拉亡灵部队到我们的塔群里,灭了,前期没有绞肉车,很容易的。当然考验多线操作。

人族战役第六关:屠城

  剧情提要:阻止了瘟疫的源头,但是还是很多村民感染了瘟疫,阿克蒙德的得力手下恐惧魔王开始让感染瘟疫的村民变为丧尸,阿尔萨斯决定先出手为强,在村民变成亡灵部队前杀光他们。被仇恨冲昏头脑的阿尔萨斯已经开始丧失心智了。

  收集到的装备:无。可以到左边商店购买补给品为下一关做准备。

  比恐惧魔王先屠杀100个村民。刚开始带领部队往上走,把地图左上角的强盗灭了,拆掉帐篷会有力量+2的属性书,家里开始用兵营农场封家,在里面造五六根塔,升级科技,攻防,阿尔萨斯带领现有的部队开始屠城,到中间会碰到恐惧魔王,杀之,恐惧魔王一分半钟会在祭坛里复活(简单模式3分钟),你就可以慢慢的屠城了,恐惧魔王会沉睡你的单位,用自己单位攻击自己就行(远程的火枪是最好的人选),家里双兵营爆火枪,骑士就前期的两只就够了,有阿尔萨斯的补血不会死的,优先打亡灵的会召唤骷髅的法师,每个民房里有5个农民,民房都集中分布在地图的右下、左下、左上。恐惧魔王会按顺序出现在这三个地方,所以在右下杀完恐惧魔王后利用这段时间开始屠城,看到恐惧魔王快复活了,赶紧赶往左下,恐惧出现后在杀之,继续屠城,旁边有商店,阿尔萨斯这时肯定是空蓝的,买魔法药水补充魔法,商店左边有中立生物,杀之,里面有个老鼠是杀不死的,100%miss(和冰封王座暗夜第四关的左上角的那只老鼠一样)。左上同理,很快就可以屠杀100人了。另外关于家里的防守,用农民把对方部队拉到自己箭塔的射程内,如果看到有绞肉车的话,不要犹豫全体变民兵,把绞肉车敲了。左下角的不死族有时间的话可以把他灭了,当然兵种就不是火枪了,要有小炮的,高地上面的不死族,用小炮的照明弹开始野,小炮可以走到下面的浅水里往上面打,通灵塔可以拆了,但是祭坛是无敌的。

人族战役第七关:凛冽的北风

  剧情提要:虽然阿尔萨斯阻止了恐惧魔王的计划,但却让恐惧魔王逃跑了,发誓要杀掉恐惧魔王的阿尔萨斯追到了若森德这片被冰封的大陆,是的,巫妖王的所在地,不死族的老巢。在这里他遇到了人类联盟的一支,矮人族的首领山丘之王穆拉丁,并帮助穆拉丁解救了被不死族围困的矮人部队。

  收集到的宝物:霜冻之球(+6攻击力,3秒内减速敌人)、生命护符(生命值+150)、食人魔的手套(力量+3)

  刚开始阿尔萨斯带队往前都见到敌人就杀了,会陆续得到霜冻之球和生命护符,找到山丘之王后,建基地,用兵营农场把家封起来,里面造箭塔,开始防守,不死族会从左边和右边两处攻击你,这时会有天鬼,生产火枪在配合箭塔很容易就守住了,地面的就是巫妖憎恶男巫和绞肉车了,双T秒巫妖,敌人围上来山丘之王就雷霆一击(主学c技能)。防守完可以把周围的野怪练了,这时科技攻防也差不多好了后,出火枪小炮,先灭了右边的不死族救出矮人部队,你会有新的兵种坦克加入,然后生产几辆坦克大部队过去把左边不死族灭了。

人族战役第八关:争执

  剧情提要:原来穆拉丁是来寻找传说中的神器霜之哀伤,这时老家的使臣传来圣旨乌瑟尔说服了国王要求召回远征军,让士兵们坐上自己带来的船队回去,发誓要让恐惧魔王血债血偿的阿尔萨斯绝不能容忍远征军半途而废,所以他偷偷的把船队摧毁并嫁祸给中立生物,破釜沉舟后,人类远征军只能背水一战。

  收集到的宝物:艺人面罩(魔法恢复50%)、魔法垂饰(魔法值+250)、恢复戒指(生命恢复+2),攻击之爪(攻击力+12)

  在15分钟内摧毁人类的船队,这关不难,主要是速度,刚开始身边有祭坛,有些盗版的可以召唤英雄血法师卡尔(正版是不行的,因为卡尔是后来加入的新英雄。后面的不死族也会有一些bug),用2个小炮打塔,注意先秒男巫,因为他会给小炮残废,减缓你的进程,走到中段位置,你需要用小炮砸开树林开始,如果没有小炮,上面可以雇佣炸弹人自爆开树。炸弹人雇佣商店左边树林砸开,会有一只电魂,杀了得艺人面罩。继续往前,可以雇佣有网的巨魔,3只都雇佣,用于网前面的冰龙,冰龙往前一点点,路的上面一片树林,破开,杀冰熊得到大魔法垂饰(魔法+250),往前有商店,前面都是不死族的营地,买那个有回城功能的卷轴,阿尔萨斯开无敌直接走到终点,然后把用卷轴把队伍全带回来,打掉船队过关,当然如果你要灭了不死族过来也可以,不是很难,但时间很紧。

人族战役第九关:霜之哀伤

  剧情提要:若森德毕竟是亡灵天灾的老巢,人类远征军显得是如此的势单力薄,为了扭转战局,阿尔萨斯让山丘之王穆拉丁帮助其找到神器霜之哀伤,过程中,山丘之王慢慢发现霜之哀伤是一把被诅咒过的神器,它会慢慢腐蚀使用者的心智并控制他,然而被仇恨冲昏头脑的阿尔萨斯一意孤行,并杀了阻止自己的同伴穆拉丁。最后在霜之哀伤的帮助下,阿尔萨斯终于杀了恐惧魔王。然而这一切都是一个局,是巫妖王设好的局,它正在找一个能帮助他把燃烧军团带到这个世界的人,而这个就是阿尔萨斯!通过霜之哀伤这个灵魂被囚禁在千年冰雪中的兽人巫师就可以控制阿尔萨斯为他做事了

  收集到的宝物:霜之哀伤(不需要占据物品栏,让使用者变成混乱型攻击,混乱型攻击对所有护甲造成全额伤害)、生命护符(生命值+150)。

  这关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关键是你怎么用好霜之哀伤这把可以扭转战局的神器,还有阿尔萨斯那流氓般的无敌技能(持续45秒,冷却时间60秒)。刚开始和山丘之王去寻找神器霜之哀伤,直接A过去,那些怪简单的要死,把精力放家里,因为等下不死族会从上下两路同时攻击你,记得把中间那路的兵力拉过去防守,守下来并不是很难,最多损失一些兵,这样也好,步兵火枪都死掉的好,不然占人口,等下好出狮鹫和坦克。升级科技,造箭塔防守,升级攻防。这时阿尔萨斯也差不多拿到霜之哀伤了,呜呜呜,我们的山丘之王死了。家里继续双兵营爆狮鹫和坦克,阿尔萨斯一个人去把左上角的不死族分矿拆了就行,如果你前面装备都有拿,现在阿尔萨斯的攻击力应该将近100,(此时6件神装为:火焰之球攻击+5,霜冻之球攻击+6,攻击之爪+12,恢复指环,艺人面罩,魔法垂饰)虽然双法球无法叠加,但我们只要攻击力就好了,混乱型攻击对所有护甲造成全额伤害,建筑护甲也一样,这就相当于恶魔猎手无限开大招啊(虽然没加血,和对空能力),圣光秒农民,所以敲掉很轻松。接着就是右下角的不死族了,虽然有点兵力,但是我们有流氓技能无敌啊,开无敌,先拆出兵建筑,因为这家是不会补建筑物的,无敌时间到了就撤退,来回几次,来回几次就能清完了,(想快的话,可以把家里生产出来的狮鹫和坦克拉过来,但这样就缺少乐趣了),同理最后就是恐惧魔王的基地了,但他会补建筑,所以拉上一队坦克,什么都不要管,一队坦克对着主基地就几秒钟的事,阿尔萨斯开无敌,一个圣光一个侍僧,这样没基地没侍僧,就无法再造建筑物了,剩下的坦克就不要回来了,把剩下的建筑物推了,如果推不完,阿尔萨斯在开无敌进去耍流氓。天鬼冰龙就圣光杀,满级又有艺人面罩可以无限圣光(坑爹啊,火焰之球居然无法对空),最后留恐惧魔王一个光杆司令,然后我3基地爆50个农民活活的把他敲死了,哈哈哈哈哈!叫你放瘟疫,叫你在嚣张,农民不是好欺负的。当然如果你想快速结束战斗的话,在拆掉对方兵营建筑后,在不死族家门口开始造箭塔,不多,十来根把,把对方部队拉出来,配合箭塔很容易就灭了。在快的方法就是直接灭了恐惧魔王就可过关(前提是对方要没建筑物)。

  接下来就是高手进阶了,不刷流氓,光明正大的打,刚正面。由于对方有冰龙天鬼,其实还是拼空中单位的,建议造飞机和狮鹫。飞机先上去吸引火力,狮鹫在上去。

  杀掉恐惧魔王后,但阿尔萨斯的心智已经被霜之哀伤控制了,这个人类的圣骑士变成了不死族巫妖王的死亡骑士,到此人族战役结束,不死族战役开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魔兽争霸3:混乱之治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