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搔鸟攻击模式及打法图文详解 PC版手柄键位图示

2018-08-08 11:33:05 来源:bilibili 作者:北通BETOP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世界》搔鸟是游戏前期就能遇见的怪物,难度不是很大,但是对于新手来说也要谨慎对待。请看下面的《怪物猎人世界》搔鸟攻击模式及打法图文详解,包含PC版手柄键位图示,希望对大家有用。

  搔鸟是一种全身覆盖着羽毛的鸟龙种,喜欢偷食龙蛋。它最大的特色就是会从地面挖出一块石头并抱在手中,这块石头除了可以用于防御之外还可以用于攻击。

  搔鸟在本作中的生态位并不高,所以难度也不是非常高,大概也就相当于过去作品中的速龙王左右。一般出现在古代森和荒地两张地图里。

  那么如果要去狩猎搔鸟的话,那你就需要先来看一看这篇用手柄进行游戏的搔鸟狩猎攻略了。

游民星空

  PC版《怪物猎人世界》北通阿修罗2手柄键位图。

游民星空

搔鸟的弱点

  对付搔鸟最有效的属性为水属性,毒、睡眠、麻痹、爆破、眩晕等异常状态都比较有效,头部为可破坏部位。

  想要伤害最大化的话可以带着水属性武器去攻击搔鸟头部。

游民星空

收集痕迹

  进入狩猎后如果导虫没有直接带路,可以沿途收集一下搔鸟的痕迹。当收集到足够的痕迹后导虫便会开始带路,很快就可以找到目标。

游民星空

搔鸟的攻击模式(未抱石)

  搔鸟在没有抱石的状态下一般会以身体使出靠山、挥舞前爪、向前冲撞、用嘴啄进行攻击。这些攻击的动作都比较明显且速度也没有那么快,和它保持一定的作战距离再控制好视角可以轻松通过左摇杆+A的回避躲开。

游民星空

  一般来讲只要熟悉好Y键普攻、B键和RT键的特殊攻击的节奏不贪刀的话,很少会被搔鸟击中。

游民星空

搔鸟的攻击模式(抱石)

  搔鸟最值得注意的就是进入抱石状态。进入抱石状态之后,搔鸟的防御能力也得到大幅提升。当你的武器砍到这块石头上的话锋利度会大量减少,此外自己还会出现很大的硬直。

  所以从正面进攻非常危险,最好还是多通过左摇杆+X的回避动作绕到它身后或者侧面再进行攻击。

游民星空

  这颗石头除了可以进行防御外,同时也会用于攻击。搔鸟使用石头的攻击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抱着石头直接砸向你,另一种是抱着石头高高跳起将石头砸向你所在的位置。

游民星空

  如果站位靠得它比较近的话一般都会直接用石头砸下来,而距离较远的话它则多数会采取跳起砸的套路。

  所以不要想着和搔鸟有一定距离就安全了,说不定下一秒它就抱着石头跳过来砸你了,你的拇指最好还是不要从X键上面离开,保持随时可以进行回避的状态是最好的。

  搔鸟偶尔也会站着发呆,这种时候就要把握好时机,不要想直接冲上去往远离石头的身体上砍过去。

游民星空

  这么一来搔鸟手中的石头也有机会被砍下来,这样就不用担心弹刀掉锋利度又硬直的了。

游民星空

打法攻略

尽量不要使用硬直较大的招式

  搔鸟的体型比较小,而且动作比较快。如果用硬直比较大的招式又不够熟练的话就很容易打空,建议新手初期还是用比较稳健的Y键或者B键的攻击进行战斗。

游民星空

利用场景内的陷阱和落石

  每张地图里面都有很多不同的天然陷阱,一旦中了这些陷阱怪物的行动也会被封住,这么一来输出的时间就出来了。

游民星空

  像这种吊在半空中的石头也是,可以使用弩、弓的普通攻击将其击落。如果用的是近战武器也可以通过发射,使用发射器的话要先在场景内找到合适子弹,这种子弹很多果实和矿石都可以胜任,只要捡到就会自动装备。

  而发射器只要在收刀状态下长按LT键就可以进入瞄准状态,瞄准好目标之后再按RT键就可以进行射击了。

游民星空

虚弱状态

  战斗进行了一段时间后,搔鸟会出现瘸脚走路的状态,这就证明搔鸟已经进入虚弱状态了。这说明距离成功讨伐已经不远了,除了将体力打完讨伐外还可以准备好陷阱和麻醉弹进行捕捉,捕捉的话任务就可以直接结束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