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古剑奇谭3》辟邪王北洛人物性格浅析 北洛和缙云是什么关系

2018-12-21 16:02:29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na590030 我要投稿

第2页:北洛与缙云

展开

缙云

游民星空

  最初发现有怪异的地方是,莲中境开启,北洛与云无月聊天,最后他睡着,进入梦中,北洛经历了缙云坠入魔域后所遭遇的一切,最后醒了。云无月对他说:你就当太岁让你做的一场梦吧!

  北洛喃喃说了一句:真的只是梦吗?即便只是太岁让他看到缙云的梦,但是缙云接受辟邪之力后昏迷,他与嫘祖过去的对话,他怎么看的到?个人感觉是,太岁应该只能呈现表面它看到的,但是人的记忆是怎么回朔的?

游民星空

  第二次入梦中阳平,因为刘兄手上拿了寄灵族的碎晶,然后又掉入玳族的梦中,成为了天海,刘兄变成比木。这些碎晶是巫炤在上动了手脚,就是要引入魔杀了北洛,但根本不知道北洛会陷入哪个梦;而风里霜说过:只有相关血缘或至亲,才会看到某些特定的记忆或者是梦。若是北洛身上没有相关的条件,他怎会跟刘兄一起掉入玳族的梦境?

  然后,北洛开始询问关于缙云的生平,虽然在那之前也是有问过,但是两种问法差很多,甚至有些时候,是欲言又止,或者索性不问。

  再来第二次天鹿城魔侵,对比一开始要他死的巫炤,却跟他说:你只要痛苦就行了。

  然后妖力觉醒现入昏睡后,又梦到了上古的有熊,而且是还没有魔族入侵,缙云也还没坠入魔域之前;在那之后,北洛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回到人界去印证他在梦中听到的事情,就是百神祭所。接着顺着他与凌星见的谈话后去到无名之地在莲图前,北洛试探的用身上的力量去感应莲图,结果动了(无名之地此支线,莲图触发需有小璎子在)。

  北洛说:那是要用巫之血才能触动。

  在当时梦里,缙云与巫炤的对话中透露,八百年前,玳族的战士天海与比木从巫之国带回巫之血,但那不是一般的巫之血,而是源血,源血不同一般的巫之血随着轮回转世就消失,源血更像是一种力量,随着命魂轮回。

  而缙云身上就有源血存在;开篇,北洛吸收了玄戈的妖力,在大战后,北洛陷入昏迷,霓商探查发现玄戈的妖力与北洛身上的本源,发现融合的极慢,这其中对比后面姬轩辕与北洛的对话,以及梦中巫炤与缙云的对话。

  姬轩辕:巫炤没发现你身上的源血是因为辟邪之力?

  巫炤:源血与巫之血的不同,是他属性刚烈……

游民星空

  同是霸烈的辟邪之力,与源血很难相容,最后能不能相容,两说。

  再来找到姬轩辕分身,要去开启百神祭所前,找寻刘兄,路上云无月说:百神祭所的事也是从梦中看到的?北洛:嗯。云无月:想不到太岁的意念如此强大。北洛:……

  为何无言以对,是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说,在刘兄家门口,北洛第一次问云无月:你从未想过去找寻缙云的转世吗?同样又一次试探!

  最后百神祭所开启后,北洛说:有种熟悉的感觉。开启后,感应到玉树下方有东西,于是下去后发现是残魂……重点是残魂自己砸到北洛身体里,然后从残魂知道了魔族入侵以及巫炤死掉后,所发生的事情。

  在这里北洛才真的接受且印证了,他是缙云命魂的转世。

游民星空

  所以在对上司危时,北洛并不否认她口中的缙云。

  而司危在千年前,大概只知道缙云母亲是玳族人,身上有巫之血,所以当她在百神祭所打不过北洛才打算退去;只是当北洛上九井还释出力量后,发现是带着源血的巫之血,才又要过来杀掉他,因为只有与巫有相关的人,才会知道用什么办法杀死以苏生之术复生的人。

  司危自尽时,说的那些话应该都落入云无月耳中了,所以当时两个人才相顾无言。

  这点在回到赤水时,云无月明显心不在焉有互相呼应,然后北洛又岔开话题引到夜长庚那边,因为他根本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但丑媳妇还是得见公婆,最后两人还是讲开了。

  最后一段,在姬轩辕那。姬轩辕:缙云好久不见,这有几千年了吧!北洛:还是叫我北洛吧!听着习惯。姬轩辕:这怎么说?(在姬轩辕眼里,北洛就是缙云轮回的)。北洛:这简单,我知道他,但他知道我任何一件事吗?姬轩辕:哈哈哈,没想到你的性子也能变成这样。北洛:先不说这个了,倒是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的。

  在北洛的认知里,他不是缙云,但又不能不是他,命魂是缙云的,虽然残缺,但是终归轮回成了他,他承接了缙云的记忆,所以去面对巫炤,偿还他的业;但他还是得为他的今生负责,所以事情告一段落后,他回到天鹿城,承担起他的责任!

  当他再说缙云的心理层面时,使用的是自称,他确实接受了缙云的记忆,用自称是需要的;但在述说过往时,他就是用别称,做为一个旁观者,客观的评断。

  所以面对终战的巫炤时,他丢下磔,说:我只是不想再次那样杀死你(这是缙云当初的意念);后面对巫炤说:你说的事情,是缙云到死都不能放下的(这是他以北洛的身分,客观描述)。

  缙云将他的业传给了北洛,而北洛则承担他的业,来了结这场怨!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古剑奇谭3专区

责任编辑:蛋花拉面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