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只狼》人物关系、剧情分析 只狼樱龙与巴剧情分析

2019-04-02 17:38:08 来源:只狼吧 作者:长脖子摇摇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只狼》游戏中,除了主角之外重要的人物还有很多,想要弄明白其剧情的话,需要从日常对话与道具描述中寻求,下面是“长脖子摇摇”分享的《只狼》人物关系、剧情分析,来看看作者的观点吧。

樱龙

战斗残渣:

  樱龙乃神圣之龙,古时由西方漂流至此地,苇名有一块古老的土地,使神龙在此生根。

人物关系:

  由给水生村神官京城水使神官转化为淤加美得知樱龙为淤加美一族血脉源头,由主线和断绝龙胤之书,龙胤之书等等得知樱龙为御子血脉源头,由以上樱龙的力量,罐子贵族,和鱼王生活在源之宫,推测樱龙为鱼王一族不死之力源头,由源之宫水底鱼王尸体产生的虫,杀死鱼王后鱼王尸体出现在狮子猿饮水处,狮子猿死后被蜈蚣操控身体,虫之书,被蜈蚣操纵的僧人,以及仙峰寺对于变若的研究,我们可以推出樱龙也是变若之力的源头。

人物剧情:

  为了获得龙泪,狼进入源之宫皇宫后在山顶的祭祀台发现巫女,检查佛坛后场景变换(应该和仙峰寺正殿到幻境的原理相同),此时第一阶段是一群龙树仙翁,他们应该已经是樱龙的一部分,而根据其形态推测这些树人可能是已经被樱龙同化吸收了生命力的淤加美族男性,被狼破坏后樱龙暴怒,狼击败樱龙后获得其眼泪。

人物分析:

  樱龙从西方的龙之故乡来到苇名的源之宫地区扎根,首先我们可以看到樱龙的一只手断了,根部有巨大的裂缝,因此我们可以推测樱龙在龙乡受伤后逃离到了苇名修养,修养的方法其实就是利用自己的能力增加信徒,再利用信徒摄取人类的生命力,增加信徒的方法自然就是利用自己可以授予不死的能力(但其实也并非不死,而是使他们获得吸取别人生命的能力)。

  传播能力和信仰的媒介就是经过其身体浸泡的水,使得原本生活在源之宫地区的皇族血脉发生了变化,变为了淤加美族,男性负责摄取生命力,女性负责保卫皇宫,而男性瑜伽美智力底下可能是樱龙有意为之,因为樱龙总要把他们吸取的生命力收回体内。而第一批生命源就是生活在山下的水生地区,获取方法其实就是轿子草人飞天体系,控制了水生地区后,樱龙便需要更多生命源,由锈丸的描述可知,古时候淤加美族进攻了苇名,但被武士们打败。

  在动用武力失败之后,樱龙便动用了传教手段,而方法便是龙胤体系。最初的龙胤应该是从水生地区选拔的可以继承大量龙的血脉的人类,而苇名人发现了龙胤之子的不死之力后便将其设立为御子这个祭司一样的身份,先代的御子在苇名栽下长樱之花应该就是樱龙的一部分。

  由技能飞渡漩涡云得知,上一代御子丈是生活在源之宫一段时间,再由恢复常人路线得知,丈和巴葬在了苇名更是验证了这些推论。而这一代御子九郎却并不知道这一切,原因主要来自于内府统治阶段对于祭祀的禁止,那么龙胤之力的继承应该不是只有回到源之宫才能继承,长樱之花作为樱龙的一部分可能与此有关。继承了龙的力量的御子可以将夺取他人生命力复活的能力给予契约者,狼头上的白班可能是血统出现了一部分变异而狼复活导致龙咳便是吸取了他人生命力的结果。可以说樱龙便是剧情的核心。

游民星空

苇名一心

战斗残渣:

  苇名一心,年迈的一心是经过千锤百炼的锋刃,形成了苇名流的同时完美削减了招式的多余之处,穷极了剑的精神与技术之人,绝对堪称剑圣。

  剑圣苇名一心,从黄泉复活之人会以鼎盛状态归来,也就是穷极一生汲取各种技能,贪婪的追求强大的一心,一心直到死都在寻求死斗,并在最后得以如愿。

人物关系:

  弦一郎的义爷,永真的主人,斩断佛雕师手臂的人,苇名众一帮人的首领,和巴关系不错。

苇名酒:

  一心认为苇名众并非盗国,而是从内府手中夺回了自己的故土。

浊酒:

  弦一郎的师傅是巴,也是弦一郎在有了龙之力会使用雷电的原因,巴的战斗如同起舞,若近看她的眼眸就像被拖入水底,一心都看的入迷。

猿酒:

  猿酒又称修罗酒,一心曾经斩杀过修罗并表示如果狼成为修罗也会斩杀他。

龙泉:

  曾经一喝龙泉酒就有几个傻瓜来分。十文字枪不离手的傻瓜(鬼庭刑部雅孝)、用幻术抢酒喝的傻瓜(蝴蝶夫人)、摆弄半成品忍义手的傻瓜(道玄)和人高马大一喝就脸红,虚有其表脸红的枭其实也是傻瓜。这些都是当年跟随一心的苇名众。

人物剧情:

  从游戏开始时的cg我们得知,一心是集结了苇名众进行起义的“盗国者”,并最终终结了内府的统治,控制了苇名,而教给我们苇名流的天狗便是他的另一个马甲,因为如果不去和天狗对话,一心就不会回房间。由弦一郎的cg得知一心已经重病,天狗也经常咳嗽,但一心并不愿接受龙胤之力。

  根据黑色卷轴可知弦一郎寻找黑不死斩并想利用黑不死斩的能力转生一心,这也给一心的死留下疑点,总之一心在非修罗结局死亡(病死是大概率,唯一的疑点就是他为什么拔刀),随后弦一郎用自己具备龙胤之力的身体转生了巅峰时的一心,但最终输给了狼。修罗结局中狼的无情已经使他化为修罗,永真战败后,年迈的一心继续上来斩修罗,但最终却败给了化为修罗的狼。

人物分析:

  作为本作的重要人物,一心在多年前掀起反叛,其重要原因是内府不允许苇名祭祀源之水,可见一心虽然不想借助外力,但对于苇名的信仰却十分重视,掌权之后也并没有虐待御子,只是软禁,直到身体一天天衰弱,作为孙子的弦一郎才想借助龙胤之力给一心续命,但始终被一心拒绝才去找黑不死斩。这便是苇名一心,一剑就是一剑,死了就是死了。

  一心对于不死斩很了解,知道它的下落,以及告诉狼不可随意拔刀。由苇名流技能和一心教给狼苇名流得知,一心虽追求强大,但并不藏私,根据鬼刑部战斗记忆以及几个佛珠对于精英怪的描述可以侧面反应出一心的强大与人格魅力,他可以说是本作的完美人物了。

  作为所有结局的最终BOSS,一心的两种形态都做到了完美,壮年一心的刚猛与对强大追求的无所不用,年迈一心的行云流水和对剑的穷极追求(值得一提的是晚年一心可以使用火的能力这应该是当时斩了快变为修罗的佛雕师手臂遗留下来的,修罗结局时狼的手臂也在着火,而巅峰剑圣可以使用雷电能力是由于体内有龙之力而且和巴有过交手)两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心的战斗风格变化其实也反映了一心心态的变化,壮年追求强大的技艺,晚年却只想让苇名人夺回自己的土地,而就是这样一个伟大的统领,绝世的剑圣,最后却死的不明不白,这何尝不是一种悲哀呢?

游民星空

战斗残渣:

  巨型忍者枭,抱有超越自身的野心,觊觎着龙胤的力量,来吧让自己真正的名字响彻日本吧,一切都是为此的阴谋。

  义父,随性捡回的饿狼没想到将他培养成忍者会如此有趣,教会他自己的招式精髓会如此有意思,甚至希望有机会赌上性命来一次真正的对战..虽是在旧时记忆之中,但枭的愿望实现了。

人物关系:

  狼的义父,一心的前苇名众之一,认识其它苇名众,由恢复常人路线偷听永真与三年前和枭战斗时使用义手引发对话得知和佛雕师认识(大概率是朋友)。

人物剧情:

  直接从三年前开始(首先,狼回到记忆中并非是当时真实的记忆!!不然你永远没法解释你为什么当时就有忍义手,你只是能在其中击败记忆中的敌人或者得取道具,绝对绝对绝对不要吧回忆世界发生的事当成是真的事)当时御子被放在平田宅邸。

  而枭已经与内府勾结变成了二五仔,由于觊觎龙胤之力,带着内府一帮人还有山贼进攻平田宅邸,狼作为御子的忍者赶来之后发现了火海中的义父,此时义父已经和被一心派来的蝴蝶打了个照面,可能还战斗过,毕竟平田那么大火一心不可能不知道,于是为了使狼和蝴蝶战斗,枭特意说要保护御子不被抢走,这个时候有两种可能,一个是狼并没有和蝴蝶战斗过,黑刀狼的是蝴蝶,御子被蝴蝶带走,也就到了一心手里(如果是这样义父没和狼对话也有可能)。

  另一种是当狼和蝴蝶遇见的时候,蝴蝶以为作为枭之子的狼肯定也是二五仔,而狼已经被枭告知要保护皇子不被抢走所以也以为蝴蝶是二五仔,于是双方开打,蝴蝶被击败后被义父黑刀,但这样没法解释为什么御子到了一心手里,所以我认为大概率是第一种可能,然后狼出现在井里,而根据九郎的护身符得知,狼是在这个时候获得的龙胤之力。而在这之前枭已经折了长樱之花,而据恢复常人路线我们偷听破旧寺庙得知义父的铃铛到了佛雕师手里,更证明了佛雕师和枭关系不浅,然后永真为了不被狼得到才来要,却又被狼偷听要走。

  根据回忆世界可以拿道具的设定我们进入回忆世界击败义父后拿到长樱之花。修罗结局中枭的本质更是展现的淋漓尽致,他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自己,他的终极目标便是称霸日本,在狼击败一心之后,枭利用黑不死斩获得御子的血(黑不死斩并非拔之必死,红不死斩才是)获得龙胤之力,并在天守阁上霸气发言,我薄井佑进左必将称霸战国!(注意,不是凛所说的佐左)然后就被狼用不死斩黑刀了……

人物分析:

  枭作为只狼中最没有人格魅力的正义忍者可以说是为了自己的称霸不择手段,这一点从他的战斗风格就可以看出,黑刀啊,天守阁第二阶段求饶啊,对永真小姐姐使用正义手里剑啊,等等各种细节都将他的正义体现的淋漓尽致,由偷听得知连蚺蛇重藏都觉得他不靠谱,而作为一个反派角色,义父战斗残渣中描述却让我觉得他又很有意思,难道天守阁上他没有与我们认真的战斗吗?(反正和三年前确实差了不止一星半点),而且他明明连自己的变鸟绝技都不教给我们也好意思说教我们有意思么?总之父慈子孝也算是他最好的结局了。

游民星空

佛雕师

战斗残渣:

  曾有个男人未能化为修罗,成为了怨恨的累计之处,由于因果报应,很难彻底死去,但化作鬼后终于求得一死。

人物关系:

  道玄好友,被一心斩手,曾给永真吃饭团,和枭大概率是好友。

苇名酒:

  永真父亲是道玄,道玄打造了忍义手,佛雕师以前也是忍者用的同样的忍义手。

浊酒:

  佛雕师曾经差点化身修罗,被苇名一心斩断左手。

猿酒:

  佛雕师曾经与另一个忍者(拥有爱哭鬼指环,指环内刻“川蝉”)在猿猴栖息的山谷中进行忍者修行,因此能像猿猴般行动(因为此处用的是他,所以拥有爱哭鬼的指环的忍者是男的。又狮子猿肚子里那个手指是女性手指,推测“爱哭鬼”是个女性忍者和拥有“爱哭鬼指环”的忍者是恋人关系)。

龙泉:

  永真是道玄与佛雕师从战场上捡到的,因缘是永真想吃佛雕师的饭团,之后道玄收养了永真。

人物剧情:

  当狼断手后,流落到了破旧寺庙,由于佛雕师看他是个忍者,便将忍义手给了他,而当狼第一次引发龙咳的时候咳的一定是他,由此便引发了永真给佛雕师看病,寻求龙咳解药的任务,龙咳治好后永真又会给你苇名酒,让你给他喝,引发对话后剧情继续,直到非修罗结局城中着火,主城小兵让你去救援,于是在与鬼刑部战斗的地方发现已经变为鬼的佛雕师,与怨鬼战斗结束后,佛雕师的所以怨恨化作一句感谢,而与旁边阁楼的老太婆会说这样一来,那个人的怨恨也就得以消除。

人物分析:

  由浊酒和苇名酒我们得知佛雕师原本是忍者,杀了太多人后差点化身修罗被一心斩断了手,之后装上忍义手继续做忍者,但不知什么原因,怨恨之火会在他身上累积(难倒是只要断左手,就会累计怨恨之火?)于是为了压制怨恨才在破旧寺庙雕佛,这也是为什么你第一次检查佛像时他会说自己不是真正的佛雕师,那个面容慈祥的佛珠是出自真正的佛雕师之手。

  佛雕师作为忍者时到底为何而战我们不得而知,但也许他最后的暴走的原因是这样,一心死后内府入侵,佛雕师最终为了保护苇名还是出手,但无法压制怨恨,最终暴走。而断绝不死结局的最后,狼坐在破旧寺庙中雕着佛像,永真将忍义手放在一旁,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开始,狼最终也为了压制怨恨成为了新的佛雕师,忍义手的下一个主人又是谁?而狼最终也会为了苇名而变为鬼吗?

游民星空

永真

人物关系:

  一心的药师,曾被佛雕师施舍,弦一郎的同事,道玄的养女也是弟子,由恢复常人路线在孤冢巴的墓前得知也是巴的好友。

苇名酒:

  不喝。永真回想起自己小时候很讨厌酒的味道,但是会接触到,因为是学医会用的。然后她和其他弟子会抢机会治病。曾经有来过一个对自己的伤漠不关心的忍者。

浊酒:

  被狼发现了武功,师从一心学过剑术,表示不会杀人,但如果遇到鬼她会去斩(修罗结局成真)。

猿酒:

  永真是在战场上猿猴捡到的孩子,好心的猿猴给了她饭团吃。

龙泉:

  只要一心得到龙泉,苇名城便会有大量的人聚集,开始吵闹的酒宴,这时候永真喜欢看源之宫雷之漩涡云...弦一郎经常对着练剑(是想学飞渡漩涡云么)。

剧情分析:

  游戏开始时,永真受一心指示给狼留下字条,让狼去书库见皇子,而永真在剧情中也始终履行这一个忠诚部下的角色,受一心的命令帮助狼实现断绝不死的任务,直到狼化身修罗,此时斩鬼的预言成真,永真也完成了她的所有职责,光荣战死在修罗刀下。

角色分析:

  作为一个游戏剧情的串联者,永真并没有给我们透露太多和她自身有关的信息,我们只知道她是孤儿(毕竟只狼全员孤儿)以及和其它人物的关系,并在之后引出其它人物的剧情,而在修罗结局的最后,她终于作为一个战士站了出来,而她斩修罗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她曾经见到过佛雕师变为修罗,而佛雕师曾施舍过他,她不忍心看着自己有好感的人变成修罗,所以她要亲手将狼斩杀。

游民星空

变若之子

人物关系:

  当时的仙峰寺掌权者进行人工制造龙胤之子实验的产物(具体实验人物不确定,只是说那些人,大概率为以仙峰上人为代表的高层)仙峰寺的变若之力授予者

人物剧情:

  狼如果不救御子直接来到仙峰寺正殿后会遇到仙峰上人,他会让你快去救御子,应该是为了避免你提前拿到不死斩而把已经喝下变若之锭的弦一郎斩死,(弦一郎的变若之锭应该是在仙峰寺拿的,但具体和仙峰上人做了些什么交易不得而知)救回御子后就可以进入幻境,而击败幻境中的猴子(整部作品里所有与佛有关的地方都有猿猴,甚至连佛雕师的别名都是)后我们得知这些猴子只是想要保护变若之子,而第一次对话她便会告诉我们她的来历,之后便问我们知道是拔出必死之剑,还要不要拔出不死斩(我没有选择过不拔,不清楚是什么剧情),拔出不死斩后我们。

  继续剧情,龙归结局路线流程中,给她虫书后她会说僧人们还在研究这些,她对那些虫子感到厌恶。我们要三次米,变若之子便开始虚弱(这些米应该是她用变若之力产生的),并告诉我们她想吃柿子,吃完三个柿子后,我们还可以交给她从太郎白色风车支线任务中得到的太郎柿,交给她后她会大赞好吃(我不知道不吃太郎柿会有什么影响。

  个人认为这些事情都是为了通过我们提升九郎在变若之子面前的好感度),再次要米后她会给你剧情道具米,拿着米交给御子后御子会做饼给你吃,此时再回去与变若之子对话后她会说九郎真是一个好心的人啊(这个做饼大概率也是为了提升九郎在变若之子面前的好感度),这时候可能是好感度够了,她才告诉你仙峰上人有龙返乡的方法,由从仙峰上人尸体上得到的龙书我们得知需要两个蛇柿子。

  由蛇柿子介绍我们可以得知白蛇是土地神(所以本地白蛇和外地的樱龙应该没有直接联系)而吃下蛇柿子应该是为了改变变若之子的体质来承载龙之力,带会蛇柿子后,变若之子不好意思在我们面前吃,此时在门前偷听可以听到略带痛苦的声音,而最终与她对话,她会给你她的冰泪,而现在要米,也会升级为细雪,我们有龙归结局时九郎和她共用一个身体推测,冰泪是指引九郎灵魂回到变若之子体内的媒介,而身负樱龙血脉的共生体和狼最终决定踏上龙之故乡。

人物分析:

  作为变若之力的赐予者,我们从一下几点推测其变若之力,城中由变若水转化的红眼体内似乎并没有虫,地牢中失败的试验品也没有,只有仙峰寺的僧人以及狮子猿体内才有,变若水并不能复活,只是难以杀死,由此我们可以推测变若之力就是不完全的龙胤之力,由于变若之子的血统问题,只继承了一部分不死之力,虽说是劣化版,但普通人饮用也会难以控制其龙之力,导致发狂。而仙峰寺由于进行了各种实验,所以发现了利用鱼王尸体中诞生的寄生虫增强变若水不死能力方法(类似于养蛊,但实际上不死的只是蜈蚣)两者互为共生关系。

  作为龙归结局的重要人物,她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工具性上,除去变若之子的能力,我们只能从各种细节得知她是一个温柔善良的女孩子,从她作为试验品的悲惨经历来说,最终作为容器和九郎共生也许是不错的结局吧。

道策、道顺

人物关系:

  道策是道玄的师弟,道顺是道策的徒弟。

人物剧情:

  道顺和道策,之所以将这两个人放在这里,是为了继续解释变若之力,完善论据,于是从存活着的道顺的支线任务开始,领取任务后,道顺说师父为了实验让你找来体格强健的太郎兵或武士,得到其眼球后,道顺依然实验失败,据偷听得知师父也要拿他做实验。

  再次潜水从水下过去后,发现牢里只有他一个人,原来是由于道顺人格分裂,而最后在水道会发现已经变成红眼的道顺和你送去的试验品,杀死他们后可以得到两个不同的赤成珠(试验品赤成珠介绍为永远不会腐坏,虽无害但吞下后也不会消失,道顺的则说明了道策是他的幻想)体内并没有虫,发狂也是由于龙之力浓度过高,地牢中的小怪杀两次才会死,却并没有发狂,可能是由于龙之力浓度过低应该也是失败的试验品,体内同样也没有虫,所以变若之力和虫并没有直接联系。寄生虫的力量大概率是仙峰寺在之后发现的,并用来增强变若之力。

  而在牢中我们会得到道策的手记,上面说师兄道玄还是太仁慈了,自己的实验道路才是正确的而且已经有了重大突破,而道策实验的还是变若之力,到最后他也没有解决龙之力强度和人的承受力的平衡问题,而之前已经说过,变若之力和龙胤之力的差别主要是变若之力不完全,变若水只能让人难以杀死,原因便是变若之子的血统问题,导致纯度不够,罗伯特的鞭炮我们得知铁甲武士便是带着病危的孩子来获得变若之力的,而作为交换他要在走廊杀死1000个入侵者(据死亡后他说的话推测)。

人物关系:

  上代御子丈的从者,与一心有过切磋,飞渡技能书是巴传授的但却被归到了苇名流里,应该是关系不错,由孤冢前和永真对话得知和永真关系不错。

人物剧情:

  由于是游戏中并没有出现过的人,但又是无处不在的重要人物这里直接将相关物品列出。

人物分析:

  巴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解释淤加美族,最开始提到巴是提到了巴的雷之力我们很容易联想到源之宫的淤加美族,再结合香花的手记我们得知巴一族是之后抵达皇宫的,由此联系坠落之谷的蛇眼一族是淤加美族的后羿,我们可以推测巴所在的淤加美族最开始应该是在坠落之谷(由狮子猿和鱼王我们得知坠落之谷的水源直接来自于源之宫)她们的血统应该也是来源于樱龙。

  淤加美族的古书写到淤加美族以仙乡为目标,所以锈丸描述的淤加美族对苇名的进攻有两种可能,要么是在抵达皇宫之前,要么是在抵达皇宫之后。

  淤加美抵达皇宫之前皇宫中贵族的血统应该已经改变,只是他们到底是不是和淤加美族是同一种族还有待考证。因为只要提到淤加美那么便全是女战士,八爪鱼的名字全是贵族,而且京城水的描述是嫁到源之宫者先喝下此水,我们只能猜测可能贵族和淤加美是樱龙创造的两种种族,贵族只有男性,淤加美只有女性,贵族是嫁给淤加美的附庸

  这里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瑜伽美族到底是不是一开始就是这个外形,由图画我们看到,瑜伽美女战士的脖子被烟给遮住了,而源之宫的女战士又带着面具(由龙之舞乐面具我们得知这是为了跳舞的,而献舞会使淤加美女战士得到力量)所以我们不能肯定的说淤加美族发生了变异,但确实是有很大可能,其原因应该来自于樱龙出了一些问题。

  根据长樱香木以及巴的手记我们得知他们之前是在仙乡,但是却无法回去(个人认为是由于内府的掌权,对于祭祀的控制)而且巴咳嗽加重(九郎也在咳嗽)身体承受不住,所以要断绝龙胤,由此我们得知龙胤之子身体会承受很大负担,活不久,恢复常人失败是由于没有不死斩(这里说是被仙峰上人藏起来了,因为他不希望断绝龙胤),恢复常人失败后巴和丈葬在了孤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只狼:影逝二度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