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赤痕夜之仪式》各怪物原型考据

2019-07-01 10:50:24 来源:恶魔城吧 作者:白矮星999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赤痕夜之仪式》中的怪物都是以神话里的魔神为原型而设计的,就好像鬼泣的怪物来自北欧神话。那么本作的怪物的出处是什么?请看下面的《赤痕夜之仪式》各怪物原型考据,一起来看看吧。

  《赤痕夜之仪式》和《恶魔城》不太一样,恶魔城的怪物来源主要是希腊、哥特神话里的怪物,本作的BOSS主要来源是所罗门72柱神,出自《所罗门王的小钥匙》这本恶魔学书籍,制作团队显然是做了不少功课的,由于所罗门72柱身,主要是腓尼基、苏美尔文明所崇拜的诸神,所以在基督教文化里就是异端,所以72神也就变成了72恶魔。

巴力

  最终BOSS,BAAL,译做巴力,夜之仪式里长这样:

游民星空

  这个形象来自于19世纪的一本法国恶魔学著作《地狱词典》,BAAL是这样的。

游民星空

  长着3个头,分别是人、猫、青蛙,三个头在蜘蛛脚上。

  BAAL在72恶魔中排名第一,恶魔之王,通晓性与法律的知识。

  实际上,BAAL应该是主神,因为性是所有真核生物(动物、植物、真菌)的开端,也是死亡的开端。

  因为有了性,世界上才有死,细菌就是不死(老)的,但是细菌无情,因为有性才有情。

  法律其实就是秩序的另一种译法,生命即是一种秩序,蛋白质键位之间的开合,就是不断破坏秩序,然后建立新的秩序,生命即是在秩序的破坏与建立之间达到的一种动态平衡(生命由蛋白质组成),所以,BAAL是象征生命的主神。

默特

  在早期的神话体系中,BAAL是主神的三个儿子之一,对,你没猜错,还有一个儿子,他弟弟就是MOT,MOT象征死亡,译作默特,就是游戏里最低级的小怪。

游民星空

  传说每个七年,巴力和默特都要打一架,如果巴力赢了就是丰年,如果默特赢了就是灾年(老怪打小怪,有意思么)。

拜蒙

  另外,在月之诅咒中,最终BOSS是一个下半身为骆驼,上半身为女人的怪物,其实就是72恶魔中的Paimon,译作拜蒙。

  游戏里长这样:

游民星空

  古籍中长这样:

游民星空

  夜之仪式一开始带走吉贝鲁的也是这货。

  传说长着女人的脸,男人的身子,下半身是骆驼,72恶魔中排名第9,位阶为王,总之排名很高就是了。

  通晓科学和技术,也可以把这些传授给人类,不知道为啥成为最终BOSS。

威沛

游民星空

  这款所有的BOSS几乎都是来自与所罗门72魔王,包括一开始的船上那货。

  名字:Vepar,为什么全音译?

  书上说这家伙在72魔王中排名第42,能操作船。貌如人鱼。可影响航海,还可用蛆虫杀人。

  原来那不是触手,那是蛆啊....呃....

  这是另一个游戏的..

游民星空

孔雀怪

  其他BOSS貌似不都是取材于此,比如孔雀怪:Adramelech,就是1667年发表的《失乐园》中的恶魔。

游民星空

巴钦

  激光怪也是取自72魔王,Bathin,翻译成巴钦。

  不过他的能力确实是瞬移,游戏做了现代化改良好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双头龙

  Valac确实取材于72恶魔,但主体不是龙,而是一个骑着双头龙的小孩,不过游戏里为什么把双龙做成了僵尸龙也是不得而知。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赤痕:夜之仪式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