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太吾绘卷》快速学习金刚和玄阴功法方法介绍

2019-10-30 17:02:12 来源:太吾绘卷吧 作者:tansolom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太吾绘卷》游戏中顽疾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去学习功法,可能有些玩家会花费几代角色的时间去学都学不完,不妨看看玩家“tansolom”整理的《太吾绘卷》快速学习金刚和玄阴功法方法介绍,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太吾共有15门派,不同门派学武路各有不同。这里给萌新分享下各个门派的学武捷径,提高大家的学武效率。

  玄阴亲女儿,金刚亲儿子。这两门的学武细节会比较多,就先介绍这两门6派。

  后面会经常参考此图,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游民星空

  如果目标是辅修归元的话,就开档少林,除了狮相都比较近,但是刀法可能会很低。

  如果目标是辅修玄阴的话(长兵比较适合玄阴风筝),可以考虑落户广东。

  起步少林的话,建议一边修习佛学一边学功夫白嫖造诣。佛学看方丈长老水平,建议先学到四品,210点佛学造诣加上资质,大概300点足够前期用了。而且能够解锁阅经阁。

  少林罗汉功增强金刚功法威力+10%,前期可以挂一下。

  总体而言,内功格子太差(护体格子过多),运功效果不行(都是防御效果),不是很贴切金刚系外功催破的特点。

  少林的催破,基本是用来给你嫖造诣挂属性的。譬如你偷学到了狂龙狮子枪,造诣不足发挥底,这时候去少林修50%的长兵然后继续请教,10点造诣就到手了,能节约一半的时间。

  学完少林,可以去金刚宗(提前拿到学艺许可,不然会比较麻烦),靠少林的功夫打支持度,修到七阶,书籍读通。

金刚功法介绍

  金刚宗可以说是金刚内功的扛把子:

  吐姆功+20上限前期不错(还能配合少林的中庸冲解),

  宝瓶气功法+35膂力、定力。

  金刚灌顶功,大日经,运功加外伤伤害、

  唯一的压力就是中期跟狮子劲竞争位置。

  摩诃迦罗护法功则是外伤的终极配置、

  六神威刀和摩诃迦罗刀算是刀法扛把子,不过中期还是看狮相的九牛二虎、

  最后再去狮相门,建议直接拉弟子同道,原因有三:

  前期没钱没东西,刷叛逆的支持度太花时间,建议搞好低阶弟子支持,等后面自然会涨起来。

  狮相偷学严重,说不定有会高阶功夫的小弟子,如果有的话,你肯定会去舔回家请教。

  狮相的门派buff对于读书没什么用,除非你刷到高阶书去强行练。强行练实际不如先去学好少林金刚两门,造诣起来了自然好读通了,到时候支持度自然也上来了。

  狮相门内功很简单,学到光明狮子劲之前用其他门派内功,学到光明狮子劲,在学摩诃迦罗之前都用狮子劲。

  狮子劲3轻灵,够用了。5个奇窍其实有点紧张,一般固定给切剖,辟甲,兵闻。 霸王举鼎&狮啸功 作为备选

  如果是狮相起步的话,建议先刷几只不错的蛐蛐,然后常驻狮相混关系蹭指点。学到差不多了,就可以带书刷恩义换威望去了。由于狮相内斗较多,所以有不少NPC可能会选择常驻太吾村,村民也有机会偷学。

  之后既可以去铸剑学锻造,也可以考虑去玄阴三派学内功,或者去少林金刚宗学武。选择比较灵活。

  初始点数选择的话,

  狮相必点悟性,佛道,可以考虑点锻造自己打铁

  长兵点灵敏

  比较推荐802或者505的点法

  金刚三派比较强势的前期用催破:

  九牛二虎刀:六品刀法,比较容易学到。40%基础伤害,胸背60 腰腹10 头颈1 ,最重要的是运功+16%外伤

  大力开碑掌:六品拳法,随便找个弟子都能学到,40%的基础伤害,胸背60 腰腹10 头颈1的打点,好发挥伤害足,中期可以用好久。跟九牛二虎差不多的输出,唯一差的就是运功效果

  大轮金刚杵: 虽然是五品杵,但是金刚门会的还真不少。一般建议是杵修765品,只需4个格子,增加巨额卸力。再往后的杵对不喜欢玩的没必要学了。

  大轮金刚杵的打点:胸背40 腰腹15 头颈1 左腿15 右腿15,最重要的是4成出破绽,只要力道够就行。

  乾坤枪:五品枪法不难学到,打手打脚,5成出破绽很舒服,这里开始枪法起飞。

  枪法的问题,就是起步偏慢了点,节奏稍缓。但是乾坤枪和狂龙狮子枪能开破绽,适合中期转型。

玄阴功法介绍

  玄阴三派,璇女内功到一品,百花内功到五品,界青内功到四品,共20门内功。

  共有混元内力110点,每种内力22点。

  作为亲女儿,也是仅有的位置三联的门派,玄阴可以说是学武最方便的了。

  玄阴三派作为出生地都不错,

  百花 医术 织锦 资质高,唯一的问题就是偏远了。到峨眉然山太远,离五仙比较近。

  作为最喜欢指点的门派,百花很适合常驻学习医术和织锦,也是起步的最佳选择。

  由于指点是三个月一次,所以是可以手动存档SL的(小心精元溃散)。

  医术补充造诣,为后面学界青铺路。

  其他的没什么好说的,能学多少就学多少吧,反正读书的也就那几个要特效的技能(飞针穿梭一直爽)。

  百花的内功特效一般,但是格子不错,可以用来过度。

  璇女 内功 乐器 音律 资质高,织锦资质低。问题就是刚正比较多,起冲突很烦。最大的优势大概就是绑定送个铸剑的小哥哥吧。

  璇女内功,轻功,琴都是顶级,指法稍落后于其他两派。主要是既没指点又没偷学,只能按部就班的学。

  最大的好处就是没有什么技艺需求,方便其他门派辅修。最大的坏处也是没什么技艺需求,发挥不太好堆。

  界青 暗器 剑术 术数资质高,医术资质低,地理位置是最好的。不推荐新手出生地。

  界青可以说是最适合拉同道请教的门派了:这里的底阶弟子个个都会几门高阶功法。

  错神指可以说是最强内伤指法,外伤指法也是顶级。

  剑术虽然不是顶级,但是确实前期最容易入手的次顶级功法,很是适合同是术数研习的然山剑仙拿来过度。

  暗器局限于本身的问题,但是横向比较功法并不算差。

  玉骨功也就前期用,后面没位置。

  望舒御月功算是七阶很强的内功了,攻速移速卸力,都是好属性,敏捷悟性好堆发挥。很贴合玄阴攻速内伤的打法。

  东壁十二卷书在前期也是个能用的内功。

  步天歌适合缺灵敏的拿来过度辅运(后期靠宝物撑灵敏)

  玄阴适合拿来主运的内功并不多,浑天星图的问题就是很难偷学(门派顶级内功,会的比较少)

  瑶池仙浴法基本就能通关了。

  玄阴的催破以迅疾为特色,而且在玄阴轻功的支持下,可以舍弃很多防御是全力输出。

  七星横链和玄阴自带攻速的支持可以说是非常契合。

  玄阴基本是绑定辅修紫霞的,主要是峨眉和然山,五仙不学也够了(叛逆太麻烦)

  峨眉然山由于读书加成比较好用,所以建议还是支持度拿到40,随后是邀为同道还是待门派舔就看个人选择了。

  峨眉绝技全学,和攻速流完美搭配。

  然山内功全学,悟性套搞起来,书也很好读。奇门加内伤选修一下。

  一般而言,主玄阴前期不修金刚,主要是太麻烦又没什么收益。后期可以考虑紫霞高了修纯阳。

  玄阴内伤催破应该说是综合最强了吧。

  不像某些门派只是几个强,而是全期强势,基本不用学其他门派的催破。另一方面的原因,就是紫霞中前期催破薄弱,金刚又没得配合。

  前期好用的催破有:

  寒阴掌:璇女七阶拳掌,带点穴,锁腰腹带寒毒(我没玩过,但是据说能通必死)。

  青花虞美人:五五开,带点穴,郁毒。适合过度或者针对用。

  天劫七曜指:界清五品,433的命中分布一般般,重点是6成命中的点穴+破绽。

  玄冥指和错神指拿到就已经快到头了。

  界青剑内外交错,但是大部分并不值得太花精力。杀剑可以学来打外伤,内伤剑始终被指法压了一头。

  如果说然山剑仙的话,去界青学内伤剑却是极好的过度。

  百花神四品-针死不针活法,外号爆头针。

  暗器:还是等催破特效出来再说吧。

紫霞功法介绍

  紫霞三派,峨眉内功到二品,然山内功到二品,五毒内功到三品。而峨眉三品,然山二三品,五毒三品都是混元内功,共23门内功(五系最多)。

  共有混元内力300点,每种内力60点。

  紫霞内力最舒服的就是三派比较平均,混元功法都在后面。

  绝大部分紫霞都是辅修玄阴,以界青和璇女内功为主。绝技以峨眉百花为主。轻功比较灵活搭配,远距离风筝和左右横跳灵活切换。比起玄阴的暴力内伤,更多了点控场打的感觉。

  在前期紫霞内功之所以经常让位于玄阴内功,主要还是因为低阶内功的运功效果不理想。

  入五仙的,基本毒术都修满,运功加祛毒效率不过是锦上添花而已。

  内息虽然略有加强,但是在前期内功比较低的情况下意义不大。

  而紫霞玄阴组合的轻功极其强势,大部分问题都可以轻功解决,防御向的词缀更加没必要了。

  然山:读书无敌,悟性A,门派buff读书,本门盛神法和损悦法加悟性。

  杂学术数高有利种田。海边就直接选海滨画舫吧。有风水龙穴的话,想相虫的话也方便。

  一般玩然山都是冲着万化去的。中期去界青拉人学剑过度也不错。

  佛学偏低,不过这不是问题。反正去峨眉学绝技也不追求发挥。

  种田大户,请阅读精品的种田指南。

  开局刷两只中等蛐蛐就好,仙师们前期手里钱不多,蛐蛐也不强。

  舔到什么就用什么。具体可以计算下仙师的周期:一般是三个月刷一次指导,所以其实是可以SL的(够肝的话),指导之后三个月自由活动,算好时间跟仙师一起过月就行了。

  要是刷到不渝再有倾慕关系的话(或者然山有仇人),你甚至可以带着仙师环游世界(外面没仙师的朋友,你可以独占指导机会)。

  功法的话,先快速拿到所有的低阶书,防止仙师指点你跌打梅山咒什么的。之后自然是仙师教什么就用什么了。实在想打架的话,就去界青拉个弟子学吧。

  警告:不要去学五仙鞭和界青指,

  峨眉:均衡,比少林还均衡,没短板,位置中上。作为出生地选择属于一流。

  舔好了师太,一生无忧。建议多往峨眉带几个村民机敏点的(叛逆)村民,好好学习交流一番。不过有时候手艺人也会不少高深的东西。

  佛道双修,转武当或者转玄阴都可以。

  越女剑法中期挺好用,不过这时候选择也不少了。

  其他峨眉催破玩的少,就不乱说了。

  五仙:佛道双低,出生地选五仙基本就可以主玄阴去了,否则怎么看都比较亏。

  面对五仙小姐姐和璇女大师姐,我决定选择女装(五仙高层限定女性,难道你让我白舔?)

  玄阴攻速流+五仙毒鞭强无敌。能内能外,能刚能柔,而且体验比琴有意思。第三修选纯阳也不错。

  五仙出生必定先学毒,因为村民中毒**受伤死快多了。如果教主圣女资质不够的话,医可以稍后去百花学。

  学完毒之后,建议还是把指法修完。在毒术冲解的情况下,能解决中前期的命中需求。正透骨还是正乱针,或者玩万紫千红,迅疾还是要稍微堆点的。

  内功和命中参考界青,都是迅疾路线。

  学习路线:

  1:五仙,百花,璇女,界青拉人,然山买支持开始读书。毒医双绝,然后再去峨眉教艺学绝技。

  2:先五仙,然后去峨眉舔也不是不行,那为什么不出生选峨眉呢?

  五仙毒鞭打boss会稍有不同。

  建议随便选个偷精纯。然后剑1打个简单的。学到逆尽无骨就可以和各路人马和平对A了。五品清净归一可以在三闪高了之后用。

  建议剑23打掉莫女衣。云床九练+六转天潢 拆闪,然后蚩尤铁鞭(剑2的话,鬼婆婆剑也够用)。

  九寒其实无所谓的,反正上毒打外伤。有了蚩尤铁鞭,就可以玩赤烈毒了。

  常用功法:逆三十六手易针,蚩尤铁鞭(外伤用),逆尽无骨+蛇形功(闪避),逆云床九练(拆招),冲解灭蛊咒+(卸力)。峨眉绝技套装,透骨/乱针,玄阴攻速内功套,弹腿缩地/飞梭穿针。备用百草雀啄灸。

  速厨神建议091或者082伏龙坛开局

  任何不能直接传承的东西都不适合此流派

  厨神分两种玩法,一种是多传剑,一种少传剑,上面大佬那个速厨神档是多传剑的玩法,效率确实是最高。我这里讲下少传剑的玩法,大家应该更容易从心理上接受。

  为了减少SL,我用了突破MOD,龙岛女仆MOD

  开局必点金,马,酒,传家宝(增加点SL难度和中期发育)或者盛世(种田)

  901的话,点厨艺,要求厨艺在90以上(突破二品的话,90点资质能走20步)

  802的话,点锻造,然后做一套悟性装

  衣服我点了,但是没什么用,因为没几年你就能拿到福禄衣。

  关键点有以下几个:

  要不在谷中刷蛐蛐,要不然就别斗蛐蛐,在外面抓蛐蛐浪费时间。

  进村前帮助伏龙坛,能刷一个忠仆备用,你也可以SL个高厨艺村民来用。

  前期先学到150点,做出七品菜,然后拉几个商人方便买东西。菜引子有了就买,其他地方节约花钱。

  出巧匠屋,做一套悟性装备方便读书

  保证四五个人力采集食物,不如食物不足。练功房可以建,其他的能不建就不建。

  如果坛主资质不足的话,尽早给婚配上,这样资质能早点涨上去。

  中期修习好前两本书,然后教艺刷历练和威望,顺便啃书皮。

  一二三品都可以教艺读到残章的30-50%,这样后面读起来会轻松不少(防止遗惠也读不完的情况)。

  六七品食物出来之后,开始物色继承人选,坚毅建议不要太低(你也可以SL),悟性不能低,其他的随意。如果要轻松的话,请传剑老头子,然后灌顶再传剑。

  去铸剑拉金兰,衣服一件。资质好,性格好,会武功的都可以拉,反正拉满10个,然后传剑。

  基础建筑以外,需要的有:食窖,练功房,巧匠屋,

  后期需要的有:香料馆。

  可以考虑的建筑:炼神峰(刷海滨去吧)。

  传剑之后,把书籍读完,做一仓库菜,然后就可以带上商人周游世界了。

  晚上玩了一会,感觉还是比较靠谱的发展方向:

  极限的话只要初始的11个建筑就够了:

  出生海边,利用练神峰不停刷资质好的肉身,其他的NPC经常会有结仇什么的,用起来会比较麻烦。

  食窖,香料馆一个。

  巧匠屋做一套悟性装,后面可以拆了。

  厢房,然后多余的位置建设收集食材的建筑(堤堰这种)。

  其他的资源只要比维护多一点就行,可以升级仓库,建设新仓库。

  喜欢绑人的可以造绣楼,其他的可以去铸剑混着用。

  强迫症可以造病坊密医,但是实际不是很必要。

  采购这方面,五湖必备,越多越好;最好有伏牛帮,锅和骡马每次必买(随时多带点骡马,防止拉的新同道不停掉东西)。

  其他的装备商人有最好,没有也不影响大局。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太吾绘卷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新版本修改器MOD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