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命运2》2.0防具与模组强度解析 该留什么防具

2019-11-03 12:16:07 来源:NGA 作者:小小小王纸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命运2》防具与模组的类型与数量都很多,玩家们仓库里或许会存有很多,那么哪些值得保存呢,下面带来玩家“小小小王纸”分享的《命运2》2.0防具与模组强度解析,希望能帮到各位玩家。

  年三推出之后,不知道各位小伙伴是否也跟我一样,每天被塞得满满的防具弄的头疼,基本上身上每个部位9件防具都是满的,每打一次本都要跑一趟高塔清理邮政官,就是因为一大堆防具属性各异,每个部位不知道该留什么好,看到分数稍微高点的就想各属性都留一件,就怕错分神装后悔莫及。

  所以,我萌生了一个想法:将所有有用的模组给列举出来,根据自己需要的模组来确认需要的防具部位和属性,然后再根据装备评分来保留最优的那几件。

  废话不多说,下面开始正文:

  首先,我们需要科普一些2.0防具的基本知识,已经了解的可以跳过

基本知识

一、防具部位与模组类型

  除了部分特殊模组,对于武器相关的模组而言,防具的部位和模组的类型对应关系是固定的,对应关系如下:

  头→搜寻器、锁定器

  手→装填器

  胸→弹药储备、退缩抗性

  腿→回收器、精熟

  职业防具→终结技相关、光球相关等

二、模组类型含义解释

  搜寻器:装备某件武器时,此武器的弹药掉落概率增加,掉落的弹药会区别与本来的弹药,仔细分辨可以发现搜寻器掉落的弹药补充的子弹数大概为普通掉落弹药的一半,并且本身会发光。

  锁定器:增加使用某种武器时锁定目标的能力,实际上是增加枪械辅助瞄准这一属性

  装填器:增加某种武器的装填速度

  弹药储备:增加某种武器的最大弹药储备量,也会变相增加拾取此武器弹药时增加的子弹数

  退缩抗性:使用某种武器开镜瞄准时,降低被打后准星的乱跳程度

  回收器:增加某种武器拾取弹药时增加的子弹数

  精熟:增加切换到某种武器的举枪速度。

三、模组与防具的属性

  2.0装备推出之后,所有新装备都是带有属性的,为虚空、电、火三种之一,而每种属性对应武器模组的武器类型也是固定的,关系如下:

  虚空:手炮、榴弹发射器、狙击枪、斥堠步枪、手枪

  电:脉冲步枪、剑、弓、机枪、霰弹枪

  火:自动步枪、冲锋枪、聚合步枪、线性聚合步枪、火箭筒

  结合上面第一条,举个例子:如果我想插一个手炮的锁定器模组,那么我就需要一个虚空属性的头盔才可以。

四、模组的来源

  所有可以获得紫色装备的途径都可以获得普通模组,包括向各大npc提供材料换取的装备。

  通关950或980日暮以及向铁骑领主npc提交材料换取装备可以获得强化模组。

  枪匠班西那里每天卖两个普通模组,是用模组元件换的。

  艾达那里每天卖武器模组。

  神器升级后可以点出最多12个神器模组。

  通关各大raid、万兽园可以获得一些特殊模组。

五、特殊模组

  游戏中除了上述提到的有关武器、终结技等自身buff相关的模组以外,还有一些在特殊环境或者面对特殊敌人会生效的模组,并且只能装在特定的套装防具上(第四个模组槽位),他们分别是:

  亡命防具模组

  由最后遗愿raid本两个非boss箱子产出,只能装在年三后刷到的臆想黎明套、伟大狩猎套这两套防具上面,效果是与傀儡对战时获得一些额外加成。

  冶炼防具模组

  由过往灾祸raid本第二关飞车关箱子产出,只能装在锻炉的铸铁套和弹匠套这两套防具上面,效果是与堕落者对战时获得一些额外加成。

  丰足防具模组

  由万兽园、悲痛之冠raid本箱子产出,只能装在万兽园制作的套装、影之套装这两套防具上面,效果是与邪魔族对战或者在利维坦上获得一些额外加成。

  不朽防具模组

  也是这赛季刚推出的

  由梦魇狩猎、花园raid两个非boss箱子产出,只能装在月球的驱梦套、raid的超凡套、本赛季产出的铁骑套以及赛季奖励的替代式合金套上面,效果是在于梦魇作战或在花园rai上获得一些额外加成。

六、模组的使用

  每件防具都有3或4个模组槽位,第一个模组固定为通用防具模组,可以差一些增加六维(机动、韧性、恢复、戒律、智慧、力量)或者抗性的模组

  第二、三个模组为各部位独有模组,只能插对应部位、对应属性的模组,上面提到的武器相关、神器模组就是插在这两个槽位

  第四个模组为特殊模组专用槽位,只有上面第5条提到的四套模组才可以使用,也只有这四套模组对应的防具才会有这个槽位,不同的特殊模组必须在相对应的套装上才可以使用。

  此外,模组使用会占用装备的能量,装备的能量通过装备升级来提升,1-7级耗费资源较少,8/9级耗费资源较多,10级所需要的高等碎块非常珍贵,十分稀缺。想要使用某个模组,就需要将装备的能量提升到此模组需要的能量或以上,多个模组可以共用装备的能量,所需能量为每个模组能量之和。模组是可以卸下和更换的,卸下后占用的能量返还可以重复是用。

  举个例子:比如我需要在一个头盔上装一个3能量的模组A和4能量的模组B,那么我的头盔至少需要7点能量才可以

  了解了以上的基础知识后,现在我们就可以上图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红色标注代表高强度模组。

  黄色标注代表一般强度模组。

  黑色标注代表基本无用模组。

  图中,我将大家日常所见的模组全部都列举出来了,除了只能插在第一模组槽位的通用防具模组。

说一下图的使用方法

  首先,我们需要做的是把强力模组或者自己想要用到的模组标注出来,图上我已经按照自己的理解进行标注过了,应该是比较符合主流的。

  然后当我们刷到一件装备的时候,首先要看装备的六维,因为六维是很直观的,在pve中,比较重要的六维是戒律、智慧、力量,而目前版本除特殊bd以外,最好按照戒律>智慧>力量的优先级来选择,当此三项中,有1项超过20或者两项超过15,我觉得这就是一件不错的装备了,可以继续考虑了。

  当确认了这件装备的评分是“可用”的,下面我们就需要根据表格以及手中装备的部位和属性来查看这件装备是否能插我们需要的模组,如果有的话就可以留下来了,如果没有,对应一些六维属性较高或者单项特别突出的装备也可以留下备用。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金装以及插特殊模组的套装不要随便分解,目前版本金装的六维和属性也是会随机的,所以掉落的金装即便是重复的也基本上和收藏品中提取出来的大不相同,并且评分基本上都会高10以上;而插特殊模组的套装最好每个部位留一件,六维不必太强求,只是为了某些特殊副本或者场景做准备。

模组定义

关于强力模组(标红)的定义

  1、当前版本强势、使用人群较多的武器所对应的高性能模组,比如榴弹发射器的储备和装填比较重要,但是退缩抗性就很一般了

  2、当前版本高难度副本中,如花园raid,980日暮,980梦魇等,表现比较优秀甚至可以改变打法的模组,比如中继器防护

  3、PVP中常见武器的高性能模组,比如霰弹枪精熟、回收,狙击回收等

  4、部分稍逊t0武器的高性能膜组,比如机枪的弹药储备

  5、技能相关的超强力模组,比如黑暗压迫、死亡资产等

关于一般强度模组(标黄)的定义

  1、当前版本稍逊于t0的武器相关非必要模组,比如机枪的锁定器、回收器等

  2、当前版本二线武器的高性能膜组,比如火箭筒的弹药储备

  3、部分特殊bd所需要的模组,比如猎人无限翻滚10s刷新火刀大招用到的源源不绝,已经被砍的空中一拳超人用到的弹道双宝等

  4、应用于一些特殊需求时会用到的模组,比如刷一些重武器击杀的任务用到的重武器终结技。

  根据上图我自己的理解,列一下自己需要的装备:

  PVE第一优先级

  虚空头:狙击锁定、手炮锁定

  虚空手:狙击装填、榴弹装填

  虚空胸:榴弹储备,狙击储备(需求并不是太大)

  腿随意:回收器在pve中并不是特别需要,除非单刷

  火或虚空的职业装备:死亡资产or立即恢复(立即恢复是个神技,吃球回血提高容错,而且可以克制如日陵月替之类的debuff,配合温迪戈食用更佳)

  PVP装备就不多赘述了,武器的选择面相对pve更广一些,个人差异比较大,基本上喜欢用什么装备就选择对应属性即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命运2专区

责任编辑:善若水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