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太吾绘卷》新手向建号与开局加点分析

2019-11-03 15:15:58 来源:太吾绘卷吧 作者:黄梨v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太吾绘卷》游戏中玩家可以在开局时就选择自己的出身与特性,并影响之后角色在游戏中的表现。可能还有些玩家不太清楚应该怎么开局合适,请看玩家“黄梨v”分享的《太吾绘卷》新手向建号与开局加点分析,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新人删档建号是常有的事,如何投胎和加点就是门学问了,先上图。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游民星空

  玩新号大体上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开号前已经想好要练什么,比如戳眼通关、腿法通关、万化通关,另一种是开号后才看资质再决定去练什么。

  根据人物出生地点不同,资质属性也会有一定的差异,在不点经历的情况下,各地区的资质期望如上表,NPC出生的时候也大体遵从这个规则。

  当然实际生成的时候还有其他因素影响,比如连续随机到低属性会有补正,这也是为什么狮相门的人通常术数特别高,因为他们琴棋书画太低了。

  选择出生经历时,会让被选择的属性资质大幅提升,其实就是在高水平重新随机生成。所以开局地区的选择会直接影响和加点策略。

  基础属性的6维对武功发挥影响比较大,而资质对技艺学习的影响比较大。通常来说,我们点蓝色经历是为了补正比较弱的属性,比如璇女出生就建议点锋从磨砺,否则你一开始的负重会很低,而狮相出生建议你点意随心寂,否则你注定啃不动啃不动书。而先天比较好的资质不建议浪费经历,比如璇女百花出生去迅由危亡就比较浪费。

  但另一个思路是901、802开局,这种通常是莽夫思维,因为金刚刀只需要看基础属性,璇女琴也只看基础属性和音律(所有某人建议点901,加6维和琴棋书画)。因为技艺和武学资质是可以灌顶的,而六维只能靠胎教和遗传,培养赛亚人可以这么去加点,个人不推荐萌新这么选。

  而技艺资质方面,也是优先考虑要补充先天不足的领域,比如狮相莽夫点琴棋书画就完全改变了自己的弱势属性,铸剑点天工开物就完全是浪费了先天优势。我个人的经验是无脑必点一任自然和医相星卜(即使是选峨眉),因为医毒厨佛道对开局的帮助很大。

  琴棋书画作用不大,除非你要练琴或者界青暗器。天工开物有一定帮助,但我个人不建议优先点,因为制造技能可以中期再开始练,后面靠灌顶和配种补上来就好。天人造化对一世通关帮助比较大,其实后面灌顶就行。

  然后就来说武学资质,因为只受出生地出生地区影响,之后义父的问题选择是唯一能后天改变武学资质机会。所以如果你一定要玩某种武器,就一定要选对应资质好的地方出生,尤其是比较特殊的武器。比如要玩琴就必须选璇女和百花(因为乐器资质除了灌顶没法加),软兵必选五仙或武当,长兵就必须选少林狮相或者铸剑。

  除非你要一世通关,否则建议开局无脑必选沛然诀,相当于一次多练出一门派789三本内功的内力,而选武功加的那点资质后面灌顶就加回来了。

  再然后是出生地的门派选择,萌新不要去归元三派,因为一刚正两唯我,非常容易结仇,你不要看灌水党天天说刚正唯我打架好加支持度,在这种门派练功被毒死砍死别说我没提醒你们。而叛逆的很爱下毒,还是仁善中庸比较好相处。

  综合来说,对萌新最好开局的是峨眉、百花和武当,其次是然山和铸剑,师叔师兄师姐都会很照顾你,各种指点。少林和璇女都是不指点武功的,如果会自力更生还比较好,狮相、界青和五仙是叛逆要注意相处。

  峨眉因为指法、奇门比较好,带然山符练内伤指或者内伤剑都不错。和然山比,峨眉地理位置上离百花璇女五仙都很近,非常适合木水双修或者直接单修玄阴。

  下面重点说说武当的问题,武当的萌新特别多,那么武当到底优势是什么呢?

  最主要的当然是在中间,交通方便去哪里都近。其次武当擅长诗书,盖藏书阁会方便很多。而且中庸门派给钱就能买通,又喜欢指点你高阶武功。

  而在武学方面,因为擅长的资质是拳法、剑法、软兵,开局可以考虑沛然+一字混元用太祖长拳锤人,其次是去铸剑学巨阙,等铸剑毕业了学会祭魂生威+逆天铸玄铁,再回来用浮尘平A会非常舒服。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太吾绘卷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新版本修改器MOD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