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铳枪技能选取思路及配装分享

2019-11-03 17:14:06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zack2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世界》中铳枪是兼顾攻击和防御的优秀武器,获取有玩家不太清楚怎么配装和战斗,下面带来玩家“zack2”分享的《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铳枪技能选取思路及配装分享,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1、防御性能到底要撑到多少才够

  首先,怪的不同攻击动作有所谓的威力值,铳枪防御性能配到3以后,威力值低于60(0~59)的攻击都可以原地挡下或小退,60~69中退,高于70的招不多,大多数都是大招。(有例外,像尾王或歼世灭尽就一堆)

  旧怪威力值高于60的招数不多,配3就够了(例如炎妃),冰原新加的怪很多都有大量威力值60~69的怪,(例如硫斩龙,黑狼鸟),就配到5。

  一堆威力值超过70的怪可以考虑直接捨弃防性(例如金狮),因应冰原新怪或新招威力值爆涨的关係,我其实不太喜欢配防性。

2、投射物装填UP到底要不要配

  根据怪身上可以打出来的投射物以及场地能捡到的投射物做调整。举例来说,金狮身上能挖到可燃石,可燃石不配投射物加成就持续5分鐘了,足够用到换区了,像这类就可以不用配。

  然后像冰咒龙这种只会喷灭龙石,场地周围又只有石头可以捡的怪,就建议配投射物UP。

  关于投射物与龙杭的持续时间可参阅下表:

游民星空

3、防御性能跟回避性能,如果无法同时兼顾的话到底哪个比较好

  我个人是比较倾向于回避性能优先,原因是因为蓄力途中按回避取消,蓄炮到一半不能马上接防御,所以节奏上来说回避性能会比较好。

  但打某些怪出防御性能会比回避更轻鬆,例如尸套,炎妃,麒麟。

4、耳塞到底要不要出

  看情况,举例来说打银火就很适合,他在吼的时候就能挑好位置继续蓄力。

5、纳刀术对于收刀时间缩短的效果如何?

  参阅下表:

游民星空

6、加护的效果如何

游民星空

  另外机率触发的减伤效果(例如客制防御,猫的防御术,加护),不会重复发动,只取最高。

  例如说身上有客制防御(30%减伤),跟加护3(50%)减伤。触发减伤时会取效果最高的(也就是50%减伤),不会发生先减30%再减50%的情况。

  另外,我不确定同时配客制防御+加护有没有提升减伤覆盖率。

7、核心技能是那些

  炮术5,集中3,增弹

  炮术,炮击伤害只吃炮术跟猫饭加成。

  集中,缩短蓄力时间。

  增弹,增加装弹量,减少补弹次数。

  选用技能:

  心眼,耳塞5,体3,整备3,回避性能3/4/5,回避距离2/3。

  防御性能3/5+,格挡强化,防风5,投射3/5 ,加护3/5。

  利刃,刚刃研磨,纳刀。

  心眼,虽然炮击/蓄炮流几乎很少平砍。但偶尔还是需要平砍调位置。有心眼可以防止一些意外。(例如打金狮戳到手之类的)

  个人是习惯能出就出,除非特化打某些怪才会评估是否要拔掉,基本上看你手上有啥珠子能配啥就配啥。

  关于回避性能的无敌时间,可参阅下表:

游民星空

介绍几套配装

1、泛用装,体3回5回距3投射3整备3

游民星空

2、耳塞泛用装,(投射3)

游民星空

3、尸套对策

游民星空

  耐障3,配合防御性能跟回避距离后退足以处理大部分招数,滑空插两颗回避2,可换转身或其他装备。

4、炎妃对策

游民星空

  防风5耐暑格挡3格挡强化,这套没空间塞心眼了,不过还好大部分地方不会弹刀,然后吃属性猫饭就有20以上火抗了。

5、聚魔耳塞回避泛用

游民星空

  配地质学。

6、金火对策

游民星空

  防毒1基本上就不太会被毒死了,怕死就配满,然后记得配猫饭把火抗称到20+,然后我银火虽然也会用这套打,但感觉上这套不是非常适合打银火。

7、金狮对策

游民星空

  根性防暴毙,然后金狮大部分招数威力值都太高,所以不建议格挡,但如果你想配,还是可以把护石换成格挡性能。

8、整备5加护5炮术3

游民星空

  如果你真的很怕死,可以尝试用这套,虽然伤害降低了,但是衣装覆盖率跟生存率提升许多。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善若水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