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宝可梦剑盾》孵蛋与遗传机制详解 遗传原理介绍

2019-12-02 11:40:49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ilovelsa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宝可梦剑盾》除了抓宝可梦攒图鉴之外,孵蛋培养是也本作一项重要玩法,想要6V高个体就离不开这个环节。请看下面由“ilovelsa”带来的《宝可梦剑盾》孵蛋与遗传机制详解,希望对大家有用。

游民星空

1.什么是孵蛋?

  孵蛋的意思就是将两只"同蛋群"且"性别不同"的宝可梦放入饲育屋中,借次获得宠物蛋的行为。

  这个行为可以遗传个性、遗传技能、遗传球种培养高个体质。

  好处非常多喔所以赶快来看看如何孵蛋吧。

2.如何孵蛋呢?

  孵蛋的基本原则就像上面说的将同蛋种且性别不同的宝可梦放入饲育屋中。

  所谓"蛋群"是宝可梦的分类方式之一。

  总共有15种不同的蛋种其中除了少数例外之外只要是相同蛋种的公母个体究能繁殖。

举例:

  公的小火龙和母的杰尼龟,就会生出杰尼龟。

  而特例有两个。

  第一个是百变怪,所在的百变怪蛋群可以与百变怪蛋群和不明蛋群外的所有宝可梦生蛋不限公母。

  第二个是不明蛋群中除了玛娜菲之外其它的宝可梦皆不能生蛋。

  至于饲育屋在哪里是在旷野地带或是第五道路。

  可以依照个人习惯决定在哪里孵蛋而且都可以乘坐飞翔出租车到达喔。

3.孵蛋的前置作业

  孵蛋的前置作业取决于你孵蛋的目的如果你只是想孵出球种/色违那别管那么多直接丢进去开始孵蛋就对了。

  但是如果是想孵出高个体的宝可梦那你就必须准备不变之石和红线。

  不变之石的功用是当你携带这个道具进入饲育屋时生出的个体都会和携带的宝可梦同个性。

举例:

  公的小火龙(个性内敛)携带不变之石和母的小火龙就会生出个性内敛的小火龙。

  公的小火龙(个性内敛)携带不变之石和百变怪就会生出个性内敛的小火龙。

  而红线的功用比较复杂会在父母双方六个体值中随机遗传五个给小孩。

  所以小孩的能力就是在六个个体值中抽出五个并在这五个中抽是要遗传父亲或母亲最后一个个体值为随机数。

  这也是为什么6V(六个个体值都是"太完美了")的百变怪那么热门的原因因为可以靠这只百变怪快速遗传出高个体的小孩。

4.遗传技能

  所谓遗传技能就是说父母亲的技能有机会会遗传给小孩。

  其中有些技能是"只能透过遗传获得的"所以遗传技能是非常重要的喔。

举例:

  公的杰尼龟(学会咬住)和母的小火龙就会生出小火龙(学会咬住)。

  而剑盾版本新增了另外一种遗传技能的方法。

  就是将一只拥有遗传技能的宝可梦和拥有空技能的宝可梦丢进饲育屋会让空技能的宝可梦学会遗传技能。

举例:

  小火龙A(学会咬住)和小火龙B(没有四招技能)放入饲育屋绕一绕之后小火龙B学会咬住。

5.球种遗传

  球种遗传是大家最不清楚的了吧?顾名思义就是父母亲会把球种遗传给小孩。

  但是这是有条件的父亲遗传机会较大。

  而如果和百变怪生蛋则100%遗传球种。

  限定"同种的"宝可梦才会遗传球种喔。

举例:

  普通球公的小火龙和究极球母的小火龙会生出普通球或究极球的小火龙。

  普通求公的杰尼龟和究极球母的小火龙会生出究极球的小火龙。

  百变怪和究极球小火龙会生出究极球的小火龙。

6.特性遗传

  特性基本上会机率遗传在宝可梦中拥有的特性中随机抽取。

  但是如果今天母亲用有梦特性的话小孩才有机会遗传出梦特性。

举例:

  公的小火龙(特性猛火)和母的小火龙(特性太阳之力)有机会生出太阳之力的小火龙。

  公的小火龙(特性太阳之力)和母的小火龙(特性猛火)会生出猛火的小火龙。

  公的杰尼龟(特性激流)和母的小火龙(特性太阳之力)有机会生出太阳之力的小火龙。

7.运用

  所以如果我想要拥有一只究极球的梦特小火龙。

  但我只有公的普通球小火龙(特性太阳之力)和母的究极球小火龙(特性猛火)。

  我的流程就会是:

  究极球母的小火龙(特性猛火)和百变怪生出公的究极球小火龙(特性猛火)。

  普通球公的小火龙(特性太阳之力)和百变怪生出普通求母的小火龙(特性太阳之力)。

  究极球公的小火龙(特性猛火)和普通球母的小火龙(特性太阳之力)生出究极球小火龙(特性太阳之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宝可梦:剑/盾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