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凤凰点》玩法系统与兵种势力介绍

2019-12-07 10:20:43 来源:3DM论坛 作者:coolkids77 我要投稿

第1页:玩法系统讲解

展开

  《凤凰点》是一款非常有趣的战棋策略游戏,可能会有很多战棋爱好者喜欢这部作品,可能还有些玩家没有接触过这款游戏。那么凤凰点要怎么玩呢?请看玩家“coolkids77”分享的《凤凰点》玩法系统与兵种势力介绍。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玩法系统讲解

主界面

  主界面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①如下图红框1,这里显示的是资源列表,游戏中,要发展科技、补给消耗品建设设施都需要资源,初始情况下,会给你一点资源,你需要通过探索以找到更多资源以便发展基地、制作消耗品等。

  ②如下图红框2,这里是功能列表,主要提供各项辅助功能,之后我将会对其一一介绍。

  ③如下图红框3,这里是时间控制器,当中有个播放按钮,按下之后,时间就会推进,

  反之则时间静止。旁边的加号和减号可以调节时间的速率。

游民星空

世界地图

  顾名思义,世界地图就是游戏的全局大地图,游戏自由度很高,你可以在大地图上自由探索,随意选择任务。游戏的大地图就是一个地球仪,可以使用鼠标转动地球仪,世界地图上面的带问号的标识就是未探索地点,不同的派系地标上面显示的颜色都不一样。

  游戏的随机性很强,初生的时候,位置都是不一样的。

游民星空

扫描

  初始情况下,地图上面并没有多少可探索地点,需要你扫描才能发现未知地点,方法:

  ①找到一个可探索地标,点击之后,选择扫描,或者直接点击下方的雷达图标(扳手图标左边)。

  ②点击如下图箭头所指的时间播放按钮,运行时间。

  ③时间运行之后,扫描就开始了,随着绿圈的扩大,一些可探索地点也就显示出来了。

游民星空

基地

  基地中可以建设设施以此增加功能,有些例如营房的建筑可以给你的士兵提供休息,有些例如制造厂的建筑可以让你制作武器装备,注意,每个建筑都会消耗电力,需要根据电力的消耗合理搭配建筑。

  在战斗之后,你的队员可能会受伤,或者随着探索的推进,士兵们会疲劳,此时需要回到基地,休息几天就能恢复了。

游民星空

人员

  在人员菜单中,可以查看你的所有士兵的信息,右上角可以打开背包给他们更换武器。

  当士兵升级之后,还可以进入训练菜单。

游民星空

升级

  角色有三大属性:

  ①.力量:力量决定了该角色的生命值上限。

  ②.意志:意志决定了该角色使用技能的效果,如果意志力为零,角色就会陷入恐慌。

  ③.速度:速度决定了一个角色在一个回合当中可以移动多远。

  进入训练菜单之后,点击属性后面的加号便可升级属性,而下方就是技能的选择,等级越高,可选技能就越多。

游民星空

研究

  在研究菜单中,可以研发各种科技,这些科技可以给你带来增益效果。

游民星空

制造

  这个不难理解,就是在制造厂中制作装备,制作装备需要花费材料。

  在战斗的时候,你的装备往往会损坏,之后需要重新制作装备,否则该角色就无法使用武器战斗了。

游民星空

战斗界面

  ①.如下图红框1,这里显示的是任务列表,需要完成这里的任务才能离开关卡。

  ②.如下图红框2,这里是士兵列表,显示的是关卡中所有存活士兵。

  ③.如下图红框3,这里是命令菜单,选择一个士兵之后,就可以在这里给他下达各种任务。

  ④.如下图红框4,这里是装备列表,点击这里的装备即可将其切换成当前武器。

  例如,步枪受损之后,就可以点击手枪,将武器切换成手枪,如果受伤了,就可以点击医疗包进行救治。

  ⑤.如下图红框5,这里是结束回合的按钮,当你在这个回合中无事可做的时候,就可以点击这个按钮进入下一回合。

游民星空

移动

  使用鼠标点击一个士兵之后,以士兵为中心,四周会出现黄色线框,在黄色线框内,点击一个底面格子之后,选择移动就可以了。

游民星空

开火

  和移动区域不同,开火区域是一淡蓝色显示的,并且永远在黄色线框之内。

  当你移动的时候,只要不超出淡蓝色线框区域,就能在该回合开火。

游民星空

瞄准

  你当然可以直接点击武器开火,不过,我还是建议滚动鼠标滚轮进入瞄准模式,在瞄准模式下,可以选择敌人某一个身体部位进行攻击,当该部位受伤之后,敌人就会进入流血状态(每个回合都会掉血)。

游民星空

背包

  在战斗的时候,通常关卡里面会有箱子,或者是死掉的敌人,靠近它们,打开背包(右下角)就可以拾取物品了。

游民星空

撤离

  关卡中会有下图这样的橘黄色区域,当你要撤离的时候,将士兵移动到此区域之后,士兵的命令栏中就会多出一个橘黄色撤离图标,点击这个按钮之后,就能撤离了。

  通常,在包围战中,消灭敌人之后,就需要手动撤离关卡。

游民星空

视野

  士兵是看不见距离过远或者被遮挡的敌人的,你需要例如突击兵这种高机动性的士兵上前去侦查才行。

  你也可以根据地图上如下图箭头所指的图标大致确定敌人的方位,通常,在敌人的回合中,游戏会自动暴露出敌军的大致位置。

  常见的打法是,侦察兵在前面探路,侦查到目标之后,在后面掩护的狙击手就可以输出伤害了。

游民星空

警戒

  命令栏中有个命令是警戒,当你拉出一个警戒范围之后,士兵就会自动射击出现在范围内的目标。

  通常,当你不确定敌人的位置的时候,可以使用这个命令预防敌军突袭。

  注意,警戒命令只有在处于开火区域内(淡蓝色线框)才有效。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凤凰点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