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赤龙狩猎笛觉醒音色与伤害数据详解 赤龙狩猎笛配装推荐

2019-12-14 16:48:16 来源:NGA 作者:这名字是真的难起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12.02版本开启了对冥赤龙的讨伐,最终报酬获取的觉醒武器可以进行多种词条的解放,那么狩猎笛需要做什么样的觉醒呢,下面带来玩家“这名字是真的难起”的《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赤龙狩猎笛觉醒音色与伤害数据详解,希望能帮到各位玩家。

  赤龙讨伐任务已经开放了,我简单总结一下赤龙狩猎笛觉醒的各种机制,以及分享一下赤龙狩猎笛的一些配装思路。

赤龙狩猎笛音色机制

  赤龙笛子默认的音色都是紫绿青,最烂的旋律之一。

  笛子可以通过觉醒“旋律[攻击]”、“旋律[耐力]”等词条来改变音色,这个非常重要,所有的笛子都请务必拿出一个词条来改变音色。

  笛子的音色组合一共15种,其中有攻击力up大旋律的音色一共四种,分别是:

  旋律[攻击]I:紫红青,移速&回避性能响玉,多人游戏体验会好不少,比较推荐

  旋律[攻击]II:紫红绿,回血响玉以及回复速度旋律,非常不推荐

  旋律[攻击]III:紫红蓝,风压无效旋律,打炎妃龙的必备品,比较推荐

  旋律[攻击]IV:紫红橙,全旋律延长旋律,轻松攒谱√,无限续杯√,非常非常推荐

  打钢龙需要使用到风压完全无效:

  旋律[耐力]IV:紫蓝橙,自带攻击力up小,为了打钢龙这是必须的妥协。

  如果你跟我一样是仓鼠型玩家,喜欢攒着一大堆音爆弹但是不用,那打角龙可以用到高周波音色:

  旋律[属性]I:紫红黄,自带攻击力up小,单纯图个方便,不是很推荐。

  之前有不少人调侃,说因为三太子直播被妨碍那件事,导致赤龙笛子在机制上被报复了。其实我觉得恰恰相反,在之前的版本中,属性流狩猎笛因为武器素质、配装限制、怪物相性等诸多问题一直是比较边缘的,而赤龙系列武器的到来让笛子打属性成为了可能。接下来我就分享一些赤龙笛子的物理和属性的觉醒和配装思路。

  首先明确一点,除非属性值到了程序员喝了假酒的程度,而且恰好存在可以在整个狩猎过程中一直拨浪鼓的怪,不然没有攻击旋律的笛子都是玩具,所以接下来我所有的笛子觉醒音色统统都是在4种攻大音色里面选,剩下有4个觉醒槽来自由分配。克制强化我不提的话,默认选攻击+吸血。

配装

赤龙狩猎笛物理配装

  赤龙笛子的物理配装和赤龙太刀的物理配装是基本一样的,唯一区别就是需要拿一个四级孔插吹笛名人2。

  觉醒方式无非是斩味6斩味5攻击5攻击5、斩味6攻击5攻击5攻击5……这一系列的,昨天已经有大佬做了太刀相关的伤害期望分析了,这里我就不再造轮子了。

  与太刀一样,笛子的各种物理觉醒方式的伤害差距不到1%,所以你怎么选都可以,我这里推荐一个斩味6,斩味5,攻击5,攻击5的觉醒模式,因为这样斩味最舒服,配装最自由。

  这里推荐一套“觉醒斩味6+斩味5+攻击5+攻击5”,带了体3,40刀紫斩的舒适向farm配装,值得一提的是可以用轰龙套装技能替换一个觉醒攻击5,相当于用14点攻击力换一个满足感的极意,然后再舍弃一点攻击力就可以换满足感3了。

游民星空

  配装不是唯一的,根据自身的需要调整即可。

赤龙狩猎笛属性配装

  赤龙属性笛子也需要觉醒攻大旋律,觉醒思路有两种,一种是属性+曾经的物理达人艺校服,而另一种是觉醒一个冰龙奥秘,然后用冰龙β头配合炎王龙校服出属性会心。

  属性我推荐一套“觉醒斩味6+属性5+属性5+属性5”,带了体3、属性强化6、匠2的配装。这套配装只有10刀紫,玩起来的感觉跟硫斩笛是一样的。

游民星空

  属会的流派我推荐“觉醒冰龙奥秘+属性6+属性5+属性5+属性5”,克制吸血+属性x2,舍弃紫斩换高额的属性和足够长的白斩,方便打响音攻击。配装:

游民星空

  配装也不是唯一的,不过这两套的调整空间相对就比较小了。

赤龙狩猎笛伤害对比

  首先是面板的对比,配出来以后的面板应该是这样的,会心率均为50%,除了纯属性的配装,其他的都是紫斩。

游民星空

  因为混杂了属性,而且狩猎笛各个常用动作之间物理属性占比差距很大,所以单纯用伤害期望不容易直接看出优劣。所以我用几种肉质来对比了一下不同物属比的条件下,两种流派的伤害差距。(我写的肉质是软化前的肉质,方便查表,实际计算使用的是软化后的肉质)

游民星空

  可以看到,在固定30属性吸收(一部分3星弱点)的情况下:

  软化前肉质在60左右时,属性笛几乎吊打物理笛。

  软化前肉质在80左右时,物理笛几乎吊打属性笛。

  软化前肉质在70左右时,因为前扣和右挥差距非常小,所以使用哪种流派取决于这只怪物是更适合使用后扣/大地一击蹭刀,还是有非常多的响音攻击的机会。

  同时也可以看到,属会流派的伤害期望比属性流派的伤害期望要好一些,加上斩味更加舒服,所以属会类型的笛子会比紫斩属性的笛子要实用一些。

  另外钢龙是个特例,因为需要使用风压完全无效的谱子,不能用攻大,加上物理肉质50特别低,所以我本来期望属性笛能压物理笛一个头的,不过从结果来看蹭刀手段被爆的很严重,这也变相的展示出属性吸收低于25的怪物统统都不适合用属性笛。

游民星空

赤龙属性笛的适用面

  在对着怪物图鉴筛选了一边以后,结合怪物的肉质情况和响音攻击的使用频率,以下这几只怪物用属性笛应该是可以完爆物理笛的:

  火属性:麒麟

  水属性:炎王龙、熔岩龙、黑狼鸟、片耳黑狼鸟、凶爪龙、斩龙

  雷属性:金火龙、银火龙

  冰属性:炎妃龙、雷鄂龙、角龙、黑角龙

  龙属性:苍火龙、樱火龙、酱瓜。

  至于其他的怪物,我认为使用哪种流派取决于你的打法(也可以说是相性)、配装、技术以及是否吃攻击药物。

  例如其他的一些飞龙种,物理肉质75上下,属性吸收25-30的这些,例如火龙、霜飘这些,如果你能比较稳定的算刀打出坠机,那么使用属性笛还是可以比使用物理笛伤害高,因为响音攻击和柄击的伤害优势摆在那里。

  又比如黑轰龙,虽然物理吸收60,属性吸收25,但是由于这只怪根本不适合用拨浪鼓输出,基本上要么是大地一击蹭头,要么是后扣/大地一击蹭手打倒地,所以我认为目前在打法不变的情况下不适合用属性笛打。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blanck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