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三国志14》武将个性效果及名品一览

2020-01-01 18:51:18 来源:官网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三国志》14中每位武将都有其个性,个性效果的选择对于定制战略也至关重要,有对战斗有利的个性也有一些称之为缺点的个性。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三国志14》武将个性效果及名品一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个性

  刘备的固有个性「脱兔」。在撤退中使机动力上升且不受ZOC影响。

游民星空

  关羽的固有个性「神将」。使特定范围内的己方部队攻击与防御力上升。

游民星空

  张飞的固有个性「斗将」。被数个敌方部队接近时也不会受包围效果影响。

游民星空

  每位武将都有其「个性」,「个性」包含对战斗有利的个性、在内政中发挥效果的个性等共计150种以上。而更有其中一部分的武将拥有强力的固有「个性」,如在撤退中提高机动力的「脱兔」、战斗时即便数个敌方部队接近也不会受到包围效果影响的「斗将」等。

  反之,也有一些可称之为缺点的「个性」存在,例如会让特定的命令无法设定,或是容易接受敌方的挑衅等。

  要创造出对我军有利的状况,活用君主与麾下武将拥有的「个性」,量身制定合宜的战略,十分地重要。

武将的「个性」与效果示例

个性 效果
奸雄 在特定范围内,提升舰船・兵器以外的己方部队的全部能力。(固有个性)
飞将 除大河以外的所有地形均可无视ZOC,且不受包围效果的影响。(固有个性)
勇将 在特定范围内,提升舰船・兵器以外的己方部队的攻城能力。(正面效果)
规律 作为太守所在的据点将不会陷入状态异常「混乱」。(正面效果)
使役 在府任命时,提升己方部队的所有能力。(正面效果)
水战 提升大河上己方部队的所有能力。(正面效果)
名声 扩大任命为地区委任官时占领土地,作为俘虏的赎金也会增加。(正面效果)
莽撞 在命令设定时将无法选择敌方接近时的「无视」和自主撤退时的「许可」。(负面效果)
强欲 可增加自己的俸禄。(负面效果)
恶名 为扩大占领范围所需要的己方士兵得到增加。(负面效果)

名品

  曹操编著的兵法书「孟德新书」。

游民星空

  一日千里的「赤兔马」。

游民星空

  关羽爱用的「青龙偃月刀」。

游民星空

  若将「名品」授予麾下武将,可提升该名武将的能力乃至赋予其特殊效果。

  此外,因被授予的武将的忠诚度会得到上升,对哪位武将授予哪件「名品」、如何最大程度发挥其能力,在经营势力之上也需要战略性地使用「名品」。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4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