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宝可梦剑盾》杖尾鳞甲龙技能、队友选择与战术讲解

2020-01-14 14:39:57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ms0252918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杖尾鳞甲龙是最早出现与第七世代,到第八世代中也有登场,那么在《宝可梦剑盾》应该怎么使用,请看下面由“ms0252918”带来的《宝可梦剑盾》杖尾鳞甲龙技能、队友选择与战术讲解,一起来看看吧。

游民星空

  特性:防弹、隔音、防尘

种族值

  HP:75

  攻击:110

  防御:125

  特攻:100

  特防:105

  速度:85

  总和:600

  作为日月时代的600族,杖尾鳞甲龙拥有优秀的种族值,破百的双攻双防让其无论攻击或防御都有一定的优势,要说比较可惜的是专属攻击技能鳞片噪音是特攻,而杖尾天生的物攻则是比特攻高,而在当时杖尾鳞甲龙的格斗特攻招仅有真气弹,因此特攻层面较难发挥。但在剑盾版本中,杖尾鳞甲龙的特攻能学习波导弹,这让杖尾鳞甲龙的特攻玩法更为灵活。

  特性上,杖尾鳞甲龙的隔音特性,可以有效抵抗常见的仙子伊布透过妖精皮肤的巨声,同时也能抵抗灭歌队的灭亡之歌。而防尘特性可以抵抗如催眠粉、愤怒粉等技能,同时也能避免被沙暴、冰雹天气扣血。至于防弹特性,则能抵挡不少常见的技能,例如暗影球、能量球、污泥炸弹等。因此在三个特性上,可以依靠需求自行选择。

技能选择

  杖尾鳞甲龙能学习的技能广泛,且因为物理、特攻的种族值都不错,因此技能选择上更为灵活。

  物理技能有:近身战、吸取拳、扑击、龙爪、毒击、火冰电拳、铁头、岩崩、地震、十字剪、暗影爪等。

  特攻技能有:波导弹、流星群、龙之波动、鳞片噪音、喷射火焰、加农光炮。

  辅助技能有:魂舞烈音爆、龙之舞、健美、腹鼓等。

战术

  杖尾鳞甲龙因为种族值优秀,因此可以有多元的玩法。但同时要小心因为四倍怕妖的缘故,所以面对妖精系技能的抵抗能力会非常薄弱,必须要注意提防。在面对布莉姆温的魔法闪耀时,252HP的杖尾鳞甲龙仍会被重创(伤害约92~112%),即使我方有光墙,也仅是勘勘挡住(伤害约81~98%)。

  由于杖尾鳞甲龙的辅助技能有诸多提升能力阶的技能,因此以强化流为例,可以选择搭配会看我嘛等技能的队友,提供杖尾鳞甲龙强化的时间。但要注意如果碰到如铝钢龙等无视吸引的宝可梦,可能会造成杖尾鳞甲龙无法强化,或强化后反而直接被对方打下场的窘境。

  例如当杖尾鳞甲龙使用腹鼓强化时,由于腹鼓的技能效果会自损1/2的HP,因此当252HP的杖尾鳞甲龙腹鼓,再碰上252特攻,+速个性的铝钢龙的龙之波动,则当对方的龙之波动先出手的情况下,则会对我方252HP的杖尾鳞甲龙造成73~86%的伤害,由于HP不足,会让我方杖尾鳞甲龙的腹鼓使用失败。而如果对方的铝钢龙后出手,则我方会因为腹鼓后HP仅剩1/2,进而被对方打下场。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会自损1/3HP的魂舞烈音爆,如果被对方先出手,则我方的魂舞烈音爆将使用失败。但不同之处在于如果是我方先行使用魂舞烈音爆的话,由于上升一阶特防,因此对方仅能造成49~59%的伤害,能顺利在达成强化后反杀对方。

  虽然杖尾鳞甲龙在不强化的情况下,本身如果先出手,就可以用如近身战、波导弹等技能确一对面的铝钢龙,但仍要考虑对面铝钢龙可能携带如突击背心或者有队友开光墙、反射壁等情况,在这个情况下,则杖尾鳞甲龙将无法顺利一发带走对面的铝钢龙。

  而如果选择不扣血的龙之舞、健美的话,则要考虑速线的问题,例如带速围的极速铝钢龙,和龙之舞一次后的极速杖尾鳞甲龙速度是一样的,因此依然必须面对抽速的问题。

  而在面对多龙巴鲁托时,则龙之舞一次的杖尾鳞甲龙能顺利超车极速的多龙巴鲁托,进而反杀对方。但如果没有队友帮忙争取强化的回合,则可能会先被带命玉的多龙巴鲁托抢先用流星群或者极巨龙打下场。

  而面对班基拉斯时,杖尾鳞甲龙的近身战可以有效确一对方,但波导弹则由于沙暴天气下,岩石系特防*1.5的缘故,无法确一对手。(伤害约81~98%)而如果有强化,或者有队友帮助的话,则能顺利确一对方252HP的班基拉斯。此外,由于极巨格能提升一阶攻击,虽然威力变低,但当有队友帮助时,+攻个性,252攻的杖尾鳞甲龙的极巨近身战可以确一252HP的极巨班基拉斯,但+特攻个性,252特的杖尾鳞甲龙的极巨波导弹则由于沙暴天气的岩石系特防*1.5加成,无法在队友帮助下确一对方的极巨班基拉斯,且走特攻的杖尾鳞甲龙打特攻极巨格效益就有点矛盾,不过好在极巨格的效益同样能使队友受益。

  在没有队友帮助的情况下,杖尾鳞甲龙如果携带命玉,则依然能用近身战确一252HP的极巨班基拉斯,但要注意的是+速个性的杖尾鳞甲龙无法在携带命玉的情况下,用近身战确一4HP极巨龙头地鼠,只有+攻个性的鳞甲龙能做到(伤害约104~124%),而特攻的杖尾鳞甲龙则即使是+特攻个性也无法用波导弹确一4HP极巨龙头地鼠。

  此外杖尾鳞甲龙在+防个性,252防的情况下使用扑击时,即使携带命玉也无法确一252HP的极巨班基拉斯,仅造成85~101%的乱一伤害。

  另外杖尾鳞甲龙的速度天生比波克斯基还快,虽然当腹鼓成功时,用毒击或铁头并无法确一252HP的极巨波克斯基(伤害约96~114%),但如果是腹鼓完极巨的话,则无论是极巨毒击或极巨铁头都能确一252HP的极巨波克斯基(伤害最低的极巨毒击约108~128%),而在上升一阶攻击的情况下,我方的极巨杖尾鳞甲龙用极巨铁头也能确一无极巨的全坦型波克斯基。

队友选择

  由于杖尾鳞甲龙面对妖精系较为无力,因此可以选择适合协防的队友,例如能封印仙子伊布妖精皮肤巨声的地狱突刺的队友,像是龙王蝎、伽勒尔烈焰马等。或者干脆直接让队友用技能「封印」来封印大部分的妖精技能,例如同时会封印、魔法闪耀和月亮之力的沙奈朵、皮可西、蝶结萌虻等。另外会帮助的队友,也能配合提升杖尾鳞甲龙的输出,例如沙奈朵、皮可西。此外走强化流则需要队友帮忙争取强化的时间,因此像是会愤努粉、看我嘛等队友则是必备的,例如巴大蝶、皮可西、波克斯基等。

  如果对于上述术语有不懂的地方,欢迎到这里看看术语讲解

  而在文章中如果提及以前介绍过的宝可梦,也都有超级链接给各位参考

  以上关于杖尾鳞甲龙的介绍到这边告一段落

  接下来,依然请各位巴友踊跃点名下一只要介绍的宝可梦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宝可梦:剑/盾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