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宝可梦剑盾》伽勒尔烈焰马战术布置与队友搭配指南

2020-01-18 15:42:39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ms0252918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宝可梦剑盾》烈焰马的伽勒尔形态与原版有着不一样的属性吗,所以在对战中发挥的作用也不一样。下面请看由“ms0252918”带来的《宝可梦剑盾》伽勒尔烈焰马战术布置与队友搭配指南,一起来看看吧。

游民星空

  特性:逃跑、粉彩护幕、危险预知

种族值

  HP:65

  攻击:100

  防御:70

  特攻:80

  特防:80

  速度:105

  总和:500

  和原生种的烈焰马相比,伽勒尔地区的烈焰马属性从单一火系,变成了超+妖,其余种族值则没有变化。而从种族值来看,烈焰马较偏向于物理速攻的走向。但就特性上,原生种的烈焰马特性为逃跑、引火、火焰之躯,因此可以透过猜测对手的动向利用引火特性强化火系伤害,但伽勒尔地区的烈焰马特性则为逃跑、粉彩护幕、危险预知,特性上并没有额外再增加伤害的能力,而且粉彩护幕的效果为解除我方的中毒、剧毒状态,并让我方不会陷入中毒、剧毒状态,泛用度不高。而危险预知则是当对手有对自己属性相克2倍或以上的招式,或者有自爆、大爆炸、地裂、角钻、断头钳、绝对零度等技能时,提出警告。泛用度较粉彩护幕来说更高,让我方能提前预测对手技能。

  然而即使如此,烈焰马的三防能力并不突出,即使没有火系,在面对+速个性,252攻,带速围的鳃鱼龙,252HP的烈焰马依然会被其鳃咬确一(伤害约133~156%)

  而面对带命玉的胆小多龙巴鲁托时,252特攻的多龙巴鲁托能够用暗影球确一252HP的烈焰马(伤害约105~123%)

  甚至在面对极巨班基拉斯的极巨恶时,252攻,+攻个性的极巨班基拉斯能够乱一252HP的烈焰马(伤害约97%~114%)

  伽勒尔地区烈焰马的技能组,就广度和威力来说都不错。

技能

  物理技能有:意念头锤、精神利刃、嬉闹、疯狂伏特、地狱突刺、修长之角、十万马力、直冲钻

  辅助技能有:治愈波动、催眠术、交换场地、戏法空间、魔法火焰、晨光等

战术

  虽然烈焰马速度不错,但受限于三防能力偏低,因此难以承受任何高伤害的技能。而本身输出能力虽然看似还不错,但实际打起来却也依然难以有效确一对手。

  在面对212HP,252攻,44特防,个性+攻的修缮老头时,+速个性的烈焰马即使携带讲究头带(物理1.5)使用嬉闹,也无法确一修缮老头(伤害约98%~115%)。虽然如果选择+攻个性,能让烈焰马确一修缮老头,但这样就面临跑输+速个性喷火龙的情况,而252速、252特攻的喷火龙,携带讲究眼镜(特攻1.5)的情况使用过热,能轻易确一252HP的烈焰马(伤害约102%~120%),或者是携带命玉的喷火龙使用极巨火,同样能乱一252HP的烈焰马(伤害约95%~113%)

  而如果选择超车喷火龙,则+速个性的烈焰马携带讲究头带,使用疯狂伏特能确一4防的喷火龙(伤害约103~121%),但并无法确一HP练超过156以上的勇士雄鹰(伤害约83%~99%)

  面对班基拉斯时,+速个性的烈焰马携带讲究头带,使用嬉闹同样无法确一,只能乱一252HP的班基拉斯(伤害约86%~102%)

  除了攻击之外,高速度的烈焰马同样也能进行有效的辅助,例如透过戏法空间+封印,直接挡掉对方空间组的开局,而伽勒尔烈焰马同时也是目前最高速度的治愈波动使用者,即使算上全图鉴,也只输给神兽级的拉帝欧斯、拉帝亚斯兄妹。虽然比起同样能治疗队友,而且还能进行输出的花粉团相比,治愈波动的泛用度相对较低,且花粉团的使用者有更高速的蝶结萌虻以及叶绿素霸王花,但前者的三防比烈焰马更低且弱点属性更多,后者仰赖天气给予加速,因此伽勒尔烈焰马的治愈波动依然称得上是能稳定使用。

  在面对1倍伤害时,例如摔角鹰人的杂技,在消耗道具的两倍伤状态下,也只能对没练HP的烈焰马造成71~84%的伤害。而+速个性的扇斗尖梭,在252攻,携带命玉的情况下使用毒击,烈焰马需要148HP、108防来吃下该伤害(伤害约84~99%)

  此外烈焰马能利用交换场地等技能替我方队友扛下伤害,例如当队友为鳃鱼龙时,可以利用交换场地无损吃下敌方多龙巴鲁托的龙系招,让我方的鳃鱼龙能安心输出。或者和我方的班基拉斯互换,透过烈焰马本身的属性优势,吃下对方的格斗招。另外还有利用高速度优势,剑舞之后接棒的策略,让换上场的队友享有2阶攻击的效益。

队友选择

  可以选择威吓特性的队友来保护他,或者恶作剧之心特性的队友来开墙,例如暴鲤龙、长毛巨魔等,同时也能利用交换场地等技能守护队友,让一些怕龙系、格斗的队友能闪避这些属性,例如鳃鱼龙、班基拉斯等。另外也能配合重力这一技能,提高烈焰马的催眠术命中,例如皮可西、坚果哑铃等。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宝可梦:剑/盾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