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重弩盾牌零件和防御性能取舍

2020-02-09 15:19:11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轻风逐流云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世界》中,重弩可以通过装备盾牌零件来提高自己的防御力,在冰原DLC中重弩盾牌零件与防御性能怎么选择收益大,玩家“轻风逐流云”带来了《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重弩盾牌零件和防御性能取舍。

  这张是很早之前某大佬做的图,我主要是做个说明,盾牌和防性该如何取舍。

游民星空

防御强化

  首先单独说防御强化,防御强化没有减小伤害或硬直的效果,技能描述是【可以防御一般无法防御的攻击】。

  具体指的是环境伤害,如青蛙的睡眠烟雾、浮眠龙的睡眠烟雾,尸套龙带debuff的孢子,硫斩龙debuff地面效果。

  PS:带强壁珠后,可以防住住雾瘴尸套龙所有攻击不扣体力上限,因此打尸套龙防御强化≈耐瘴3

防御性能

  防性2和4没有减伤效果,因此配装只考虑防0135这4种情况即可。

防御成功硬直

  防御成功后有大中小3种硬直,对应上图红黄绿3色的范围。小硬直不掉血,中硬直掉血较少,大硬直会后退。可以适当舍弃盾牌和防性出输出技能,受到怪物普通攻击中硬直便足够。

  我将上图整理了一下,做成下表。

  表中数字代表在 X盾、防性X 时,收到多大伤害会触发硬直。

  中小硬直只有掉不掉血的区别,因此不需要考虑,只看大硬直(是否后退)即可。

  可以看出,触发大硬直的临界伤害是随盾牌、防性线性增长的,增幅为10点。

游民星空

盾牌与防性效果

  每个盾牌和每2级防性效果相当,3盾防0完全等于2盾防1,因此在已有防1的前提下,盾牌可看成 1级孔x2 或 4级孔 来比较(防0时,1盾=1级孔,防0→1性价比极高)。

以雷狼弩举例

  近距离0→1的增益是20%,等价于攻击+56(面板+84),相当于挑战5+怨恨5+攻击4(忽略会心,+57点攻击)。因此1级近/远距离零件对通常弹、散弹、贯通弹、属性弹都是必要的,而且无法代替。

  近距离1→2,增益8.3%,弱于散强0→1的10%,略强于超心0→2的8%和超心1→3的7.7%。可当成3级孔或4级孔看待。

  近距离2→3,增益3.8%,弱于散强1→2的4.5%,等于超心1→2的3.8%。可当成2级孔看待。

  超级会心境的加成是30%,一场狩猎中,只要你有1/2的攻击触发了瞄准镜效果,那么瞄准镜的加成也是无可取代的;如果你有1/3的攻击触发效果,那么在配装时,可以将瞄准镜看成散强1、超心2,近距离1→2,即1个4级孔。

  看破0→7,因为弱特和自定义强化已提供60%会心,因此总增益在8.7%-12.9%之间,每级增益1.1%-1.6%之间,是收益最低的技能,因散弹无爆发伤害,高频率小攻击,因此期望和实际无差异。

结论

  ①近距离0→1>盾牌(4级孔)≈近距离1→2≈超心0→2> 盾牌(1级孔x2)=防性2>2级孔=近距离2→3>看破

  ②如果想兼顾输出与生存,在近距离零件2、散弹1,超心1以后,再考虑盾牌;当歼世灭尽龙平A挨打不掉血以后,并且体3耳塞不屈地学绝路等想出的技能出齐后,再考虑看破。

  虽然说了这么多盾牌,但盾牌只适合开荒和聚魔之地这种没多大时间要求的狩猎,单挑最优解就是回避衣强打衣不带盾一套带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善若水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