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彩虹六号围攻》新人快速上手指南 怎么快速上手

2020-02-10 10:53:22 来源:NGA 作者:Enchantz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彩虹六号围攻》由于其本身对于反恐战术的还原以及其比赛的高观赏性吸引了很多新玩家,但是很多玩家经常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那么究竟该如何快速上手呢,下面带来由“Enchantz”分享的《彩虹六号围攻》新人快速上手指南,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SI邀请赛,一整周的高强度高水平赛事,太快乐了。

  无论是看到比赛想入坑,还是前段时间各种折扣季买完游戏毫无体验,又或是挣扎在低分段的玩家,这贴会试图为他们提供几种最简单明确的上手思路,换句话说,这就是R6的"逃课",在整体对游戏认知不是太高的时候尽早享受到R6的乐趣。

  所以文章并不是完整的思路解析,也不是纯萌新教程,只是在等比赛开的时候来聊聊怎么更好的帮助新玩家,想到哪说哪,包括一些各种通用套路和注意事项。

  对了,以下内容默认炸弹模式。游戏平衡完全围绕炸弹模式构建,排位 非排位也都只有炸弹模式,如果想好好打,强烈建议关闭休闲的占点和人质匹配。

组队

  新手期能有认识的队友一起打是极其重要的一件事。新手最迷茫的是地图理解和局势判断,这些比较主观的经验是很难自己总结的。诸如“每次死亡都能学到新的点位新的技巧”这种理论上正确的话实际上对新手提升极其微小,在整体认知不够的情况下并不能理解对方是在何种局势信息之下做出的判断,而那些固定偷人点和枪线也聊胜于无。

  能有固定队友的指点,打一局的收获几倍于自己孤独单排送死,及时准确的收到高水平玩家的纠正和指导意味着快速的正反馈,而非这次被小洞穿死好像学到了一个点,下一把又被另外一个点打死,获取了理论知识却没有乐趣,这也是能让新人玩家留存的很重要的一点。

  当然,新人单排也不是不能玩,我开始几十小时都在梦游,普通猎恐都打的小心翼翼,也坚持了下来。组队总归是事半功倍,比如版头就有NGA水友群。

干员

  说到干员自然会涉及游戏版本购买的问题。现在乞丐版已经下架,所有版本根据预算随便买,基础干员完全可以满足正常游戏的需求。

  毕竟游戏发售之初的干员肯定已经覆盖了所有方面,后续DLC中真正高强度又不可替代的革新机制大多也需求对地图的高度理解,诸如黑镜 女武神 Buck Capitao,并不是新手必需的。

  不过预算充足的情况下,长期玩还是越贵版本越舒服,DLC中也不乏扎实易用的干员。

  至于具体干员推荐,我并不觉得很有必要。前段时间还有大锤适不适合新人的争论,说实话没什么意义。

  你用的舒服那就用,压不住法玛斯C8垂直后座那就不用,受不了L85水平横跳那就不用,热切每次切墙都被偷那就不用,毕竟这个贴的中心思想是逃课不是教学。

  上手R6最重要的是地图知识和局势理解。事实上之前几乎所有后座都加强过之后,除了副手smg真没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枪了。被削了三四次之后左右横跳的evo在季中也buff成了激光枪,这次邀请赛立马出场率翻了几倍。

  既然不用为了枪械选干员,那可以尽量选择一些技能易用而且反馈明显的干员,给新手更强的参与感。随便举几个,EMP Lion Kapkan Rook,但是不要太在意这几个例子,想到谁说谁,很可能有更适合的,毕竟推荐不是这一节的重点,重点是玩你觉得更能“爽”到的,这才能让新手感受到乐趣然后留下来。

  觉得杀人爽那可以选Jackal对枪,工具人团队贡献爽那就EMP热切,完全取决于个人。

地图

  地图是R6最劝退的一点,新人往往也不愿意自定义跑图。其实这个贴开始就是为了这个部分写的,尽可能简单的把地图的大致情况记住。

  最基本的要求,不要迷路,如果防守不知道点位在整张图的哪块区域,那一切打法都无从谈起了。

  对地图要有概念,从整个室内区域的形状开始,然后记住最基础的楼梯和防守点位,这两个是整张图的连接和核心。

以领事馆为例

  完整地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整个建筑呈瘦长矩形,地下一层地上两层,每一层形状都差不多。这是第一印象。

  西边黄楼梯从地下一直到二楼;中间上下两个旋转楼梯,其中小旋从地下到一楼,大旋从一楼到二楼;东边签证楼梯从地下到二楼。这是第二印象。

  2楼一个点,1楼一个点,地下一个点,一楼/地下一个上下点。这是第三印象。

  第一第二印象给了我们这样的概念图:

游民星空

  第三印象,把点位以及两点中间的部分加入到基本框架中: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就已经是很多信息了,最后再根据个人经验把重要的房间和点位名字加入: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个程度完全够用了,没画出来的房间对于新人大部分时间都用不到,能逃课就逃课。

  所以通过简化版的地图我们知道了什么?

  楼梯: 如何上下移动,怎么给队友报大致方位,比如二楼黄楼梯,是很标准高效的报点。又比如一楼旋转楼梯是一个比较糟糕的报点,领事馆的大旋小旋是分开的。 (当然向下移动很重要的还有hatch,要记hatch同理,从点位出发,每个点头顶/脚下的hatch);

  点位: 如何左右移动,怎么报具体点位 (大部分点位所在的房间也都是打其他点重要的中继,通过记点来记图);

  标记重点房间: 同上,自己在哪,怎么接着报具体点位。

执行

  通过上面的方法,我们有了地图基本的理解。

  于是又来了一个逃课方法,不知道该怎么打的时候从楼上或者同层另一端打,对面直接守楼上从楼上对点打,已经是顶楼了从同层另一端打。

  为什么?点里一定是防守方布防最严道具最多的地方,如果对面守楼上,那这时候“点”就是炸弹楼上,总之对面强守的那个区域一定最难打。

  如果没有思路直奔点外开始对枪,对面会拥有巨大的信息、道具、地形改造优势。

  打垂直和打对点都是为了避其锋芒,从防守较为薄弱的区域切入,理想情况下造成对方打野减员或是枪线优势,获得局面优势之后再执行攻点。

  套在领事馆上我们来看,

  大厅点,对面直接守楼上会议室,从楼上对面管理处打。

  CEO点,已经是顶楼,从同层另一端管理处打。

  上下点,可以垂直从管理处打一楼点,可以同层从另一端车库打地下点。

  车库点,打楼上钢琴房垂直。垂直不需要打死人,逼走位都是给车库外墙/黄楼梯/后点创造机会。对面守钢琴房怎么办,去楼上CEO打垂直。CEO有人进不去怎么办,对点管理处平推二楼。

  ok,逃课完了,每个点都有基本进攻思路了,而不是5个人站在点最近的窗外门外架3分钟。

  而从这个逃课思路我们也能看到,管理处的出镜有点多。可以说管理处和黄楼梯是领事馆最重要的两个区域。

  上面说的都是进攻方,因为防守可以在一个区域站死,anchor位相对操心的少一点,无论是点里还是头顶还是点隔壁扩防,具体守哪合适可以问队友。

小技巧

  能用枪扫开窗就别用手敲,除了少数几种情况:

  有确定情报,周围区域没人,纯粹为了从远处进入室内,手敲声音稍微小一点;

  确定里面某个位置有人,敲一下马上瞄准开枪,纯粹为了杀人。

  扫木板是20发子弹破门,打个十七八发换个弹,别破个窗打光子弹然后房间里拉出来一个人就傻了。

  开局留车。把对面干员扫出来没有意义,标炸弹点位也没有意义。从外围声音已经能判断点位。

  车是进攻方的几乎唯一信息来源。别忘了动第一辆车,别忘了扔第二辆车。

  同样,防守方不是特别忙的干员,封墙或者放道具的时候听到近点小车可以中断行动优先去打车。

  大身位peek别蹲着,残局双方都知道彼此位置别蹲着拉。

  蹲位移速比站位慢很多,给对面的反应时间大大增加。

  防守蹲家的时候多关注点外队友守的哪片区域,玩手机提供信息,别没事干ACOG死架明显是队友控制着的门。

  新版机动护盾很强,真实小黑镜。摔炮C4不会用就别带了,铁丝网尽量往外面走廊放,很多喜欢放点内门旁边,对面快到脸上了都没走进铁丝网。

  pve只练瞄准,请开孤狼,经典猎恐/拆弹,普通难度,豪宅。碰到三个人蹲的那种房间冲进去拉枪,别一个个peek,给自己加点难度。

  新手练整体操作熟悉游戏就无所谓了,不过还是不建议拟真,AI锁的有点过分,pve打的太慢也没意义。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彩虹六号:围攻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