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彩虹六号围攻》各干员技能配合与克制详解

2018-04-14 17:31:45 来源:NGA论坛 作者:38122457 我要投稿

第1页:进攻方与防守方干员之间的克制(1)

展开

  《彩虹六号围攻》除去枪法和意识,每个干员的独有技能也是左右战局的因素之一,好的阵容搭配可以做到防御滴水不漏,也可以极速Rush,下面为大家详解各个干员技能的搭配和相互克制关系,一起来学习学习吧。

  善用Ctrl+F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看的干员。

  只考虑技能之间的配合和克制,不考虑技能与道具之间的配合与克制(如ying的烛光和capitao的烟雾箭之间的配合、机动护盾对电车的克制等)。

  不考虑过于笼统的配合和克制(如vigil与其他任一打野干员配合对进攻方进行信息误导,或是任一防守干员利用valkyrie的黑眼进行偷人等),所以没有提到的干员不代表其不易与其他干员产生配合。

游民星空

进攻方与防守方干员之间的克制

sledge & castle

  想要摧毁一块龙鳞板,大锤无疑是代价最低、动静最小、耗时最短,且不会受wifi干扰的选择。

thatcher & mute

  EMP可以摧毁wifi,以方便热切和火花进行切墙,由于热切和火花一旦引爆炸药便不再受wifi限制,这导致mute不能像bandit那样听电来阻止切墙。在防守方仅有mute没有bandit的情况下,如果进攻方有EMP则总是能迅速地切开强化墙。

thatcher & pulse

  EMP可以暂时停用心跳感测器。但是注意这并不代表pulse暂时变得没有威胁,因为他依然可以根据感测器被停用前所扫描到的信息果断采取行动。

thatcher & kapkan & lesion & ela

  EMP可以摧毁诡雷、蛊和震撼地雷,因此在自己或队友准备突点前,先丢一发EMP是不错的选择。

thatcher & jager

  EMP可以摧毁ADS,而ADS同样也可拦截EMP。这取决于EMP是否丢到了ADS的范围内。所以如果要用EMP摧毁ADS,只能将EMP丢到ADS所在平面的反面,隔墙摧毁它。

thatcher & bandit

  EMP可以摧毁电箱。电箱同样是干扰热切和火花切墙的因素之一。

thatcher & valkyrie

  EMP可以摧毁黑眼。不过这条一般只是在室内清除陷阱时的意外收获。

thatcher & echo

  EMP可以停用echo的妖怪无人机5秒(5秒内即使echo将妖怪捡回再丢出去也没有用)。妖怪被停用时,如果它正吸附在天花板上则会掉下来。这招在echo使用妖怪反复干扰进攻方下包时尤为有用,看到加分提示后记得在地板上找找掉下来的妖怪并补刀。但是在一些天花板较高的场合,echo可以将无人机附着在更高的地方以避免被emp影响。(因为emp干扰范围仅5m且不能通过温雷的方式控制引爆时间,且妖怪最高可以附着在高达5m的天花板上)

thatcher & vigil

  EMP可以暂时停用ERC-7。这同样一般也只是意外收获,因为EMP的干扰范围5m比ERC-7的干扰范围12m要小得多,且在ERC-7开启时进攻方是无法通过小车确定vigil的具体位置的,自然也就无法有针对性地扔出令其失效的EMP。

ash & castle

  ash的爆破榴弹可以直接摧毁龙鳞板。而从龙鳞板的角度上来说,作为一种消耗进攻方进攻资源的道具,换掉一个爆破榴弹有时也并不很亏。

ash & jager

  ADS能够拦截ash的爆破弹,因此在门边的ADS能够保护门口的铁丝网不被ash直接摧毁。

ash & bandit

  ash的爆破弹如果射在了带电的物体上会被直接电掉,包括带电铁丝网和带电机动护盾。所以ash摧毁这些东西时得看清楚它们是否带电。此外还有一个小技巧,如果带电机动护盾前的地板是可以破坏的,可以将爆破弹射到地板上,利用之后的爆炸摧毁带电的机动护盾。

ash & mira

  当一面黑镜放置在未加固的墙上时,ash可以将爆破弹射在黑镜的周围(并不是直接射到黑镜上),摧毁整面墙的同时也能摧毁黑镜。

thermite & mute

  wifi可以干扰热切的放热炸药的引爆(无论是放热炸药在干扰范围内,还是热切本人在干扰范围内都会被干扰,其他遥控的技能亦同),但是一旦引爆便无法通过再部署一个wifi来阻止。

thermite & bandit

  与mute不同,bandit的电箱可以在放热炸药引爆后爆炸前摧毁放热炸药。由此引申出听电来防止热切切墙的技巧,本贴不详细讲述。而对于事先已经放好了电箱的加固墙,热切可以选择在EMP丢出而未爆炸时就上前部署放热炸药,这样在EMP爆炸摧毁电箱后的极短时间内即可引爆。(未部署完毕的放热炸药不会被电墙摧毁)这大大降低了bandit重新部署电箱摧毁放热炸药(并不属于听电,真正的听电是不可能预先放好电箱的)的可能性,当然代价是热切会在EMP爆炸前被电墙电到2~3下。

thermite & mira

  放热炸药可以摧毁放置在加固墙上的黑镜,但是不可以直接贴在黑镜上。所以对于蹲位黑镜,需要站着视角稍向上贴炸药,对于站位黑镜,需要蹲着贴炸药。对于完全加固好的一整面墙上的黑镜,则可以利用这个技巧假装贴放热炸药骗对方打开黑镜(因为打开黑镜的速度比贴放热炸药的速度快所以不得不“骗”一下),如果对方坚持不打开黑镜,再尝试真贴真切。(在设置中将装备部署改为“进阶”,可以中途停止部署放热炸药)如果黑镜旁边是一堵未加固的墙,那么不建议冒险上前贴炸药,除非已经确认黑镜后没有站人。

twitch & mute

  电车可以摧毁在它攻击范围内的wifi,wifi又可反过来干扰其作用范围内的电车。如果想要让wifi难以被电车摧毁,可以考虑将它部署在桌上、狭长走廊的掩体后面等,而非大门中间、宽阔地带等。但是注意,wifi不能干扰高度低于其本身的电子装置,这也是为什么放在楼梯口的wifi总能抓到很多小车,因为小车一旦到达wifi的高度便立刻进入被完全干扰无法控制的范围,而不会经历花屏的阶段。

twitch & pulse

  电车电击正在扫描的pulse时,pulse的感测器会震颤,但是不影响扫描效果。因此更多情况下这只是一种迫使pulse收起感测器的方式。

twitch & kapkan & ela

  电车可以摧毁诡雷和震撼地雷,这些都是非常影响突入的陷阱,twitch应仔细排查。

twitch & tachanka

  正在架设型轻机枪上的防守方由于受到机枪旋转角度的限制,对自己ass底下的电车毫无办法,对他们进行电疗可以迫使其离开机枪。

twitch & jager

  电车可以摧毁ADS,在队友向点内投掷道具前,尽量去发现并排除ADS是twitch的职责之一。

twitch & bandit

  作为干扰切墙的两大因素,电箱比起wifi更容易被电车摧毁,队伍中没有EMP时,辅助热切和火花进行切墙同样成为twitch的职责。

twitch & valkyrie & lesion & ela

  电车可以摧毁黑眼和震撼地雷,由于电车的视野比起人要低得多,所以更容易发现一些角度刁钻的黑眼和震撼地雷,例如藏在柜子中、桌子底下的。同样的,只能布置在地上的蛊雷也很容易被电车发现并摧毁。

twitch & echo

  只需一下,twitch就可以摧毁echo的仅此一台的宝贝妖怪,所以echo切忌开局将妖怪扔出然后放任不管,不然等封完墙回来妖怪可能就没了……至于中盘时吸附在天花板上的妖怪,电车也可以将其击毁,不过是否有那个眼力去发现它就是另一回事了。

twitch & mira

  黑镜的唯一指定的一生之敌。电车的轻轻一电就可能让防守方大部分的战术布置和地形改造都付之东流,对于那些摆放极其精妙的黑镜,摧毁这些黑镜下的气瓶打开黑镜将成为电车的最优先事项,即使需要牺牲掉这辆电车。

twitch & vigil

  电车击中vigil时,会临时停用vigil的技能。vigil启动ERC-7时,电车将无法看见他,因此,vigil摧毁电车的代价仅仅是1颗子弹和关闭一下技能。两者间看似相互克制,实际上前者对于vigil的损害非常微小,而后者对于一辆电车来说是致命的。

montagne & smoke

  行动迟缓的大盾经常被smoke针对。展开盾牌的大盾想要迅速离开毒气范围,就不得不收起盾牌转头逃跑,这给了smoke乘胜追击的机会。

montagne & kapkan

  展开的盾牌可以极大程度地抵挡来自正面的爆炸物伤害,因此如果时间紧迫或周围的危险情况不允许大盾收起盾牌打掉诡雷,直接面朝诡雷撞过去也是可以的。

montagne & tachanka

  由于大盾展开盾牌时正面不会受到任何子弹伤害,因此对于架设型机枪可以完美压制。如果机枪哥坚持和他的宝贝机枪共存亡,大盾只需要展开盾牌一路走到机枪哥面前,然后松开技能键按一下V送他升天。

montagne & bandit

  带电铁丝网会对踩在其上的大盾持续造成伤害,此外如果盾牌是收起状态则它会被弹开到身体左侧,导致其正面失去防护(盾牌无法展开的其他盾兵亦然)。对于单走的大盾,带电铁丝网是一个可以迫使其收盾打掉的障碍。

montagne & echo

  大盾在盾牌展开状态下,受到echo的声波攻击将强制收盾。这时如果echo的队友正和大盾对峙,他将抓到绝佳的进攻机会。

montagne & mira

  真正的勇士敢于贴脸直面黑镜,不管是双镜还是旁边没封的单镜。利用大盾巧妙地在黑镜面前掩护队友吧。

montagne & lesion

  拔出蛊针必须先收起盾牌,如果坚持展开盾牌则要不断遭受蛊的毒害,刘醒可以说是盾兵的克星了。再加上盾兵行动迟缓的特性,在狭长的走廊上踩到蛊无疑是令人绝望的事情。

montagne & ela

  大盾在盾牌展开状态下,触发ela的震撼地雷将强制收盾。这点与echo类似,但ela扔出震撼地雷不需要掏手机收手机之类的烦琐操作,且自身为3速,在单杀大盾上具有更大的优势。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彩虹六号:围攻专区

责任编辑:某青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