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片手剑动作派生及连招教学

2020-03-04 16:35:07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MorningRainX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的PC版即将增强片手剑,很多玩家也想使用片手剑作为自己的武器,片手剑有哪些动作派生,片手剑连招怎么打,玩家“MorningRainX”带来了《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片手剑动作派生及连招教学,希望能帮到大家。

pc端片手剑即将在下一个版本的更新中得到大幅加强(大概是3月12日),届时片手剑的软化机制和伤害都有很大提升,这把武器也是我最喜欢的近战武器。因此决定开一贴将我所知道的片手剑相关内容分享给大家,也便于之后想要尝试这把武器的玩家查阅。由于我不是竞速玩家,片手场次也不是很多,所以对它的理解也难免会有一些错误,也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指正。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一、片手剑综合性能评价

优势:伤害尚可、收刀速度极快、可以持刀使用道具、灵活、攻击频率高、持刀瞄准(非强化射击状态)时移动速度几乎不受影响、骑乘值高并且可以平地骑乘、生存能力强、加强后勾爪派生等于一次轻武器软化并且附带霸体效果。

缺点:手短、易误操作、动作霸体小(联机一定要带耐冲)、与斜坡和台阶的相性极差。

因为片手剑的如上特性,因此在狩猎时非常适合结合道具、撞墙、带猫等方式提升狩猎体验。

二、动作派生

关于片手剑的动作派生,本帖中所使用的动作名称参考的是繁体中文版,应该和简体中文差距不大。在这一部分我将会按照【普通地面派生】【后撤派生】【翻滚派生】【勾爪派生】【骑乘相关派生】的顺序,尽力把片手的所有动作派生罗列在下,大家可以在训练场进行练习,熟悉这些派生。

在介绍详细的动作之前,需要先说明的一点是,片手这把武器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方向键/左摇杆的使用,进行连招的时候,推摇杆和不推摇杆是不同的动作,所以在进行连段的时候,一定要想清楚是否要推摇杆,朝哪个方向推摇杆。另外,片手的动作后摇偏小,这也就意味着某些招式派生后撤步的区间较小,这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实战时需要注意。

由于大家所使用的设备不同,所以键位也会有很大差异,为了描述的方便,我在后面的所有内容中都将按照xbox手柄的键位进行描述。在此把重要的三个键位对应如下(次序分别为ds4手柄,xbox手柄,键鼠):

(1)△=Y=左键

(2)○=B=右键

(3)L1=LB=Q

此外,还需要对方向指定类型和锁定方式进行说明。

在设置当中选择方向指定类型2,则后撤步可以在多数动作后直接【后拉左摇杆+B】派生,但是人物的翻滚方向会与推摇杆的方向不同;如果选择方向指定类型1,人物翻滚方向和地面连招方向与推摇杆方向相同,但是后撤步需要【将左摇杆推向人物后方+B】派生。键鼠推荐选择类型2,手柄根据个人习惯选择。

在设置当中可以设置锁定方式,推荐在【目标的关注方式】中选择目标视角,在【设定目标对象】中选择仅限大型魔物,在【目标视角操作】中选择类型1(在锁定怪物时按一下LB可以将视角面向怪物,按两下LB将视角面向人物正面)。

普通地面派生1

主要围绕秦王剑法展开。

收刀站立状态下,不推左摇杆按Y,【举起武器】

收刀状态下,按防御键,【举盾防御】

收刀移动状态下,推左摇杆按Y,【突进斩】

持刀状态下,按Y,【斩下】

【斩下】后,按Y,【横斩】

【横斩】后,按Y,【剑盾连击】,这个动作硬直大,伤害低,按出这个动作属于误操作。避免方法:不要连按Y。

持刀状态下,不推摇杆按B,【水平斩】

【水平斩】后,不推摇杆按B,【反击斩】

【反击斩】后,不推摇杆按B,【回转斩击】

持刀状态下,推摇杆按B,【盾攻击】

【盾攻击】后,按B,【里拳攻击】(希望我没有认错)

【里拳攻击】后,按B,【奋力强鎚】

普通地面派生2

上述任一持刀状态的动作之后,按【人物正前方以外的三个方向+Y】,【旋回斩】

【旋回斩】后,按Y,【突刺】,速度快,后摇小,伤害高,判定范围小。

举盾的同时,按Y,【上捞斩】(这个上捞斩不会把队友挑飞),一般作为起手。

举盾的同时,按B,【防御斩】,绝对不能按出来的动作,收益为负,按出来防御斩意味着亏了一次小登龙(怪物倒地时)或者被打飞(怪物可以活动时)。

持刀状态下,推左摇杆+Y+B,【突进斩】

【突进斩】后,按Y,【瞬间盾攻击】,意义不明的动作,这个注意一下应该不太容易按出来。

【斩下】,【水平斩】,【回转斩击】还可以派生在其他动作之后。

【斩下】可以派生在【突刺】之后;

【水平斩】可以派生上述在所有Y键的动作以及【突进斩】之后;

【回转斩击】可以派生在上述所有动作之后。

后撤派生1

主要围绕小登龙和just rush展开。

【后撤步】,官方翻译【后退步伐】,可以派生在上述几乎所有的地面动作之后,包括举盾和翻滚,但是【防御斩】不能派生后撤步。派生方式为在上述除防御斩以外的动作后摇当中,【向人物背对方向推左摇杆+B】(方向指定类型1)或【后拉摇杆+B】(方向指定类型2),比较特殊地,在【回转斩击】之后按B即可派生后撤步。

【后撤步】有无敌帧,和翻滚、双刀鬼人滑步属于同一类型,需要覆盖全部的判定帧才有效,无敌时间与双刀鬼人滑步相同,略长于翻滚,可以回避训练场的爆桶。

【后撤步】之后,向人物背对方向推左摇杆,【上捞斩】,之后仍可派生后撤步。

【后撤步】之后,什么都不做,【突进斩】,多数情况下,要有意识地避免后撤步后按出这个动作。

后撤派生2

小登龙。

【后撤步】之后,不要松开B,直到人物身上出现红光,松开或者等一下再松开都可以派生【蓄力斩】

【蓄力斩】共有两次判定,第一次判定为盾击,只有第二次判定打中怪物时,才可以派生【上冲斩】

【上冲斩】之后,按Y,【跳跃斩】,高骑乘值。

【上冲斩】之后,按B,【向下强鎚】,两次判定,第二次判定接近地面,我没有用这个动作骑乘过。

其中,派生【向下强鎚】的一整套动作,我习惯称为小登龙,也有称作飞天盾砸的。

小登龙过程包含三个动作,三个动作都可以调整方向。【蓄力斩】释放前,有四种方向可选择,向前/左/右推摇杆或者不推摇杆,其中向前推摇杆可以使【蓄力斩】远大约一个身位;【上冲斩】释放前,也可以选择这四个方向,决定了人物飞天之后的位置,注意,即使不推摇杆,人物依然会前移;【向下强鎚】释放前,可以选择八个方向,决定了人物落地后的朝向。

【向下强鎚】动作之后,可以派生【后撤步】,因此,只要节奏和方向把控得当,理论上可以无限小登龙循环。

此外,【蓄力斩】如果没有打到怪物,可以按Y派生【上捞斩】或是左摇杆+Y派生【旋回斩】,组队出现蓄力斩空了的情况可以直接进入秦王剑法循环,当做无事发生。

后撤派生3

just rush,简称jr,官方翻译【精准突击】

【后撤步】或者强化射击之后,按Y派生【飞身跃入斩】。

完整的jr需要四次操作,除【飞身跃入斩】以外,其余三次都需要在人物身上发出红光的时候按下Y,在正确的时机按下Y会提升伤害,如果时机正确,则人物攻击时身上会发红光,时机不正确可以完成派生,但是伤害会很低。判定不是很严格,练习一段时间即可,手柄玩家可以在手柄震动时按下Y。

在jr的四次操作中,每一次都可以调整方向,最大可调整范围接近180度。

【飞身跃入斩】之后,按B,可以派生【水平斩】

jr的前三次动作后,都可以翻滚结束派生。

翻滚派生

翻滚动作存在不同阶段,在后半段即起身到恢复站立之间的阶段可以进行一些额外的动作派生。先从简单的说起。

翻滚过程中按B,【后撤步】

翻滚过程中按Y,【上捞斩】

翻滚的【前半段】朝人物面对方向之外的方向推左摇杆+Y,【旋回斩】

除此之外,举盾后可以立刻翻滚取消举盾硬直。

其他的派生就比较难操作了,虽然很好用,但是比较难练习,仅作为介绍。

翻滚的【后半段】朝人物面对方向之外的方向推左摇杆+Y,任意方向的【上捞斩】

翻滚的【后半段】朝人物面对方向之外的方向推左摇杆+B,任意方向的【后撤步】

勾爪派生

持刀翻滚时按瞄准键,即为片手的特殊勾爪派生,ps现版本视作一次轻武器软化,并且有霸体效果。收刀状态下最快的派生方式为举盾-翻滚-瞄准。

瞄准+B为普通勾爪,勾住之后的派生与其他武器相同。Y为软化攻击,B为爪攻击,RT为全弹发射。软化攻击之后会弹飞。

瞄准后按RS切换强化射击/普通射击状态,切换后直至收刀前,状态不变,收刀后恢复为普通射击状态。

骑乘相关派生

除了小登龙过程中可以派生【跳跃斩】进行骑乘以外,片手的骑乘还可以利用各种地形。

面对蘑菇墙,使用【突进斩】,可以派生【下坠突刺】,骑乘值极高,可以调整方向。

从台阶下面对台阶,使用【突进斩】,可以派生【跳跃上捞斩】,有骑乘值,之后可以派生【跳跃斩】。

从台阶上面对台阶,使用【突进斩】,可以派生【跳跃突进斩】,有骑乘值,之后可以派生【跳跃斩】。

从斜坡上面向斜坡下,使用【突进斩】,可以派生【顺斩】,接着按Y,派生【跳跃上捞斩】,也可以按回避键跳跃,之后二者都可以派生【跳跃斩】。

从斜坡上面向胁迫下,使用【后撤步】,可以派生【顺斩】,并且这个后撤步后【不能】后拉摇杆派生【上捞斩】。

【顺斩】的位移极大,难控制,伤害不高。

因此除非为了骑乘,在这些地形下都应避免使用【突进斩】,并且在斜坡上的这种后撤步,用【蓄力斩】或【飞身跃入斩】避免使出【顺斩】。

骑乘成功之后,可以根据右上角的提示进行操作,值得一提的是,片手的终结技有个技巧,可以打出大于三次的攻击,方法为:按两下Y,按防御键,按两下Y,按防御键,这样循环。所有武器在骑乘状态下都可以按瞄准+B切换为勾爪状态,不过不常用。

以上就是片手的动作派生部分。实际上这一部分的内容也不算是我最先总结出来的,只不过算是整理已有资料和结合了自己的一些测试而已,大家可以在训练场中尝试一个小时,即可看到每一个动作的名字、判定路径和范围。

三、常用连段

新手玩家的话,可以先尝试我提到的这几套连段。

片手的连段主要分为三类:秦王剑法、小登龙、just rush。

秦王剑法

秦王剑法的属性补正高,因此适用于属性片手,物理片手在输出环境不好的时候也可以使用。秦王剑法的常用连段推荐以下两种:(1)Y→Y→B→B,(2)Y→Y→B→左摇杆+Y→Y,其中最后两个动作为【旋回斩】和【突刺】。

由于几乎任意动作之后都可以接【回转斩击】的特点,可以提前结束连段,利用这个动作补伤害。另外结合实战也可以灵活地进行调整,例如【旋回斩】之后如果位置不好,【突刺】打不到,可以按B接【水平斩】进入下一次循环。

另外,针对不同的怪也有不同的打法,例如冰呪龙,在头侧按两次Y很容易打不到头,这时就很适合直接按B;对于酱瓜,如果突刺打不到的话也可以舍弃突刺,按B进入下一次循环;片手打贝希摩斯是回合制,常常在回合最后用回转斩击补伤害。

在收刀状态下,用防御+【上捞斩】起手最快,之后可以进入派生循环,用【突进斩】可以追怪,打点高,但会被斜坡和台阶影响,我倾向于【上捞斩】起手,不过这两个动作起手伤害差距不是很大,休闲玩家可以无视,按个人喜好选择。

小登龙和just rush

这两套动作的动作值高,很适合物理片手。由于just rush有一定的属性补正,所以也适合物理面板高的属性片手使用。主打属性的话还是秦王片手的输出高一些。

小登龙的输出连段在前面的动作派生部分已经有过介绍,这里介绍一些常用的小技巧。

(1)无限小登龙的方向调整

关于方向调整有很多种方案可选,这些方案主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避免后撤步时误操作,二是确保打点位置。由于小登龙时自带的位移,再加上卡模型,落点一般无法停留在原地,因此如果一直朝一个方向后撤步的话,很难保证这个循环。所以在【向下强鎚】之前,需要调整方向,这样大致可以保证能完成循环。

在调整方向的过程中,就会引起误操作的问题。如果是方向指定类型2,则直接后拉摇杆+B即可完成后撤步,误操作概率最低,如果是方向指定类型1,我见过的方式包括两种,一个是在向下强鎚时按LB使得视角转向人物正前方,这样即可后拉摇杆+B完成后撤步,如果要用这种方法,推荐在设置中将【目标视角操作】中将类型改为按一下LB就使视角面向人物正前方;另外一个就是直接看人物朝向后撤步,这时【向下强鎚】过程中的方向调整就很重要了,因为可以在人物落地后直接反向推摇杆完成后撤。我用的方式是第二种,在飞天的过程中还可以推右摇杆使视角朝向地面,既便于观察方向,观赏性也很好,打击感十足。

(2)最快的后撤派生

无论是收刀还是持刀状态下,最快的后撤派生都是举盾后撤,这也是片手误操作的高发区,特别容易按出防御斩、向后防御斩、转身盾击等操作,避免误操作的要点:一是先举盾,二是左摇杆要推向后方,三是后拉左摇杆和B要一起按。可以先从举盾状态开始练习,推荐开始的时候视角面向人物正前方,熟练之后加快后撤的时机,也可以逐渐练习无视视角朝任意方向举盾后撤,熟悉这个动作的话是基本看不出举盾动作的,看上去就像原地后跳一样。

如果觉得这个动作很难按,容易误操作,在日常狩猎中也可以举盾上捞斩起手接后撤步,比举盾后撤慢了一点,但误操作概率大幅降低。

(3)just rush的打点

如果按照小登龙的方向打jr,那可能很多次判定都会打到腿上或者翅膀上,怪物倒地时,推荐飞身跃入斩的落点位于怪物头的正前方并且几乎紧贴着头,利用jr在人物侧面的判定打满伤害

(4)怪物倒地时的处理

除兽龙种以外的怪物倒地时的时间差不多都够片手打一套小登龙+jr或者半套jr+一套jr,如果距离过远也可以考虑平砍一刀或两刀接jr,特殊的倒地如冰呪龙破冰后的倒地我没有测试过,大家可以在打的过程中自行判断

(5)jr未必要三红

三红,即在正确的时机按出精准突击,由于jr三红需要蓄力时间,可能会错过怪物起身的时间,使得最后一击落空,因此可以在第二下,即盾击的那一下提前按Y,赶上怪物起身的时间。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善若水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