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溟波龙水状态解析与应对方法教学

2020-03-29 10:29:06 来源:NGA 作者:朝朝·暮暮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世界》的溟波龙是冰原DLC的原创古龙之一,虽然不是封面怪,但是难度却更高。下面请看由“朝朝·暮暮”带来的《怪物猎人世界》溟波龙水状态解析与应对方法教学,希望对大家有用。

历战王溟波龙是M位第一头历战王,相信想拿γ套或者幻化亦或者挑战自我的大佬们都在跃跃欲试了。

水状态等级

溟波龙的水状态等级共有4个等级

其中3、2、1级水状态为水缠状态 ,这个时候为物理肉质差,属性吸收好,属性伤害大头武器需要这个状态。

0级水状态溟波龙身上会变干,这个时候为物理肉质好,而属性吸收差,物理伤害大头武器需要这个状态。

野图里面溟波龙的水状态等级初始为2级

目前本人已知道一共有五种方法可以降低水状态级数:

1、对溟波龙造成部位破坏(头部,前脚,翅膀等),掉一层水状态;

2、各种吐水招式被打出硬直(根据Eri大佬的说法是特殊的硬直,应该是与驴车的硬直类似,与普通部位硬直分开),掉一层水状态,吸水的时候也可以打出硬直掉水状态的;

3、溟波龙自身多次吐水,掉一层水状态;

4、龙封力硬直,掉一层水状态?

5、满电状态大招,掉完水状态。

两种方法可以升高水状态级数

1、吸水(愤怒状态下不会进行吸收);

2、手动睡眠。

那么分歧来了:

属性武器不要破溟波龙过多部位,变干同时消怒也不要急着撞墙,让溟波龙吸水保持水状态。(顺便一提,溟波龙怒后防御力上升,包括榴弹在内的所有武器伤害都会降低)。

溟波龙变干时,弓箭,弩就手动打眠(弓箭可以上眠瓶珠;选择封龙弩等有眠弹的轻弩)。

而物理武器则是要尽快破部位掉水状态,溟波龙吐水时考虑换血打出特殊硬直(没危险的前提下),同时保持长怒,削怒了马上拍头或者撞墙,不让溟波龙有吸水的机会。

根据硬直来分析

头部基础硬直300*5=1500一次硬直,头部两次硬直一次倒地,满五次硬直破头(攻略书写着濒死可破),打头倒地摆头五次;

前脚基础硬直360*5=1800一次硬直,两次硬直破前脚;

翅膀基础硬直200*5=1000一次硬直。两次硬直破翅膀。

本人只用弓箭大剑轻弩重弩虫棍双刀大锤打过这个怪,而且本人比较菜打得又不多,不能像其他大佬一样能逐个技能分析,只说一些可以利用的点,后面有大佬可以补充就更好了,(如果后面有好的表演素材的话,说不定会更这一段)

衣装优先选择耐水衣装和不动衣装,他的摆水就不会让我们动来动去了,斩击系武器前脚由于水状态也是45肉质可以触发弱特,可以修前脚不亏,两次就能破部位。

大剑这种打点高的武器,溟波龙喷水的时候可以拔刀打头(在怪右边的话),幸运的话很早就能打掉水状态,三连喷水(就是斜着喷两次,中间喷一次那个)大剑可以站好位置蓄力。

喷波浪的时候中间有安全点,大剑可以肩撞进入打飞身跃入,大剑压起身跑得快可以打1 3 3,跑得慢的就根据情况减少强蓄时间,弓箭就打头,头部吸收好,但是很多喷水技能对弓箭威胁都比较大,挺考验水平。

轻弩重弩的话,射翅膀是比较方便的,尾巴灌输出伤害也很可观。

配装分享

最后来安利殴打历战溟波龙一套省心的轻弩配装(修改自兰德配装),本人打点稀烂的情况下,单人历战溟波龙坠机平均五台,单人能眠两次,容错性比较高。[历战王应该血量过高,载弹量不足,具体情况再分析]

游民星空

贴皮的话前五次全攻击力 后面两次全贴属性弹。

克制全克属性 最后剩下一个位置出防御

克制弩枪选择两个反动抑制零件(简体是抑制后坐力),一个装填辅助零件和一个弹丸重化零件。

弹种:火炎弹+LV2麻痹弹+LV2睡眠弹(需要调和的情况下带眠1)+灭龙弹(伤害很不错,但是要注意灭龙硬直)+LV2毒弹(实在没法子了就打这个混混吧,挺弱毒的)。

物品:各种常用药品+火药草+屠龙果实+闪光弹(非坠机的时候濒死留换区,交麻交眠可直接打死,免得跑路)+大爆弹桶G(因为有眠,同时最好用灭龙弹打爆桶开眠,爆桶位置不要紧贴溟波龙)。

猫咪装备:带爆弹猫、笛子猫或者大盾猫都可以,掠夺猫偷材料打异常或者蜜虫猫多一个大毅力也还行,虫笼会缩短闪光时间濒死打死难度加大,出地雷两次可以倒地对轻弩用处也不是很大。

不带猫也没问题,是否召唤野猫看你需求,脸好吹攻大笛子就加输出,不行就当个。

猫咪武器:其实挺随意的,你想自己控制眠麻的话 就不让猫带这两种,同时溟波龙弱毒和爆破,随便选其中一种吧。(本人带的眠猫或者有时候忘记带猫)。

配装修改方向建议,需要多次撞墙的可以上一颗投石珠,少捡一次石头,喜欢多人组队,队伍都是属性武器,并且只有你能打眠的话,可以考虑上两颗眠属性强化珠子,带上调和材料,保证第二眠。

不屈也可以考虑上,不过猫饭吃一个大毅力其实很稳了,轻弩绕圈全程不被碰到还是容易达成的。

绝路珠个人觉得没必要,轻弩打这个怪基本不需要翻滚,只靠走位就好了。

转福没必要,你觉得你覆盖率高的可以带。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