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动物森友会》有趣技巧与游戏机制汇总

2020-04-09 15:19:43 来源:动物之森吧 作者:母猪儿本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动物森友会》有着非常丰富的可互动内容,玩家们能够与各类NPC互动,随着时间的变化,岛上还会有各种各样的活动等着玩家参与。下面请看玩家“母猪儿本”分享的《动物森友会》有趣技巧与游戏机制汇总。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游民星空

1.地毯商人骆岚那边,一天能用券兑换1次壁纸地板,且能直接购买1次壁纸地板,一共可以获得2张壁纸和2张地板,我看到很多萌新不知道,以为只能拿1对壁纸地板。PS:其中直接购买的,当天固定,任何人上岛买都是这1对壁纸+地板。而券兑换的壁纸+地板随机。

2.树木的生长需要周围八个方向有1格空间,但不受栅栏、花朵、地板(含内置地板与DIY地板)的影响。

游民星空

3.每个人atm机里,使用里数兑换的固定道具种类相同,但颜色不同,且不会刷新。比如A岛为红色甜点自动贩卖机+黑色自动贩卖机,B岛为黑色甜点自动贩卖机+蓝色自动贩卖机。比如蓝黑红黄的哥斯拉玩具。

游民星空

4.移动物品的操作tip:用方向键+长按a键对准地图上的装饰道具,可以将手搭在物品上,之后继续使用方向键,可以水平或竖直移动物品,并能旋转物品。有些人玩家调整物品的位置与方向,还是y键收纳后重新放置,PS:转向需要周围有大于1格的空间,建议在开阔地带完成转向后再推到目标地点。PS:只有部分物品支持4向旋转,例如赏花提灯。

5.每日5:00am为新的一天,会刷新地图,触发广播、各类事件,这件事如果不亲自去测试,也可以通过游戏内的NPC知晓,如龙克斯or余司廷会告诉你,他将待到次日5点才走。

6.根据上一条,不要在游戏里的建筑物内挂机到第二天早上再出门,很容易卡死。比如我玩ns其他游戏习惯了不关游戏就按一下电源键睡眠,在动森里如果前一天晚上在房子内这样做,第二天早上九点起来唤醒ns继续游戏,出门触发一大堆刷新程序,很容易就卡死了。重启ns可以解决,建议养成用"-"键退出游戏的好习惯。

7.岛上24小时营业007上班的只有村楼、博物馆和你。商店朝8晚10,服装店朝9晚9。傅达至少白天还会睡觉,傅珂看天气上班,K.K.一周上一天班,龙克斯、余司廷交替上班,骆岚、薛革、绵儿等随缘上班。好好回想一下,你登岛以后睡过几次床?

8.像绵儿这类随机npc也有上班时间,最早会在7:00am后刷新在广场or其他地方。猫头鹰妹妹傅珂的时间最特殊,疑似19:00pm之后才会刷新。

9.广场三巨头中,薛革的刷新与绵儿互斥,这两者又与KK互斥,鱼虾二霸里,龙克斯的刷新与余司廷互斥,已知骆岚的刷新与所有人不互斥。(可在同一天与妹妹、龙、余、薛、绵共存)。

10.商店里出售的花的种子,品类为1+2种,颜色为2或3种。

品类:

1类岛屿初始花种,占固定格子。看野外后山开的什么花,岛屿初始花种就是什么花。

2类随机花种,每天从品类随机池中抽取。

每座岛的品类随机池中包含3类花种,每天从中随机抽取2类。(3这个数字为个人观察后的猜测)

举例:

A岛初始花种郁金香,随机池3类花种为三色堇、银莲花、风信子。

那么A岛每天固定可以买到郁金香种子,并从剩下3类花中随机抽取2类售卖。

颜色:

商店未升级时,每天每种花随机获得2种颜色,颜色从3种基础色中抽取。

商店升级后,每天每种花售卖全部3种基础颜色。(但品类依然为1+2)

11.黑屏椰子岛,顾名思义,一片黑屏,右下角出现椰子岛。触发黑屏椰子岛的方法包括但不限于进出建筑物、登岛出岛、按"-"建保存回到游戏启动页、触发5:00am的强制刷新。

12.气球、时间类npc、村民事件的刷新受黑屏椰子岛调整。

举例:

大头菜商人薯卖名义上是周日12:00am之前营业,但如果到时间你把人看着不进出建筑不飞走,他就不会消失,一旦有人来岛,或者你出岛、进建筑等触发黑屏椰子岛,再出去他就不在了。

如果已知今天有流星雨,却在18:xx找不到傅珂,耐心等到19:00pm钟声响起,任意方式触发黑屏椰子岛,再去逛逛就有概率能看到傅珂刷新出来。

13.气球与村民事件的刷新受黑屏椰子岛调整。

举例:

1)地图上存在气球时,进出建筑物,刷新后原来的气球就不在了。

2)村民事件同理,进屋前喊你名字,教你表情或者跟你玩游戏,进出建筑物后就没了。(这种ai设计的有点傻)

3)在某站看到一个视频说,进出建筑物可以完全重置气球刷新,使得气球总是刷在偏地图下方的位置。

14.海滩(含明雷贝壳、暗雷蛤蜊零件、星星碎片)的刷新不依赖黑屏椰子岛,不需要进出也会自动刷新。

15.鱼影、虫的刷新与黑屏椰子岛相对独立。

1)不需要黑屏椰子岛也能正常刷新,只不过鱼虫主要刷新在视野之外。.

2)经过黑屏椰子岛会刷新鱼影。多少人撒完鱼饵出现鲨鱼背鳍的时候有人上岛鲨鱼没了。

16.所有NPC都没有膝盖。在周围挖个坑他们并不能跳走。

游民星空

同理,他们也爬不上悬崖,跳不过2格宽的河流。

游民星空

17.虽然NPC没有膝盖,但是黑屏椰子岛可以帮助他们改变位置。如果你用栅栏或者坑洞把NPC完全困住,让他们没有走路的空间,那么经过一次黑屏椰子岛NPC就会逃走,刷新到其他可以自由活动的地方。

所以岛上有妹妹骆驼时,收门票的正确方式是围而不困。比如下图这样,留一个口子。

游民星空

18.如果你像我一样把村民的房子都建在山上,不用担心他们怎么下来。life will find their way~

游民星空

19.与朋友处于联机状态时,禁止购物、装饰、捐赠博物馆。岛上不刷新气球和蚂蚁。最神奇的是,摇钱树光点会隐藏,等岛上人都走完,光点又会出现在原地。

20.多去村楼服务中心的回收箱看看,时不时有村民淘汰的家具、壁纸、地板、纸箱和生锈的零件,尤其是有村民搬走的时候。

救完吕游之后,在回收箱必定刷新一个生锈的零件,这是目前正统的主要入手『生锈的零件』的方式(做高达需要)。

PS:在垃圾岛也能低概率钓上来『生锈的零件』。

PS:请不要因为贪人家家具就故意气人搬家

21.邪道获得生锈零件的方式是,遇到吕游(海滩上趴着的一只贼可爱的水手服海鸥)先对话触发任务,然后挖出来的”通信零件“不还给他,放在背包里过一夜自动变成生锈的零件。

个人非常建议不要这么做......人家已经遭受其他水手暴凌,三天两头被丢下海了,挺惨一鸟儿...

22.除固定方式的图纸(如栅栏、剧情赠送)以外,大部分图纸的日常入手方式有且仅有漂流瓶、纯色气球、村民打造事件这3类。

PS:使用amiibo邀请村民,他会让你做3天家具,如果是你没有图纸的家具,他会给你图纸,这也是一种氪金获得图纸的方式。

23.村民打造事件与其他商人NPC一样是可以共享的!可以共享!如果你的村民在做很好看的DIY图纸,邀请朋友来岛去对话村民,也能获得一模一样的图纸!原理等同于骆驼的固定商品。而且村民打造事件是黄金系列DIY图纸(黄金烛台、餐具等等)的主要来源。

24.漂流瓶一天至少有一个,每天早上出门必刷新!每日上限未知。2我一般早上固定捡到一次,下午或晚上有时候能捡到第二次。且漂流瓶内会出现已学习的重复DIY手册,简称漂流瓶会重复。

25.单色气球(红黄蓝绿)里会出当前季节的“季节系列”DIY手册。

季节系列目前已知有:

春季:春笋套(2020.03.20~春季结束)

樱花季:樱花套(北半球4.1~4.10)

夏季:夏日贝壳套

秋冬肯定也有对应的。

26.漂流瓶里出现的道具,目前已知包含常见的

石头系列,木头系列,铁铸系列,花朵系列,水果系列,竹子系列,贝壳系列,纸箱系列,古董系列,还有一些不知道怎么命名的,

比如自然风桌椅,书柜、奖杯柜,统一称为闲杂家具吧。PS:请区分竹子系列,与春笋系列。

竹子系列为日常收集品,没有时限。春笋系列隶属于季节序列,有春季这一时间限制。同理,请区分贝壳系列,与夏日贝壳系列。

27.猫头鹰妹妹处拿到的星星系列DIY手册,(在没有集齐的情况下)不会重复已学习手册。简称,猫头鹰妹妹不重复。但是,如果你拿到了手册却不学习,是可以拿到重复手册的。猫头鹰妹妹一天只能摸一次,无论在谁家。同一天多次登不同岛蹭妹妹没有用。

PS:猫头鹰妹妹给的手册(在不重复的情况下)完全随机,如果摸了不满意马上关游戏或者拔网线,只要赶在触发保存前回档,再次去摸给的是不同手册。

28.上面几条DIY手册相关的放在一起说了,做个小结。

日常3种手册入手方式:漂流瓶,可重复。村民事件,可重复。单色气球,可重复。

氪金入手方式:amiibo,可重复。

其他入手方式:复活节气球,不重复。猫头鹰妹妹,不重复。

所谓不重复都是指不重复已学习手册。如果想一直刷,或者帮亲友再刷一套,拿到之后先不要学,等拿到第二张再学行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集合啦!动物森友会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