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4》217孟获史实向图文战报

2020-04-28 11:26:08 来源:三国志14吧 作者:飘然雪落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曹军5万7大军压境,白水关失守,马超也来不及救了,梓潼是真穷啊我这边也在向成都进发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二爷开始浪了。觉得自己江陵兵精粮足,竟然抽调了2万5兵力派黄忠+关平去打下了江夏。219年11月了,不知道二爷会重蹈历史覆辙不。

游民星空

太真实了,徐晃击败关羽。

游民星空

219年12月,依旧是张嶷马忠吴懿三人组攻下了成都,而张翼绕道德阳广汉偷袭绵竹关得手。

我是9月出发的,本来计划11月攻下成都12月降忠诚就能招俘虏了,但是这里失误了,忘记山路和敌占区会增加耗时,错估了时间,如果8月出发就能赶在12月之前攻下成都了。

在北边,司马懿和孙礼也兵发剑阁。刘备派出了张飞1万2,结果是进驻涪水关而不是打攻城部队看样子梓潼是要没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220年3月到来之前,终于第一次触发了反曹联盟。本来我是希望早点触发同盟的,然而此刻我正在攻打涪水关。所以只能点了拒绝。

游民星空

而且刘备这边也是连丢白水关和剑阁,逼得我必须赶紧拿下梓潼自己守益州了,等拿下梓潼后再参加联盟。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当初早点拿下成都,再一鼓作气拿下梓潼,然后触发同盟,我守益州,刘备守荆州,整个局面会比现在好很多。

游民星空

江陵战线,二爷也是浪出事了。抽调一半兵力去打江夏,打下了又没守住,白白损失了2万5。本来江陵和襄阳兵力不相上下一直僵持着,现在直接少了一般兵力,也别怪曹老板抓住这个战机了。3个月前二爷刚被徐公明长驱直入击退,现在又大意失荆州,这一幕怎么似曾相识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220年3月攻下涪水关后,曹老板也已经攻下了剑阁,并出动夏侯渊王平司马懿攻打梓潼,此时已是刻不容缓,必须立马发兵攻打梓潼。已经没有时间等张嶷的投石车了,只能用三队会连弩的长蛇强攻,同时江州出了一队去占阆中。

游民星空

终于在5月攻下了梓潼,而攻下梓潼的同时占了阆中,触发了包围占领,瞬间涂满格子 此战俘虏了董允程畿射坚吴班郭攸之。

自此,刘备再也无法争夺汉中,由我接管了争夺汉中的重任曹老板也是4万大军兵临城下,大战一触即发。

游民星空

220年6月,第二次触发了反曹操联盟。三个月前触发时正在打刘备比较尴尬没参加,这次就果断参加了(连士燮都举旗反曹大旗了我身为蛮王怎么能落后)。

游民星空

在起兵三年后,抗曹统一战线终于形成。益州、荆州、扬州、交州的4州17城,对抗曹贼的29城。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

游民星空

梓潼虽然穷得揭不开锅,但是作为成都江州的门户和进取汉中的咽喉,必须拿下而且必须守住。

220年6月,蛮王亲自带领1万兵马为先锋,夫人率7千兵马在后接应;敌方安南将军王平率领1万4千兵马为先锋,征东将军夏侯渊带领1万8千弓弩手射住阵脚。

两军列好阵势,蛮王拍马舞刀直取王平,王平抵挡不住,身中数刀而走。

游民星空

夫人见状,趁势掩杀。夫人在左,蛮王在右,一齐突入王平阵中。山路狭窄,夫人很快寻得受伤的王平,只两合,将王平绑缚去了。见主将被擒,王平军中的1万余众纷纷投降。

游民星空

夏侯渊见折了王平,大怒,率本部兵马杀向蛮王而来,誓要救回王平。殊不知夫人已悄然绕后,与蛮王激战正酣时,夏侯渊猛然发现自己已被截断了粮道。夫妻二人前后夹攻,合力擒获了征东将军夏侯渊。王平得知夏侯渊已被擒获,知大势已去,便降了蛮王。

游民星空

自此,抗曹首战——梓潼保卫战告捷,我军再添一员大将王子均!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4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