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泰拉瑞亚》1.4饱腹BUFF与食物系统介绍

2020-05-28 09:45:46 来源:bilibili 作者:天降琉璃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泰拉瑞亚》中玩家可以通过进食各种食物来获得饱腹BUFF加成,那么这个系统是什么机制呢,下面带来由“天降琉璃”分享的《泰拉瑞亚》1.4饱腹BUFF与食物系统介绍,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众所周知,泰拉瑞亚的专家或大师模式下,如果玩家没有饱腹Buff,那么玩家的回血速度就会是同等条件下普通模式的一半。在1.3中,饱腹buff对属性还有综合的提升,其中包括5%的伤害、2%的暴击率、2点防御力以及5%近战攻速。

而在1.4版本中,食物系统进行了变更,根据食物的获取难度(官方认为的),它们给予的饱腹buff也不同。饱腹buff现在一共分为三个等级,最低等级的饱腹buff增加的属性跟1.3的一样,中级的是之前的1.5倍,最高级的是之前的2倍。三种buff图标如下图所示,从上到下依次是低级、中级、高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根据食物给与的饱腹buff等级不同,我们可以把食物分为低级、中级以及最高级食物。每种食物的持续时间以及给予的饱腹buff等级在wiki上是可以查得到的。

看到这里我们一般就会思考,有没有一种食物,我们游戏前期就能简单获得又可以给予我们最高等级的饱腹buff呢?目前看的就只有以下两种

游民星空
由上图内的任意金动物合成

游民星空
由上图任意两条同种类的鱼合成

这两种都是在烹饪锅合成,第一种持续48分钟,第二种持续4分钟;这两个应该是最容易获得的最高等级饱腹buff。

但实际上这两种都并不完美,第一种需要金色动物,抓到基本就跟中奖一样;第二种相对好很多,那些鱼类合成过药剂的应该都知道,大部分都是药剂需要的鱼,基本上钓上来做药水比直接煮了更有用。但是其中有一种是特例,就是霓虹脂鲤 ,这种鱼可以在丛林钓到,算是丛林里的普通鱼类,容易上钩,而且只要两只就能烹饪出4分钟的最高级别食物,可以说是现在最容易获得最高级食物的途径了,但即便如此,在大前期渔力以及装备都低下的时候也不容易获得。

除此之外,最高级食物还有两种主要途径,第一种是圣诞节宝袋,这种袋子可以在圣诞节期间通过任意怪掉落,它开出的三种食物如下图所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三种都是4分钟持续时间,通过修改系统时间变成圣诞节来获得这三种食物也是不错选择。假如想通过正常游戏途径来获得它们,1.4版本也有办法。在1.4版本的霜月通过20波后,第二天就会进入持续一天的圣诞节,不过这也是大后期才能办到的。

另一种最高等级食物的获取途径是刷怪,如下图所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每种食物的持续时间跟它们获得的难度有关,因为掉率普遍不高,部分怪物比较稀有,想要稳定大量获得的基本需要自己建设刷怪场了。顺便一提培根现在还可以通过雕像获得,不过概率比之前低了不少,而且由于肉前用雕像刷不出培根、用陷阱打雕像怪会导致怪物不掉落战利品,雕像刷的效率也不高了。

这里再补充一个葡萄汁

游民星空

为什么特地摆出,因为葡萄汁算是合成类的,在烹饪锅合成,但是葡萄本身需要刷怪刷出来。

游民星空

上面基本囊括了wiki上所有最高等级食物,基本可以看出最高等级食物的获得都有一定的缺陷,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丛林钓霓虹脂鲤,然后做成海鲜大餐。但是它的持续时间只有4分钟。

那么假如我们放弃获得难获得的最高等级食物,转向投向中级或者低级的话,我们还是有不少选择的。

首先1.3版本获得食物的两种比较常见的思路,烤鱼跟南瓜派。

在1.3里,打败任意boss之后树妖入住,从树妖那里购买南瓜种子种在地里,之后就能等着南瓜成熟收获了。也就是说只要打败任意boss之后,就可以大量获得南瓜派。虽然在1.4里南瓜派的持续时间从45分钟削弱到8分钟,但由于其容易获得、能大量生产同时还是中级食物等特点,南瓜派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

游民星空

而对于烤鱼来说,由于食物分级的关系,钓上来的鱼的类型不同能做的食物等级不同,绝大部分烤鱼都是低级食物,现在列举几个是中级食物的烤鱼。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第二种鱼是新鱼,可以在沙漠钓鱼钓到,但是两种烤鱼的效率都不高,假如特地为了食物而去钓这些鱼,反而都不如直接去丛林掉霓虹脂鲤。

在1.4版本里,我们除了打怪跟砍树会掉落新的食物,还多出了通过烤动物来获得食物的途径。现在可以通过抓一些动物然后再烹饪锅附近就能做成烤动物,而且也有不少是中级食物比较不错的获得途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鸭子神教亡了,还可以抓鸭子来做烤鸭

除了这些,1.3版本的两种复杂汤也是中级食物。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其中蛆虫汤的材料可以通过花鞋跟照明弹的方法刷虫饵来大量获得。

其他需要打怪掉落的中等食物就不一一列举了。

低级食物就不介绍了,是个食物就肯定≥低级食物。

综合前面的思考,这里做个总结。

1.最高级食物最容易的途径是丛林钓霓虹脂鲤;除此之外抓到的金动物不要急着卖,裹上蛋液面包糠可以做出全游戏最好的食物;

2.最高级食物还可以通过圣诞节礼包以及刷怪获得,前者可以通过修改游戏时间成圣诞节,或者霜月打完20波后的第二天刷怪获得;后者可以通过在神圣地下、肉后雪地地下、花后地牢、花岗岩地、大理石地或者腐化\猩红地表来建设刷怪场刷怪获得;

3.中级食物也有不少获得途径,南瓜派就是其中最容易大量生产的食物;相比之下,烤鱼已经落后时代了,这个时代叫海鲜大餐;

4.新版本抓鸭子、青蛙跟蜗牛,可以做成中等食物有需要的不要忘记抓。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泰拉瑞亚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