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宝可梦剑盾》S6双打勇士樱抄家队分享

2020-05-28 15:59:48 来源:bilibili 作者:翅膀受伤谢米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宝可梦剑盾》中玩家可以组成各种队伍切磋对战技巧,那么在即将结束的S6赛季中有什么不错的队伍呢,下面请看由“翅膀受伤谢米”带来的《宝可梦剑盾》S6双打勇士樱抄家队分享,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游民星空

总体概括

①这是一个注重联攻的战术队,但是也有少许的轮转和周旋的能力。

②主要是2套模式——

1.勇士樱+抄家开局,后排选择继续让勇士樱带冲或者开空间切低速。

2.空间模式。

③缺点在于缺少保护和像谜拟q这样的粘合剂,所以可能使用起来会有割裂感的时候。需要再选出的时候就决定好要走的轴,选错就会显得不灵活。没有掩护使得主空间模式的空间成功率不高。以及控速失败之后缺乏像棉花这样能重新拿回出手优势的精灵。

④可能有误导对手选出的地雷效果。

组队历程

组队思路:1.有滚雪球能力的极巨手搭配兑子精灵

2.高低速结合

赛前3天,rye聚聚说棉花顺风的气腰避雷针超甲狂犀+飞机很不错,而且抄家会帮助,他已经用这种方式打死了许多多龙巴鲁托。以此为起点,我也开始尝试使用这种超甲狂犀来组队。

物攻手作为兑子,我觉得最大的问题,不是被威吓,而是击掌奇袭。威吓只是削弱,但是击掌奇袭是阻止。 有趣的是,美纳斯似乎基本不会被下马威困扰,大概是因为好胜限制了咆哮虎的登场。所以,我需要限制常见的击掌奇袭手(咆哮虎)的登场——勇士樱入队。

游民星空

因为是高低速结合,所以接下来需要确定空间手。我有三个选择——1.谜拟q、2.夜巨人、3.香草棉花。第一反应谜拟q是最适合高低速结合的队伍的,但是在短暂的试队里,发现谜拟q无法胜任空间轴时的起点。夜巨人中盘开空间的能力不逊于谜拟q,此外可以让队伍看起来更加像空间队。棉花虽然有顺风空间双控速,但是由于时间的原因没时间尝试,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游民星空

因为需要切低速,残局收残,所以接下来需要选择一个不需要极巨和铺垫的空间打手。我选择了输出可能最高空间打手---煤炭龟

游民星空

因为是高低速结合,所以需要有同时能够胜任空间内外的打手,同时要与队伍的属性有一定的互补,让我拥有最低限度的周旋能力。我选择了最近比较热门的西狮海壬。

游民星空

还剩最后一个精灵,可以作为队伍的补盲。在有限的时间里,我想到了两个选择---1.能够击败班鼠以及空间内外都能作战的鳃咬怪;2.能击败队伍不好处理的高耐久水系(以西施洗衣机为首)的坚果哑铃。

砖头鳃咬怪空间内外都可以使用,63单打时使用过砖头鳃咬怪的力度让我很满意,很想在64双打里也试试。砖头鳃咬怪同样拥有突破高耐久水系的的能力。坚果哑铃虽然能击败高耐久水系,但是队伍会变得过于空间,以至于选出高速轴时不够4个精灵。

所以,最后一个精灵加入鳃咬怪

游民星空

最后一步,把勇士樱和超甲狂犀摆得远一点,把空间轴摆前面,就算骗不了别人,也能骗骗自己 XP。

游民星空

单体介绍
勇士樱

反下马威+高速轴核心

Braviary (M) @ Life rb

Ability: Defiant

Level: 50

EVs: 28 HP / 220 Atk / 4 Def / 4 SpD / 252Spe

Jlly Nature

- Brave Bird

- Clse Cmbat

- Shadw Claw

- Prtect

保护超甲狂犀不被威吓和下马威,带冲队友达到滚雪球和推队的效果。

勇士樱常见的道具是木子果,但是在遇到催眠粉以外的情况将毫无作为,避雷针的存在也使得勇士樱不需要过于害怕电磁波。但是命玉每场一定是有显著作用的,虽然我没有来得及算命玉会带来哪些质变,但是可以拿极攻命玉多龙的伤害来参考,这个级别的伤害,我是满意的。所以我选择了泛用性更广的命玉,去在更多的对局中拿到优势,即使现在恶心的妙蛙花非常多。

技能常规的三个技能以外,携带了暗影爪,是为了击败对手中盘开空间的夜巨人,其次对手多龙暴露了命玉之后,也可以尝试配合抄家的帮助利用极巨幽魂秒杀多龙。顺风……应该不会有核心向的勇士樱有机会点出顺风的吧。

努力值极速,+1过多龙,这两点速度不能贪,贪了要命的。Hp分到命玉少反伤一滴,剩余大量物攻。

勇士樱的耐久没什么意思,不加耐久,勇士樱也能接下命玉满攻铁蚁极巨闪电、极攻班吉拉的极巨岩石这个水平的伤害(当然会被命玉和沙暴反死);加耐久,勇士樱也接不下大威力的集火。所以我认为,勇士樱可以不加耐久,即使他的站场能力只能说是一般。

但是有意思的是,班吉拉如果极巨,那他的速度基本都没有满速超甲狂犀快,会被勇士樱和超甲狂犀的集火先打死,如果班吉拉是极速/满速气腰的,那他就点不出极巨岩石,不会给勇士樱造成致命伤。超甲狂犀的避雷针也让勇士樱吃不到钢龙以外的电系技能,环境中没有本系的冰系技能。一个耐久一般的极巨手,在不吃到克制伤害的情况下,是难以被突破的。变向加强了勇士樱的站场能力。

你说勇士樱其实都是男的?没错,可是我喜欢八重樱。

超甲狂犀

掩护极巨手+兑子

Rhyperir @ Fcus Sash

Ability: Lightning Rd

Level: 50

EVs: 4 HP / 252 Atk / 252 Spe

Jlly Nature

- Earthquake

- Rck Wrecker

- Rck Slide

- Helping Hand

作为兑子精灵,同时拥有掩护勇士樱的能力,其次在可能在诱导选出中有作用。Rye聚聚说兑子的战术可能会在接下来被更多人使用。

抄家的弱点非常多,特耐不足,耐久全靠极巨化和先手强化,此外,勇士樱速度并不快,并不能保证先手帮抄家提速,砖头会有暴毙的风险,所以选择兑子的标配---气势披带。

岩崩ae减少先读压力和压血线,岩崩是游戏的本质,最强技能。岩石炮是换人头的技能,很适合兑子使用,跟在勇士樱的极巨技能之后,拥有换掉对手极巨手的能力。抄家居然还会帮助,遇到下马威时和其他可能无法出手的时候,依然能使队伍进攻节奏不会受阻。

由于这个速度区间竞争激烈,所以选择极速。+1速度实数151,过极速铝钢龙这个水平。但是我试队的时间有限,不确定极攻是否好过极速。

彷徨夜灵

空间手

Dusclps @ Evilite

Ability: Frisk

Level: 50

EVs: 252 HP / 172 Def / 84 SpD

Sassy Nature

IVs: 0 Atk / 0 Spe

- Night Shade

- Haze

- Helping Hand

- Trick Rm

很常见的空间手

四个技能随便带的。因为没有试过黑雾夜巨人,所以带了黑雾尝试一下。不确定携带位置交换会不会更好。

耐久物理端至少能接下命玉多龙的幽魂,特殊端能接下+2乘龙的ct极巨水流。

西狮海壬

万金油打手

Primarina @ Assault Vest

Ability: Trrent

Level: 50

EVs: 204 HP / 4 Def / 188 SpA / 4 SpD / 108 Spe

Mdest Nature

- Hydr Pump

- Dazzling Gleam

- Energy Ball

- Aqua Jet

队伍里第二极巨核心,在抄家勇士樱苦手的时候作为极巨手。空间内外都能用的泛用性广的打手。也是队里唯一能和对手西施对攻的精灵。

道具优先是命玉,可惜命玉给了勇士樱。背心增加对攻能力,和背心美纳斯同理,可惜没有极巨大地。

最开始时使用过加农水泡,虽然说最后使用的是水泡,但是我觉得这两个技能各有好处。月爆和魔法闪耀我都有用过,月爆高贵,魔法闪耀有ae可以减少先读压力,以及开场压低魔女血量。我觉得各有好处。

最后一个技能选择水流喷射是给队伍提供最低限度的救场能力。因为队伍里没有救场的配置,我又认为队里一定要至少有一个可以救场的精灵。

速度实数94,+1实数141,过75极速,兼顾耐久所以特攻只加到11n,剩余耐久。

煤炭就

空间打手

Trkal @ Chice Specs

Ability: Drught

Level: 50

EVs: 252 HP / 252 SpA / 4 SpD

Quiet Nature

IVs: 0 Atk / 3 Spe

- Eruptin

- Heat Wave

- Earth Pwer

- Slar Beam

不需要极巨的最高力度的空间打手。

喜欢眼镜的火力,信仰喷火。

常规四攻,大地之力(极巨大地)是队里唯一的地面打点,可以作为队里不多的击败巨炭山的手段。

速度比极限低速的坚果哑铃快1,因为坚果哑铃一般不会作为空间打手使用,空间外可能能保证先手于坚果哑铃,此外坚果哑铃也不能对煤炭龟造成威胁(当然可能对队友造成威胁)。

鳃鱼龙

打手和补盲

Dracvish @ Chice Band

Ability: Strng Jaw

Level: 50

EVs: 28 HP / 252 Atk / 4 Def / 4 SpD / 220 Spe

Jlly Nature

- Fishius Rend

- Crunch

- Psychic Fangs

- Rck Slide

来和鳃鱼龙一起玩吧~

用砖头的本意是空间内外都可能有作战能力,可能在勇士樱带冲的帮助下也能弥补速度的不足。实际上砖头的力度救了我很多次,帮助我赢下了非常多的对局,尤其是突破对手的高耐久水系和成功强化的极巨手。有可能能打破对手的伤害计算。

常规四攻,岩崩可以压低魔女的血量,岩崩虽然是游戏的本质,但是我从来都没有用岩崩阻止过戏法空间。

速度加过极速巴大蝶,满攻,剩余少量耐久。

选出策略

①高速轴:首发勇士樱+超甲狂犀,后排鳃咬怪+西狮海壬

②高速切低速:首发勇士樱+超甲狂犀,后排彷徨夜灵+西狮海壬/煤炭龟

③空间轴:彷徨夜灵+西施/鳃咬怪/抄家,后排煤炭龟/西狮海壬/超甲狂犀/鳃咬怪

对手没有顺风或狒狒时一般选出高速轴,如果觉得煤炭龟或西狮海壬残局的贯穿性良好,也可以选择中盘切低速。

对手如果有顺风而对手或者对手有精灵严重威胁勇士樱的时候选出空间轴,不过一般情况来说没有掩护,不要妄想经常能开出空间,依靠耐久硬打也是可能能获胜的。

面对重空间时,首发西施和鳃咬怪,岩崩尝试畏缩以及压低魔女的血量,西狮海壬面对重空间时一般作为极巨核心。我方不缺空间打手,夜巨人中盘也可以尝试黑雾和把空间开回来。

没有妙蛙花对策,遇到就听天由命,不过对手可能会默认勇士樱是木子果,这可能会是意外可以利用的地方。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宝可梦:剑/盾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