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荆棘角斗场》破局思路与角色养成心得

2020-06-01 16:59:13 来源:黑荆棘角斗场吧 作者:StarFishCu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黑荆棘角斗场》是一款带有即时战斗系统的策略/模拟经营游戏。游戏设定在一个充满神话生物和经典奇幻种族的奇幻世界。下面带来由“StarFishCu”分享的《黑荆棘角斗场》破局思路与角色养成心得,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破局

破局的艰难在于①人手紧缺:手里只有两个1级奴隶 ②金币有限:2金不到 ③装备低劣:初始奴隶装。把这三个问题解决了,当你可以基本不受伤地应对各种蓝色战斗,我们的破局阶段也就顺利度过了。

自建初始角色

为了减少随机性和免去开局后的sl,自建两个角色:1.决斗角:高敏次精,双持,决斗+盗贼。2.盾角:高力耐,盾牌,捍卫+指挥。决斗角加点优先点决斗的被动,以应对破局阶段的1v1战斗,保证5级前可以打赢绿色表演赛1v1、2v2,绿色车轮战,绿色擂台赛1v1。盾角加点先加捍卫者被动和武器被动保证存货能力,当参加的团队战开始增加时,加点指挥官的急救、战吼、被动,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生存能力和队伍的生存输出能力。合理的武器、流派和属性搭配的初始角色可以提顺利破局的保证。

开局购买奴隶

奴隶只买1级奴隶。奴隶分为两种:战斗角色和工具人:如自带教练医生技能的奴隶,不从事战斗,只提供运营帮助。

破局阶段工具人只购买教练和医生,3级工具人技能为奴隶市场里最高的,如果没有,2级也可以。把教练和医生角色分配对应职务,工具人提供加成的同时,也会提高自身的工具人技能。

奴隶市场我们还需要物色购买以下属性的战斗角色:

高力耐+捍卫者:由于游戏机制的设置,需要承受大量伤害的盾角即使战胜对手、好状态退出战斗,也很容易受伤,所以jjc中一定要备两个盾角,以应对受伤的真空期。

高力耐、中精准+双手+角斗/狂战/捍卫:双手猛男是游戏后期的团战主力输出。游戏前期因为角色耐力、精准不高,双手的输出能力极差,但我们需要提前给双手猛男们练级的机会,保证其升级速度,使之能尽快在战场中大杀四方。

高精准+弓箭+神射:自古弓兵多挂壁。当你遇到血色竞技场的弓箭冠军时,你一定会如是感慨。弓箭是可以全时期使用的输出。前期archer的软肋主要在于精准度低,所以我们格外需要高精准和神射流派。神射流派有狙击技能和各种被动来提高命中率,从而保证archer在可以让我们顺利度过游戏前中期。

高敏精+双持+盗贼:决斗双持角的替补,前中期过渡,后期没有上场机会。但由于双持和盗贼6级的浸毒武器高度契合,所以前中期双持角发挥亮眼。

种族统一推荐人类,快速学习让人类在25级满级时多了5个技能点,意味着比其他种族能多点满近2个技能。决斗流长柄和指挥流奶个人二周目通过觉得在我的队伍体系里用处不大,上场机会不多,会在第二部分分析。

开局装备购买

优先购买护甲项链披风,破局阶段经济紧张,只购买白色绿色装备。破局前期,轻甲中甲先屯满二人份,保证初始两角色有全套护甲,稍微超一点负重影响不大。重甲只需要买一套即可,我的流程里只有两个盾角穿的动重甲。

战斗选择

地图上有不同颜色的战斗,从简单到困难颜色为:绿、蓝、金、红。事件战斗为紫色。破局阶段我们一开始只有两个一级角色,所以先找绿色战斗。表演赛1v1、擂台赛1v1为最优选,可以充分发挥我们初始的决斗双持角的作用。双持角受伤时,盾角通过激活盾系和捍卫者的加格挡技能,一方面能提高生存能力,一方面降低了自己的出手速度,在1v1对战里通过耗光对方的体力,而我方还保留大量体力,从而磨死对方。前期的单挑战斗中,双持角和盾角个人感受是是最稳健的。我也培养了一个冠军输出长柄,但面对带盾敌人,长柄中后期很难打,并不推荐。

什么时候可以去挑战蓝色难度的战斗呢?当你发现你打赢绿色战斗获得的经验还没有训练一天获得的经验多,那你已经足够去打蓝色了。决斗双持到6级时点出浸毒武器,就迎来了极强的强势期,高敏带来的高攻速可以快速叠毒,快速杀人。这时队伍里也培养出精准能看的弓箭时,就可以盾+双持+archer再带一个弟弟双手来打团了。盾角此时点出盾系的嘲讽后就优先点指挥。我们的经济也有所好转,可以去奴隶市场物色厨师和铁匠,并开始研究药物。

到此阶段,破局阶段结束。

我的两个初始角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队伍运营

当我们度过了破局阶段,其实游戏最困难的阶段已经过去了。我们可以以春季赛为界限划分。在完成了春季赛之后,地图上的金色战斗开始变多,主力等级超过10级,同时可以自己办比赛赚钱领装备以及挑战其他竞技场。我们这个阶段的任务如下:①队伍人员成型 ②凑齐主力队伍的装备 ③工具人研发 ④外出任务

队伍成型

我的后期队伍构成如下:盾+双手+双手+弓箭。所以我们至少需要培养两个盾,两个双手,一个弓箭。下面按照个人体验对各个职业及其养成方式进行分析,仅供参考。

双持:我们能活过来,靠的是双持,但要想打下天下,双持难成大器。不过在游戏打到兽人入侵为止,双持都还是有立足之地的。双持的优点在于极高的攻速和不低的闪避,但是其普通攻击只能攻击单体,所以双持在面对非重甲和长柄的1v1、兽人大师、野外boss时,效果很好。武器技能被动都点满,主动可以考虑点的只有飓风,但意义不大,并不指望双持打aoe。流派盗贼的被动、浸毒点满,后背攻击点1点来解锁其他技能就够了。决斗的被动点满。再训练出狂战,狂战的断筋和弱点攻击都高度契合双持的高攻速

盾:盾角必不可少,无论是打团还是后期的竞技场挑战冠军1v1,盾角都是最稳的角色。加点主耐,次力,智力意志够解锁技能就可以。武器被动点满,加格挡点满,嘲讽点满,盾击点满,跳击可以点,便于开团。捍卫者被动点满,专注格挡点满。指挥官被动点满,战吼点满,加攻击速度点满,急救点满。盾角的点数是最紧张的,指挥官系的技能除了复活和死了兄弟愤怒之外都可以点满。

双手:双手猛男是后期团战真正的绞肉机。盾骑脸嘲讽,对面四人围着盾打,双手猛男冲进去几个aoe就砍得对面四散奔逃,是真的猛。加点力耐均衡考虑,其次加精准。保证能持续输出且能打中人。武器技能被动点满,主动只点回旋斩。流派角斗被动点满,主动点战斗狂热。狂战的发怒点满,濒死无敌点满,姿态点满;断筋和弱点攻击点不点都可以。捍卫的加体力恢复点满,加击打抗性点满。盗贼的暴击点满。附上两个双手和两个盾角的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弓箭

虽说archer也似乎是单体输出,但是弓箭的高暴击、分裂箭、死亡地带,让弓箭不光伤害高,而且还有一定的aoe能力。加点主精准,次耐敏,保证速度兼顾持久。武器技能被动点满,主动只点死亡地带。流派神射被动点满,狙击、火箭点满。游侠被动点满,点出分裂箭。剩下的点数可以考虑盗贼的暴击和浸毒,或者决斗的弱点。加点时需要注意,有的被动弓箭无法触发。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以上其实已经是我竞技场战斗常用的全部角色。但另外再附上有吧友推荐的长柄指挥和长柄输出。

长柄指挥

加点主智力次耐力。指挥技能点满,角斗点踢飞,武器技能我不知道是否有足够的点数可以点,如果点数充裕优先点挑飞和绊马索。长柄指挥个人不喜欢的问题在于:需要释放的技能太多,需要有足够的智力耐力保证,但几乎没有输出和生存能力,顶多穿中甲,输出就会占用释放技能的体力,而且容易死于不明aoe和嘲讽。所以我更喜欢盾角指挥,有生存能力还可以辅助。

长柄输出

长柄输出其实主要靠技能输出:控制技能打倒+蓄力斩。这个输出确实很高,而且高精容易出暴击,1v1单挑经常一个蓄力斩秒1个小朋友。但问题在于面对重甲战士或者高韧性战士,对方不吃控制,蓄力斩也打不动,长柄输出显得很乏力。团战长柄的控制很足,绊马索直接打倒一片,蓄力斩随缘秒一个,但终究感觉中规中矩,不如盾嘲讽加双手乱杀来的输出爆炸稳定。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装备

角色完备,接下来考虑的就是装备。主要装备目标就是冠军套、游戏套,以及三大竞技场的冠军装备。

铁匠打造

铁匠打造是一个稳定的紫装备来源。正式版加入了材料商店,也能保证我们可以稳定获得紫装。其中蜥蜴皮是大量需要的,因为我们多数角色是中甲,弓箭是轻甲,这都需要蜥蜴皮。但要注意铁匠能打造的紫装我见过的只有冠军套,

自己举办比赛的赞助商

举办表演赛即可,调整参数人数,就可以看到赞助商的奖品装备不断变化,然后举办比赛,自己参加就可以白嫖紫装,举办比赛还能赚钱。真就白给装备。赞助商这里可以白嫖到冠军套,游侠套,怪物猎人套,以及各种紫色装备,但我从没见过金色装备。

挑战竞技场

春季赛之后就可以挑战竞技场了,但往往获得的装备都是蓝绿,不如自己举办比赛。但我在一个小竞技场刷出过一把金色的弓,除此之外的金装就只见过至高赛之前挑战三大竞技场冠军获得的三套金装+武器了。

外出任务

外出任务也可获得,但很随缘。

兽人入侵

兽人入侵事件可以获得一个金色头和一个金色双手斧。

黑荆棘事件

黑荆棘一套。

最后我们的完全体队伍就是主力穿着四大竞技场的传奇套,其他的两个人冠军套。

工具人研发

这时候我们有钱来搞药物食品和装备研发了。炼金先药物后炼金;厨师先日常食物后食物;铁匠先装备后武器。

外出任务

正式版加入了外出任务,不过个人对其的体验感觉很复杂。蚊子虽小,但也是肉。战利品非常随缘,有时去抢了红色的商队,结果只抢回来一大瓶经验药水。个人对外出任务的理解是:我们的竞技场可以训练的位置有限,16个任,除去4个工具人,剩下的角斗士无法同时在竞技场里干活,而万恶的资本家竞技场主不养闲人,让这些没位置的人出去找点活干,所以有了外派任务,多少有点经验获得,还可以多少搞点装备回来。

再分享一个冷知识:拷问似乎是没有用的设计。但其实还是有些小用处的:1.可以去掉角斗士的的特质2.后期守卫满员,但脱逃抓捕率并不是100%,就需要拷打低服从的角斗士,保证他们不会跑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荆棘角斗场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