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泰拉瑞亚》大师模式各BOSS打法及开荒心得

2020-06-08 17:05:27 来源:bilibili 作者:Sakuya-0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泰拉瑞亚》大师模式作为最高难度一直是很多玩家挑战的目标,大师难度下各BOSS都有什么比较好用的打法呢?下面请看玩家“Sakuya-0”带来的《泰拉瑞亚》大师模式各BOSS打法及开荒心得,希望能帮到大家。

游民星空

开荒细节分享

这些细节是自己开荒下来的一些体会,给广大手残党一些思路,绝对不是最优解但会更加适合手残党,其中一些打法思路参考了现在bilibili内已经有的开荒录像。

首先是药水常驻再生和铁皮,后续常驻一个耐力,这三个是材料十分容易获得的药水,绝对不是我懒得弄其他药水的材料。注意按b键能直接喝背包里的所有药水,但是不会吃已经吃过并且buff还在的药水,好好利用这点。

然后是食物常驻,1.4加入了很多新食物,基本上所以小动物都可以吃了(没错,金动物也可以吃),不想做最高级食物的话直接用鱼做。1.4很多东西都能从钓鱼的箱子里获得,跑图的时候带好钓竿和大量鱼饵,在海边搭个场地自闭钓鱼,能钓到包括鞋子、气球之类的很多好东西。(后期甚至能钓到新三矿、光明暗影魂,所以所有游戏最后皆转钓鱼)

下矿的时候多挖点玉,听说新npc动物学家直接卖钩爪,我没怎么注意,习惯做玉的钩爪了。

入侵事件最好搭好自己的战斗场地,每个人的搭法不一样,这里讲一个最简单的搭法:以你的显示屏为边界,两边各挖一个十五格宽十格深的坑,坑里倒一到两桶岩浆,保证掉落物不会被烧毁但是岩浆也有伤害,中间用半墙阻止实体怪物和子弹穿过(不确定半墙这个叫法对不对)。

BOSS打法

接下来讲一下各个Boss的细节,每个Boss后会说一下当时使用的武器。

史莱姆王

史王会招射程很高的尖刺史莱姆,直接两条长跑道场地绕,只吃史王的闪现碰撞伤害不致死。注意,大师模式的长跑道一定要很长很长并且最少要两层,最好能覆盖到出生地所在的森林地形的一半以上,这个跑道能用很久。(迷你鲨)

克苏鲁之眼

长跑道来回溜,用迷你鲨打,有条件的磕敏捷药水并且一定要有加速的鞋子(钓鱼宝匣里能开出)。克眼最后鬼畜的速度命中率会很低,没关系,鲨它。(迷你鲨)

世吞

常规逃课打法,在炸的第三个球上方搭一个被实体方块围住的短矿车轨道,随时注意回血,最佳武器感觉是炸球出的魔刺(世吞比我想象的好打很多,经典慎重勇者了)。(魔刺+mvp矿车)

吴克

菱形矿车轨道旋转逃课,应该是挺常见的打法,矿车每一边最好20+段,然后就能体验吴克吃你尾气的快感了。(迷你鲨)

地牢

这个版本地牢有假砖,踩上去或者用镐子敲会塌掉,而且有些用假砖盖住的是深坑,底下和两边都是刺的那种,把鞋子升级到能飞吧。(魔刺,迷你鲨)

蜂后

同样是矿车旋转逃课,这个最好每一边长一点,躲蜂后的冲锋,如果建的合适可能能卡住蜂后的判定,让它不能出招,不过不必强求这个。(迷你鲨)

肉山

搭好平台,1肉山=200蜂蜜手榴弹。打肉山前注意挖好隔离带,扩散速度我没去和专家比,但是没几天就扩散到我家了,并且不要提前人造地形,肉后再人造,避免肉山打完人造地形直接被腐化or神圣。如果在意洞穴钓场注意隔离带挖深一点(没错,肉山更难的点是保护地形)。(蜂蜜手榴弹)

黑长直

光明钥匙放进箱子造神圣宝箱怪刷代弓,用小丑箭。没什么要点,只有你的长平台比较高黑长直就咬不到你,黑长直的每一小节被破坏后会出个眼球,优先清理。(代弓)

海盗入侵

我是黑长直之后的第一个白天马上就接海盗入侵,然后刷出了这个版本最强坐骑海盗船,小怪迷你鲨,荷兰船代弓。海盗船长死后会变出一个鬼魂追杀你,不过威胁不是很大,好好利用搭建的战斗场地和长平台吧。(巨兽鲨,代弓)

双子魔眼

打完黑长直升级迷你鲨,还是长平台,但是如果有海盗船坐骑就更简单了,海盗船的飞行速度比狂暴的眼球还快,直接全图绕,但是注意不要拉脱(我拉脱了三次,三回啊三回),最好保证BOSS在屏幕内。(巨兽鲨+水晶子弹)

机械吴克

海盗船依旧是全图绕,但是机械吴克会加速,如果它超过你了就往反方向走。

还有就是利用机械吴克不会拉脱的特点,把BOSS拉远,利用魔镜把它的手臂刷没,一般是用地狱直通车拉走吴克然后返回。(巨兽鲨+水晶子弹)

史莱姆女王

新BOSS,在神圣地下挖到的类似水晶碎块的东西在神圣地形召唤,基本就是绕,但是它和它的小怪会飞。

打完新三王后打她基本没什么难度。这里强烈安利一波水晶子弹,实惠好用。(巨兽鲨+水晶子弹)

世花

一个用来绕一阶段的圆形场地和一个用来拖二阶段的长条形场地。一阶段世花会用很快的速度吐射子弹,注意绕它。在二阶段的时候要控制自己的速度,不让世花追上也不会快速将长条跑道用完。(巨兽鲨+水晶子弹)

石巨人

直接在神庙里打,一阶段会喷射一个红色的石头,碰到带灼烧,注意规避,血量下降后会头部会发射激光,激光之间会有短暂的停歇,在激光停止的时候往上一次规避方向的反方向规避。(腐化箱中的矛)

猪鲨

使用的是很愚蠢的将猪鲨拉狂暴的方法,谨慎参考。使用矿车将猪鲨拉出海洋让它只会冲撞,随后跳入旋转轨道中绕它,因为猪鲨狂暴后速度极快,大部分武器都是打不中它的,所以只能一点点蹭血,我打了接近20分钟。

我选择这么愚蠢的打法的原因一是猪鲨三阶段的闪现背刺过于恶心,二是小世界的海真的很小。(腐化箱内的武器)

花后地牢

找个之前提到的深坑上方作为据点刷装备,主要是刷点灵气,感觉花后地牢掉落的东西使用时间都不长,可以留个黑腰带给打光之女皇当个保险。(可以刷到啥用用啥,还是有些挺好玩的武器的)

南瓜月

刷到无头骑士刀走人,做出最终剑回来秒天秒地。(利刃风暴)

火星暴乱

刷到波涌之刃,火星暴乱难度挺大的,主要讲一些UFO的攻击模式。

半血前:扇形区域激光接下方激光接扇形区域导弹轰炸接下方激光。

半血后移速提高,一直使用下方激光,规避的方式很多,有海盗船的话半血之后就直接拉着全屏幕跑,注意不要拉脱。(利刃风暴:猪鲨掉落的法术书)

拜月教徒

出啥躲啥,难度不高,主要是一个高伤害的向上下左右发射的黑色弹幕,不知道为什么当初这个东西把我秒了,从此断绝了我矿车旋转逃课的想法。(利刃风暴)

四柱

UFO会掉一个激光步枪,虽然很耗蓝,但是能超远距离清掉没有盾的柱子,十分安逸。先打日耀或者星尘做日耀喷发剑和星尘龙。日耀柱子记得不要在半空打,那个蜈蚣不会打地面目标。

星尘柱最好是拉几个星细胞出来,养星细胞刷数量。星旋弟弟柱子,挖个坑把自己埋上用日耀喷发剑隔墙打,星旋的怪都不会穿墙。

星云,慢慢磨吧。破盾之后用激光步枪或者其他远距离武器扫柱子,不会被怪干扰,直接到柱子上方的太空层扫也行。

月总

马桶流,简单说就是用一千个马桶通上电把月总的弹幕卡掉。注意上下移动,一些速度快的弹幕依旧能打中你,随时嗑药(神话护身符带上会保险一点,日耀喷发剑+星尘龙)。

光之女王

和月总一起蹲马桶的新BOSS,杀死神圣地形晚上刷的一种发光的虫子召唤,这个虫子可以被捕获,如果想刷到白天的专属掉落物的话肯定是要抓的。马桶通电后光之女王的所有弹幕基本都会被卡掉,你要躲的只有冲撞。带上你所有的召唤配件和神圣套的召唤版本(1.4神圣套有召唤的头盔了),和之前刷到的黑腰带,敲一些攻击属性,召唤出星尘龙,拿好日耀喷发剑,捅就完事了。

当听到光之女王尖叫的时候就是它要冲撞的时候,直接往下掉落(取消飞行坐骑、掉下平台皆可)就能规避掉它的冲撞,记得躲开后回到原来的位置准备迎接下一轮冲撞。神圣套和黑腰带可哟提供一些容错率,因为白天的光之女王所有攻击都是秒杀。(日耀喷发剑+星尘龙)

在做出最终剑之后,我们就可以享受割草游戏的快乐了,霜月20+南瓜月50000分如同切菜。祝各位开荒愉快!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泰拉瑞亚专区

责任编辑:善若水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