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全境封锁2》铁驹行动八人本各BOSS打法攻略

2020-07-03 10:57:50 来源:全境封锁2吧 作者:稻草·猪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全境封锁2》玩家已经能够在铁驹行动八人副本中战斗了,可能会有玩家对于其中这四个BOSS的机制还不太了解,下面请看玩家“稻草·猪”分享的《全境封锁2》铁驹行动八人本各BOSS打法攻略,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本次新八人本铁驹行动的大部分boss都有较为复杂的机制,很吃团队的配合和执行力,个人能力,以及指挥的嗓子,boss强度不一定高但是机制翻车点十分之多,这里会大致说明一下boss的机制和我们开荒时候的配置打法。

首先说明一下本次八人本特有的全局机制。

所有的火箭筒兵被击杀之后会掉落一发RPG,拾取后会把武器自动切换为RPG,切换其他武器时RPG掉落,发射RPG可造成大量的AOE伤害,部分情况需要用来推进boss机制,场景内至多只能有两发RPG,如果已有两发在场景内未使用则火箭筒兵后续不掉落。

拾取的任务道具(钥匙、火花塞等)是绑定拾取人的,会在右下角队伍信息里有一个标识,只能由拾取人去对应的位置触发操作,而不是八人共通传送背包。

葛雷中尉(老大)

游民星空

开胃菜,没难度,提升信心用。

看好左右出的小怪就可以,初见都能随便打,说实话,这boss打死了我都没搞清楚是什么机制,唯一看懂的就是会给自己加蓝甲条,然后会有几个举门板的保镖。如果你的队伍能在老一反复灭建议退队,这个队伍没前途,快跑吧。

费瑟上尉(老二)

游民星空

一个主要流程,其中穿插三个机制。

先说明地形,分为内场,外场一楼(以下简称外场),外场二楼中控室(以下简称中控室)。外场可以经由ABC三个门进入内场,三个门都需要中控室来操作开关,一般来说外场也会根据三个门对应的字母划分为ABC三个区,外场可以经由左右两个楼梯上到中控室。当有人从外场进入内场时,开始刷怪。

外场机制道具:

  • 水压表:随机15、25两个出现数字,用于给内场高压水枪加压。水压表数量:A区三个,B区两个,C区两个。
  • led屏、对应电箱:靠近led屏会打开面板,开始熔炉机制之后会随机出现熔炉图案,led屏根据连接电线与电箱一一对应,需要听中控室的指挥击毁对应led屏的电箱,推进流程,建议开boss之前ABC人员先熟悉对应的电箱位置。
  • led屏数量:ABC区各两个。
中控室机制道具:

  • 错误代码——熔炉显示屏:位于中控室左前部的六个屏幕,会周期性出现六个错误代码——熔炉的图像,需要根据内场给出的错误代码判断出熔炉的图像并提供给外场
  • 闸门控制器:位于中控室右前部的三个互动按钮,用于控制ABC三个门开关。
  • 水压表——供水按钮:位于中控室后部中央,用于观察总水压以及在水压达标以后向内场高压水枪供水。
  • 坩埚推进按钮:位于中控室前中央,开始时锁定(显示坩埚锁定),在上面坩埚显示屏显示坩埚填满之后数秒解除锁定,用于推进最终流程。
  • 电箱:位于中控室左右门外墙上,刷出来的小怪会过来破坏电箱,若被破坏则中控室所有机能停摆,需要两个人同时启动左右两个电箱恢复工作。
内场机制道具:

  • led屏:抬头led屏会刷新残缺的错误信息,需要提供给中控室。
  • 高压水枪:在中控室供水之后射击boss以消除boss的灼热状态层数。
  • 列车炮:团灭机制,需要RPG轰击解除
  • 坩埚:中央正上方,主要流程最后出现血条时需要攻击以推进流程
主要机制:

开始刷怪之后,中控室内部左边抬头有六块显示屏,分表是错误代码以及六个对应的图标,内场可以看到一串残缺的错误代码,只显示代码中的五个字符中的两个(不包括#),中控室需要根据这个信息去确认代码上的图标,并由外场去击毁对应的电箱,成功完成后中控室左部六个屏只留下正确的屏亮,中控室坩埚显示屏会显示填充量增加。击毁错误的电箱会有报错的音效且六个屏会闪烁后熄灭。第一次填充完成后内场刷新boss。

boss在完成主要机制之前会锁四格血并回血,所以这之前不需要对其输出。

一段时间后会刷新新的代码和图标,重复之前步骤填充坩埚,直到完全填充满坩埚。

此时中控室坩埚推进按钮会在数秒后解除锁定,互动后可以推进坩埚,但会在内场中央正上方被阻挡,需要内场人员击毁后继续按钮推进。

反复4-5次之后到达内场列车炮正上方,再按按钮会把坩埚中的铁水浇到列车炮上,此时内场使用高压水枪对列车炮射击使其凝固,主要机制完成,boss锁血解除,外场人员可全部进内场rushboss,击杀boss并清完所有小怪后boss战结束。

其他机制:

  • 内场温度:处于内场的人员会一直升温,温度过高会造成直接作用于生命值的伤害,需要在完全隔绝于内场的位置进行降温。
  • 列车炮启动:内场的列车炮会根据时间周期做出启动预警,需要用两发RPG攻击列车炮使其停止启动,若超过预警时间则列车炮攻击中控室团灭。
  • 高压水枪:外场互动水压表增压,增压数值会在水压表上标识,中控室水压表可观察总水压并在合适的时候(80-95)给内场高压水枪供水,供水之后在总水压为0前高压水枪可一直射击,总水压会以约一秒2次左右的速度减少,供水前一次减少1点,供水后一次减少7点。

水压超过99会炸表,所有水压表约10秒不能互动(听别人说的,我没炸过表)。

boss机制:

平时攻击为喷火器和燃烧手雷,满燃烧抗的猛男可以在里面游泳。

boss会随时间经过给自己增加灼热层数,上限五层,伤害会随层数升高提升,需要用高压水枪射击boss降低灼热层数,建议尽量维持在三层以下。

boss会随时间经过跑回列车炮前方并向四周喷洒汽油,一段时间后爆炸,可以通过攻击boss背后背包的下方的圆柱体打断释放,或者跑到外场躲避,内场人员会被直接击杀。

如果内场没有人,则boss会把仇恨锁定到中控室并攻击中控室和内场之间的防弹玻璃,几次攻击之后玻璃破碎,中控室和内场连接,中控室可以射击内场并开始持续升温,中控室二楼的门锁死。除非进入最后的rush阶段,否则中控室锁死基本等于团灭。

这boss的难点在于推进坩埚机制的时候还要顺手处理水枪清buff,内场降温,列车炮这三个机制,所以对全员来说压力都很大(在这里不讨论bug的打法),在这里先说一下我们队伍的打法

内场一人,燃烧抗,堡垒盾,能保证除非温度过高或者boss开大以外绝对不死与boss其他攻击。

外场ABC区各一人,负责清杂打电表供压怼RPG,一人BC区机动,负责清杂以及其他人忙不过来时候支援,因为小怪血不厚所以装备建议火体或者十字军冲锋枪。

中控室两人,负责中控室所有操作指挥,以及处理上二楼的怪(主要右门),装备建议机枪塔针刺蜂窝全自动,带个美梦紧急时刻敲怪。

中控室左门一人,负责清理左门刷的怪,支援A区,紧急情况和内场换人清温度buff,最终阶段也负责进内场推进坩埚机制。

关于内场降温,这里用了一个比较取巧的办法,在boss开大的时候让内场的人进入门内躲避并关内门,此时boss会由于开大不攻击中控室,内场的人在门里也因为和内场隔绝而降温,并且不会被炸到,爆炸结束后放开拉杆让内场的人重新进去接仇恨。

关于列车炮,我们用的方法是外场人员拿RPG站在门里,然后中控室拉杆开内门,外场人员在门内发射RPG攻击列车炮,中控室松杆开外门,外场人员归位。

关于水枪供水,我们用的方法是由中控室观察boss的buff层数,并且指挥增压,此时A区三个水表全推,BC区人报出自己水表的水压,内场人员向高压水枪靠近,中控室迅速判断怎么加压以后向BC区的人指挥加压,供水完成以后通知内场人员。

威廉斯少校(老三)

游民星空

按阶段我把这个boss所有流程分为P1-P4,每次转阶段都有广播播报语音。

首先地形说明,整个场地为圆形,中央为圆柱形熔炉,分三层,只能通过地面上的升降锁链跳至三层,只能从三层跳下至二层,二层可以跳下至一层,一层和地面以楼梯连接,可以自由上下。

外墙上有两圈圆形走廊,高度分别在二层和三层,外圈门会刷杂兵(二层出门跳下、地面出门)和狙击手(站在二层、三层狙击)。

最外周有三个控制台,用于开启boss,查看故障诊断剩余数量,以及boss击杀之后终局机制处理。

进入boss场地后在boss血条上方有一个压力条,整个流程就是给熔炉泄压以防止压力过大熔炉爆炸,最后停止熔炉运行,所以压力条满了即直接团灭。

 

(未完待续……)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全境封锁2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