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城景(Townscaper)》新手上手指南

2020-08-26 17:26:26 来源:NGA 作者:干掉昨天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城景(Townscaper)》是一款有趣的休闲建造游戏,玩家们能够轻松建造出非常漂亮的建筑,那么本作有哪些吸引玩家的地方呢?下面请看玩家“干掉昨天”分享的《城景(Townscaper)》新手上手指南,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游戏介绍

本作是一款休闲建造类游戏,由《绝境北方(Bad North)》开发者之一的 “Oskar Stålberg” 制作并发行,拥有和前者相同风格的画面。

“清新”和“简约”是本作带给我最大的感受。

本作画面走的是小清新风格,游戏提供的几种建筑配色看起来也十分舒服,搭配上程序生成的精美建筑,瞬间成就感满满。

玩家在本作中可以通过不同的搭建操作生成不同的建筑物,而这一切只需要一只鼠标。

游民星空

不同于传统建造类游戏,本作没有繁杂的可选部件,如门、窗、栏杆、梯子这些,基于游戏的独特算法,本作中玩家只需轻松的点击鼠标便可得到一座座精美的建筑物。

这些自动生成的建筑结构非常合理,自带门窗等部件,较低处的房子会生成小台阶,较高处的房子也会贴心的生成爬梯,甚至建在空中的建筑物也会有承重的支架支撑着。

而游戏中这些建筑生成都是即时的,丝滑而顺畅,没有丝毫延迟。

喜欢建造的玩家快来尽情释放你的创造力吧。

基础操作

游戏的UI同样简洁异常,画面中除了左侧的“配色栏”和“地图网格”没有其它多余的元素。

点击菜单栏会发现选项界面也很简洁,没有多层嵌套的选项,甚至连操作提示按键提示都没有,只提供了一些必要的游戏选项。

游戏的操作很简单,“左键”建造,“右键”拆除,“滚轮”和“WSADQE”用来控制视角。

“1-0”和“Y-P”用来选择建筑颜色,“CTRL+Z”撤销,“CTRL+X”重做。

“左键”在游戏空白处按住可以旋转画面,“右键”则可以平移画面。

游民星空

游戏搭建操作需要在已有建筑上才能进行,因此无法直接在空中进行建造,想要生成空中建筑,可以先由地面(水面)建起,然后镂空下方块级即可。

不同颜色的建筑不会连在一起,连接处会有明显的分割层,建造时可以灵活使用这一技巧。

可用一个大型封闭的框型建筑物框出一块带有草坪的庭院。

优点缺点

游民星空

清新的画面

拥有和《绝境北方》同样风格的画面以及UI,如果你喜欢前者的话,那么大概率会喜欢本作。

本作的画面清新亮丽,小清新风格的色调搭配即使胡乱建造一通看起来也非常好看。

建好的建筑物还会引来鸽子驻足,待玩家再次操作时还会惊飞鸽子。

悦耳的音效

音效和画面的搭配相得益彰,整体风格清新而治愈。

玩家的每一次操作都伴随动听的音效,于水面建造时的噗通声,于实体方块建造时的噗噗声,抑或是拆除建筑时碎屑掉下砸落在水面的声音都非常的悦耳动听,甚至有点可爱。

优秀的建筑算法

得益于开发者优秀的算法,玩家无需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也能轻松搭建出精美的建筑物。

这些程序生成的建筑群一定程度上遵循物理和建筑原则,排水渠、梯子、门窗等元素也保证了建筑物的合理性。

实用的撤销重做功能

游戏提供了相当实用的撤销与重做功能,玩家不小心点错了或是想回到之前某一状态时撤销是个不错的选择。重做功能配合撤销也非常好用。

当前的撤销重做在面对复杂的工程时稍显不足,能像PC和手机系统那样持续按住按键撤销与重做速度也变快就好了。

撤销重做只适用于当前创作期间,要是保存后再次打开还能使用就很棒了。

游民星空

无云存档

0202年了,上Steam 的游戏居然还不支持云存档,这一点还是挺让人难以置信的。

好在游戏自带的导出功能可以将玩家自建的地图导出为代码保存,分享建筑时还是挺实用的,但用来备份和同步时就有点繁琐了。

受限的视角

本作的视角功能不是特别好用,无论前进后退亦或是旋转缩放等视角操作体验都不太友好,原本可以做到更好的,游玩的感觉更像是开发者为了某些选择而特意做的限制。

视角可以参考一些FPS游戏中的上帝模式视角或是《我的世界》创造模式中的视角,这二者的体验更棒一些。

地图布局问题

地图布局并不是按照棋盘格分布或是完全可自定义类型的,这就导致了在实现某些想法时却被地图布局问题制约而不得不妥协。

像是无法在水平面上构建笔直的直线型建筑物,构建圆形建筑物时效果也非常差。

如果不能提供高度可自定义的地图布局,建议多制作几种固定的地图布局来供玩家选择。

急需优化繁复操作

目前游戏中建筑物只能通过鼠标一次次点击来搭建,制作大型建筑物时成百上千次的点击带来的不只是枯燥乏味还有烦躁感。

游戏急需提供一种快速的搭建方式,比如框选和锁定组件复制粘贴等方式,长按并拖动鼠标重复元素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一些设想

游民星空

对称建造模式

对称美学在建筑设计中很常见,我在游玩过程中也经常会遇到对称建造的情况。

如果游戏中能加入对称建造模式,将能够大幅度减少玩家重复的点击,只需要按照预先设定好的规则,系统就会在玩家点击的同时自动生成对称建筑。

增加更多元素

目前玩家普遍反映游戏中的装饰元素太少,只有鸽子一种活物,希望能加入行人和其它动物。

开发者近期也对此作出了回应:暂时不考虑行人和更多动物的加入,加入这两者需要为其赋予复杂的行动模式,会使工作量和代码成倍增加。

我也非常期待能看到自己亲手搭建的世界因为更多装饰元素和活物的加入而更加生机勃勃。虽然开发者对此已做出回复,但该功能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天气系统

目前游戏也没有天气系统的变化,试想随着时间变化欣赏自己的小镇多么美妙,或是在月光下,或是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

期待天气系统的加入。

总结

《Townscaper》让人眼前一亮,小清新治愈系风格的画面一把就抓住了我的心。

简约的建造模式使得游戏没有任何上手门槛,非常值得休闲玩家一试,特别适合喜欢玩《我的世界》、《泰拉瑞亚》等建造类游戏的玩家。

游民星空

不过游戏整体风格偏简约,建筑自由度不高,建筑模式也是基于一套算法,没有太多的可自定义元素,这一点实在有点遗憾。

如果你是重度建造系玩家或大佬,对建筑系统有很大需求的话,不太建议入手本作。

如果抱着休闲的态度来游玩,那么本作将是不可多得的佳作,闲暇之余点击三五下鼠标就能建起一座精美的建筑,伴随驻足停歇的鸽子,配上一首轻松的音乐,也是一种享受。

希望未来游戏能加入更多自定义元素,这样能大幅度丰富游戏玩法,或是接入创意工坊提升游戏的生命力,届时也将能看到网友们天马行空的建造天赋。

目前Steam玩家评论98%好评如潮,喜欢建造或者正在观望的玩家不妨一试。

推荐人群:休闲玩家、建造系玩家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城景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