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蛊婆》Demo试玩快速通关图文攻略

2020-09-21 18:23:44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蛊婆-魂与魄》Demo已经推出一段时间,在小伙伴们陆续通关后,各路厉害的大神现在已经开始研究如何花式通关了。有不拿武器的,有不拿药品的,还有挑战无伤的。但总体来说最刺激的应当还属挑战最快速通。那如何才能最快速通呢?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速通包含以下一些要点
路线规划

速通,顾名思义就是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通关。所以走最近便最合理的路线,绝对不走无用的、重复的老路。即使两条道路均可到达,也只能选择路途近或者是失魄者少的,总之需综合考虑选择实际花费时间最少的路线。

物品规划

《蛊婆-魂与魄》Demo中,有很多的道具。速通时,我们只选择与通关过程相关的必要道具拾取,其余物品全部放弃。即使是同类型、同功效的不同物品,也只可选择现成的,无需多余操作的物品。(如:只拾取虎蜂蛊和快乐水这样的可直接使用,无需二次合成的物品。不拾取黄蜂、白灯雪蛾、嘉草、白灵芝之类的合成材料)

运气及操作

路线和物品规划好后,决定成败的关键就只有运气和操作了。运气方面,如果失魄者并未发现或者距离够远的话,躲避并快速通过的难度会降低,会节省时间。操作对结果的影响也极大。如操作失误撞墙,拾取物品没点上,跑慢了被失魄者追上,等等。这些失误都会导致节奏变乱,延长速通时间。

综上所述,咱们来详细说明一下

整体来说,路线随着物品规划走。只拿通关的必须物品,不要恋战,不与失魄者做过多纠缠,打出了硬直立即跑开。

墓室门口

在墓室大门口最重要的是拿到枪和弹药,这不仅是保命的东西,也是保证速度的东西。墓道内空间狭窄,想纯靠走位躲避所有失魄者风险太高,对速通的挑战难度性价比太低。如被失魄者攻击撕咬后硬抗过去也会浪费太多时间,对速通影响很大。所以对失魄者头部攻击出硬直后,快速逃离才是最合适的方法。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枪内自带6发虎蜂蛊+10发虎蜂蛊,一共16发足够速通用了。

注:即使担心枪法不好,可能会被失魄者打中,这里的嘉草也不要拾取。嘉草补充的血量有限,单吃一棵无法改变久寻受伤减速的状态,如拾取多棵合成的话又会花费更多时间。所以嘉草极不合算,可以考虑在二层小屋拾取快乐水。

一层主墓室

本层最重要的物品是打开通往下一层的机关的物品。本层的最终障碍物是路障。解开路障即可继续游戏。

游民星空

所以,在下楼梯往一层主墓室走时,跳过所有的CG(游戏内所有的CG播放时间均算作游戏时长。首通之后所有的CG均可按Esc+e跳过)用最快的速度跑到路障处,拾取白虎石像,从而连通主棺椁和通道,可拿到撬棍。在此期间,不可停留,保证久寻一直在奔跑状态,任何屋子不进,不拾取及调查任何物品。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二层墓室

我们先分析一下:

游民星空

二层墓室里最关键的物品是打开旋转石梯的红宝石。红宝石位于书房内。

要打开书房的大门需要解开星象谜题。星象谜题初始未激活,无法使用,需要蓝色异形宝石才可以激活。

蓝色异形宝石位于西耳室,需要使用星宿钥匙才可打开西耳室的门。

分析完毕,我们得出的最优路线如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来到二层,不停留,直接沿走廊跑向观星室

游民星空

在大门的正对面桌上拿起星宿钥匙,直接前往西耳室

游民星空

拿到星宿钥匙返回走廊会触发CG,快速跳过后会碰到3只失魄者。最好的打发是不管身后失魄者,直接向前跑,瞄准CG中从蛋里掉出的失魄者头部开一枪,当失魄者被击中出现硬直停顿时,立即逃走,尽量贴墙远离咖啡色大衣失魄者,这里大概率是可以快速通过的。这里就要看运气要素了,如果咖啡色衣服的失魄者开始动作慢,他大概率是抓不到你的,如果开始动作快的话即使你贴墙也是可以直接打中或咬上你的。

游民星空

打开西耳室的门后,在对面桌子上拾取蓝色异形宝石后,马上返回观星室

路上返回时还是会发现失魄者攻击你,用同样的方法战斗,快速跑回观星室

游民星空

解开星象谜题后,进入书房,在左侧桌子上拾取红宝石后,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主棺椁处

游民星空

在狼雕像放入红宝石,打开旋转石梯,顺着石梯上西阁楼。

游民星空

上到西阁楼,不管其他任何东西,直接拾取凿子,完成通关。

注:在拿到红宝石后,如果处于受伤状态,最好立即使用补血药剂,楼下跑到西阁楼拿凿子的路程很长,受伤状态会拖慢奔跑速度,增加通关时长。如背包内没有药剂,建议去路障石梯正对面的小屋中拾取快乐水服用。

游民星空

速通方法就介绍到这啦,目前收集到的最快记录是4分37秒,赶快去试试吧,看看谁能更快!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蛊婆:魂与魄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