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圣遗物介绍及额外效果一览

2020-09-24 10:49:30 来源:游研社论坛 作者:中二的某天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玩家们能够通过为角色装备圣遗物来提高角色的战斗力,那么玩家在为角色搭配圣遗物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情呢?下面请看玩家“中二的某天”分享的《原神》圣遗物介绍及额外效果一览,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注意事项

1.40级前不要消耗大量体力刷圣遗物!

2.角色毕业套目前很难获取!现阶有啥用啥!

3.现阶段没必要刻意避开攻击词条!

好了,那么对以上结论有疑惑的玩家们,我先来讲一讲与本篇相关的原神的几个重要机制:

首先,圣遗物方面,5星圣遗物的白值要比4星优秀很多。

以花为例:

游民星空

一级的五星花增加生命值为717,一级的成长属性是203

游民星空

而4星花一级增加生命为645,成长为183

加上5星圣遗物的上限比4星高,在满级的情况下,5星的花比4星要高出2804的生命值,翻了快一倍了,这还是没有计算副词条差距的前提下。所以哪怕是一件极品副词条的4星圣遗物,在强化满后还很可能不如一件普普通通的5星圣遗物加成要优秀,所以我们目前使用的所有的4星圣遗物,在未来都是要替换成5星的。

而目前,我们除了龙狼以外没有很好的获取5星圣遗物的渠道。所以在40级前你拼命地刷圣遗物本,可能刷1000体左右才能拿出一套副属性凑合的属性套,而刷完这一套之后你发现到了40多级,大家都开始更新圣遗物了,都换上5星套,你那套4星套也得逐渐换成5星,本质上没有什么区别。

可能有的玩家会觉得我拿了这些4星套过渡会舒服很多啊!但其实目前基本上没有副本难到需要你拉一队在当前世界等级下满练的阵容来通关,哪怕是爬塔也留足了时间给你去更替装备。真的有需求的话在月末最后一两天刷一刷拿点好装备爬爬塔也完全足够了。而且再过一星期很多玩家也能够摸到40级的门槛,拥有金装获取途径后再刷就可以一劳永逸了。

圣遗物属性

然后就是圣遗物搭配的问题。我们先给出各位置圣遗物可能出现的属性

  • 生之花:生命值(固定数值)
  • 死之羽:攻击力(固定数值)
  • 时之沙:元素精通(固定数值)、元素充能效率(固定数值)、攻击力(百分比)、生命值(百分比)、防御力(百分比)
  • 空之杯:攻击力、生命值、防御力、各属性及物理伤害加成(均为百分比)
  • 理之冠:攻击力、生命值、防御力、暴击率、暴击伤害、治疗加成(均为百分比)

副属性:攻击力(固定数值、百分比均有)、防御力(固定数值、百分比均有)、生命值(固定数值、百分比均有)、暴击率(百分比)、暴击伤害(百分比)、元素精通(固定数值)、元素充能效率(百分比)

圣遗物会自动附带2至4条副属性,每强化4级会增加一条副属性,如果副属性已经有4条,那么改为随机强化一条副属性。

总的来看,一件主属性相同的圣遗物,副属性的差距会拉到十分之大,俩生命值俩防御的副词条和暴击、暴伤、元素精通、攻击力的副词条差的那可不是一点半点,可以说圣遗物的副属性就是我们中后期肝的核心。

那么接下来,我们研究第三个问题,为什么现阶段我们不用刻意避开攻击词条

圣遗物机制讲解

这里要先讲解一下原神圣遗物的机制,原神圣遗物所有的攻击、生命、防御的百分比属性增加,都是只看角色基础面板的,不会计算圣遗物已经加上的固定数值的攻击力。例如你的角色基础攻击500,武器加了500。那么你的角色基础攻击面板就是1000。这时候你装备了一件加攻击力500的羽毛,和三件加攻击力50%的其他圣遗物,那么你的最终攻击力是

500(角色自带)+500(武器攻击力)+500(羽毛效果)+1000X50%(基础面板X攻击力百分比)X3=3000点。

也就是说圣遗物加成的属性是不能被圣遗物二次加成的。

那么我们就有必要来计算一下各类圣遗物的加成收益了。

很多玩过类似游戏的玩家都对暴击词条有着疯狂的执着,确实在大多数玩家眼中,暴击与暴击率的成长就是要比单纯攻击力的成长要更优秀,那么在原神中这个道理是否还行得通呢?我们在这里实验一下。

按照目前的练度,我们给出这样一套假设。

一个50级的角色,我们假定目前角色基础面板攻击力为500,除了最后一个圣遗物以外的攻击力为1200(角色+武器+4件圣遗物),暴击率为15%(算上副词条),暴击伤害为70%(算上副词条)

这是一套比较正常的面板,其中需要副词条提供10的暴击率和20的暴击伤害,这一点应该不算困难,相信很多玩家都能组出这样的一套圣遗物。当然,武器的副属性可能会加暴击,这里我们不做考虑。

现在我们有2件4星满级圣遗物,他们分别是加攻击百分比和加暴击

攻击力百分比为34.8%,暴击率为23.2%,

原神的单次伤害期望计算机制为:[攻击力面板*暴击率*暴击伤害+攻击力面板*(1-暴击率)*暴击伤害]*伤害倍率*各属性伤害倍率

按照攻击力的算法,角色的期望值伤害为(1200+500*0.348)*0.85*1+(1200+500*0.348)*0.15*1.7=1518.27

而暴击的算法为1200*0.38.2*1.7+1200*0.618*1=1520.88

你看,其实相差并不大。

这是在考虑了爆伤的情况下,如果没有爆伤加成,单纯攻击的收益可能更低。

在这就不得不称赞我游的数值设计了。在前期,攻击和暴击的收益显然是被有意地持平了。

当然,这是现阶段而言。大多数玩家没有开始刻意地刷暴伤词条。面板也还比较低,如果暴伤堆起来,面板高起来的话,暴击套一定是有优势的,这个优势的开始大概和我们获取5星圣遗物是同一时间,或者略早一些。(至少我现在暴击的优势已经开始体现了)所以在5星圣遗物选取的时候就必须要适当地放弃攻击词条,向暴击、元素伤害加成之类的词条靠紧了。

圣遗物套装额外效果一览

除此之外,同类型的圣遗物在2件套、4件套时还会有额外的附加属性,部分圣遗物在1件就有额外效果: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