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主C圣遗物属性分析及选择推荐

2020-09-26 17:19:56 来源:bilibili 作者:杜克杜克杜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中圣遗物的选择直接关系着主C的输出能力,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选择与主C属性相符合的的圣遗物来强化主C的输出呢?下面是“杜克杜克杜”带来的《原神》主C圣遗物属性分析及选择推荐,一起看看吧。

游民星空

计算数据及前提

限于笔者能力和开服时间有限,以下计算均使用16级紫色圣遗物数据。

数据使用

每100元素精通=9%全元素伤害加成+39%直接伤害型元素反应加成+16%伤害放大型元素反应加成。

假设及前提

元素战技加元素爆发伤害倍率为普通攻击伤害倍率(秒均)n倍,考虑理想情况就是(元素战技伤害倍率/元素战技冷却时间+元素爆发伤害倍率/元素爆发冷却时间)/(普通攻击伤害倍率/普通攻击持续时间)=n。

攻击力加成为原始攻击力m倍(即绿字是白字的m倍)(含武器,不含正在讨论的位置,通常我们可以认为m大于1且紫色羽毛和武器的情况下在1.5左右)。

设3、4号位提供的攻击力百分比加成为a,元素精通提供的全伤害加成为b,物理伤害百分比加成为c,元素伤害百分比加成为d。

对于普通攻击物理伤害角色,默认5号位为暴击,对于普通攻击元素伤害角色,默认34号位元素精通元素伤害加成。

元素反应的伤害与角色本身伤害难以定量比较,但我们可以大致的认为随着游戏进程推进,元素反应伤害所占总伤害比列在不断减小,因为元素反应伤害是无法受攻击力加成且无法暴击的。在冒险等级35级时,元素反应伤害和角色直接伤害基础值比例约为1(含暴击)。

伤害估算公式

在上述条件下,我们可以得到两个不严谨的伤害估算公式(不含元素反应,元素反应部分将在具体计算中补充):

对于单手剑、双手剑、长柄武器、弓箭角色:

伤害=(1+m+a)(1·c+n·b·d)

对于法器角色:

伤害=(1+m+a)(1+n)b·d

圣遗物属性分析
时之沙
数据

攻击力:34.8%

元素精通:139(12.51%全元素伤害加成54.2%直接伤害型元素反应22.2%伤害放大型元素反应加成。)

对于普通攻击物理伤害角色:

选择攻击力伤害=(1+m+a)(1+n)+1=2.35+m+(1.35+m)n

选择元素精通伤害(直接伤害型)=(1+m)(1+n·b)+b·1.54=2.73+m+(1.125+1.125m)n

选择元素精通伤害(伤害放大型)=(1+m)(1+n·b·1.22)=1+m+(1.37+1.37m)n

取m为1.5:

选择攻击力伤害=3.85+2.85n

选择元素精通伤害(直接伤害型)=4.23+2.8125n

选择元素精通伤害(伤害放大型)=2.5+3.43n

取m为1.8:

选择攻击力伤害=4.15+3.15n

选择元素精通伤害(直接伤害型)=4.53+3.15n

选择元素精通伤害(伤害放大型)=2.8+3.84n

结论:

对于物理普通攻击角色,元素精通收益随攻击力增加而增加。

空之杯
数据

攻击力:34.8%

元素伤害加成:34.8%

物理伤害加成:43.5%

对于对于普通攻击物理伤害角色:

选择攻击力伤害=(1+m+a)(1+n)+1=2.35+m+(1.35+m)n

选择元素伤害加成伤害=(1+m)(1+n·d)+d=2.35+m+(1.35+1.35m)n

选择物理伤害加成伤害=(1+m)(c+n)+1=2.435+1.435m+(1+m)n

取m为1.5

选择攻击力伤害=3.85+2.85n

选择元素伤害加成伤害=3.85+3.375n

选择物理伤害加成伤害=4.5875+2.5n

结论

首先排除选择攻击力的选项。

选择元素伤害加成或者物理伤害加成完全取决于角色技能的单位时间伤害较普通攻击的比值,界限值为0.842<1,即:除非技能伤害过低(香菱),即大多数情况下(迪卢克刻晴雷泽丽莎等),选择元素伤害加成收益更高。

理之冠
数据

暴击率23.2%

元素精通:139(12.51%全元素伤害加成54.2%直接伤害型元素反应22.2%伤害放大型元素反应加成。)

对于普通攻击元素伤害角色:

选择暴击伤害=1.232(1+m)(1+n)+1=2.232+1.232m+(1.232+1.232m)n

选择元素精通伤害(直接)=1.125(1+m)(1+n)+1.73=2.855+1.125m+(1.125+1.125m)n

取m为1.5

选择暴击伤害=4.1+3.1n

选择元素精通伤害(直接)=4.54+2.8n

分析可得:

对于普通攻击元素伤害角色,当n=1.46时选择暴击和选择元素精通收益基本无区别。

当n>1.46时,选择暴击收益更高,当n<1.46时,选择元素精通收益更高。

考虑到普通攻击元素伤害角色技能通常情况下能满足n>1.46的要求,通常情况下选择暴击收益更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