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黑龙铳枪SOLO心得总结

2020-10-13 10:29:11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jackhammer93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黑龙任务的难度较高,血量厚,并且任务的时间也比较短,那么怎么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稳住并狩猎黑龙呢?请看下面由“jackhammer93”带来的《怪物猎人世界》黑龙铳枪SOLO心得总结,一起来看看吧。

使用的武器是煌黑铳枪(客制吸血一)、使用的装备是黑龙两件套(猫帮忙偷来的)跟煌黑三件套,搭配转身衣装、不动衣装。给猫带大盾。

黑龙跟铳枪的相性其实不差,虽然很多招式威力大到配格挡性能5都会受伤,但那面盾牌在紧急时还是能保你一命的,特别是遇到其它武器最害怕的压起身扇状大喷火时,用盾挡住总比用脸接招来得好。

但建议走回避流而不是格挡流,立回起来顺畅很多;战斗方面的话,如果要破头,建议走纯斩铳会比较方便,混搭炮击的话容易分散掉已经非常吃紧的技能空间,且黑龙的头一直摇晃,就算用蓄炮也很难稳定输出⋯⋯更别提还得在上面插起爆这件事了。

建议出的技能

回避性能5:还用多说吗?

回避距离3:不管是退到安全范围外、还是后跳追怪都很好用。

整备3/5:能的话尽量拉高,整场下来穿衣装的频率会高很多。

精灵加护4/5:冲高一点能有效提升存活率,当然还是要看脸⋯⋯

火耐性3:黑龙几乎所有招式都带火属,把火耐性冲越高存活率也越高。

炮手2:两倍兵器伤害差很多,特别是对大炮跟机关弩炮。

体力增强3:这还用说吗?

格挡强化:虽说走回避流,但有时候逼不得已还是得硬挡某些招式(例如黑龙那个没天良的压起身扇状大喷火)。

攻击、挑战者、弱特、超会心⋯⋯:攻击技能类,能塞多少就塞多少。

快吃3:对不熟练者来说,吃药是难免的,吃快点总是比较好。

收刀术3:铳枪那个地狱慢的收刀速度,有时候会是造成猫车的元凶⋯⋯

飞翔爪强化:对于纯斩铳来说,一次就能软真的很方便。

投射器装填数1:虽然没有要用起爆龙杭,但单打时总有需要连续上脸两次的时候(一次让龙趴下、另一次撞墙),这时候有这个技能真的很方便。

具体打法
战前准备

建议准备两套装备,一套专门用在开头阶段(耳塞5、炮手2、炸弹客5、体力3,携带隐身衣装、毒烟雾球、爆G)、一套用在后续阶段。

秘药跟生命大粉尘的素材要带多点,前者用在你损血到剩不到三分之一就可以直接吃了、后者适用于偶发性需要快速补血(就算单打也很适合,因为快)。

能的话,猫饭吃个报酬金保险/生命保险,以防万一(特别是只有三猫额度的活动任)。

第一阶段

开场直接穿隐身衣装飞过去,降落后优先取得弩炮炮弹与石头。

把两颗爆G放在大炮平台中间靠右(面对平台方向时)。

上去装填大炮,记得呼叫你的猫,牠会帮忙装。装好以后把两门炮各往右边移动一次,一次就好!

先去右边(面对黑龙方向)那门炮,开火,你的隐身衣会失效,黑龙会吼,这时耳塞5就派上用场了。

黑龙开场几乎一定是用冲的过来,这时赶快去左边那门炮待命,运气好的话会直接撞爆你的两个炸弹,等他头一抬起来就用大炮再开火,这时没意外的话会触发兵器倒地。

下去丢四颗毒烟雾弹,丢完以后准备上脸。

黑龙起身(趴地状态),上脸,让他撞墙,再补丢两颗毒烟球。然后马上丢回家球回去换装。

接下来就是基本立回:尽可能在保持他身体软化,躲在他胯下刺他,随时注意他的趴地动作。

除非你输出极高,不然第一阶段还可以再撞墙一次。

第二阶段

躲进铁幕(无误)里之后,磨刀、补血、上buff,然后穿上转身,等火退了马上往外冲拿拘束弹、然后直冲机关弩炮。

(可做可不做)在机关弩炮炮座上丢一颗烟雾弹隐藏身姿。

往黑龙的脸、腹部、翅膀集中射击,单人状况下且运气好的话,有可能射破翅膀造成他摔落倒地。

基本立回,但这阶段开始他多出延时引爆吐息,要特别留意。

如果能的话,尽量保持在墙边战斗,以方便随时上脸撞墙。

一样,特别留意他腹部失衡后的下压攻击。

尽可能引诱他出扇形大喷火这招,这是近战武器少数可以安全打头的机会。有事没事就让你的猫设置大盾稻草人,除了能诱发黑龙出招以外,有时候也能救你一命!

衣装CD到了就穿,不用省,保命最重要!

两颗灭龙石命中必定会造成失衡,如果想制造输出机会可以善用。你也可以先丢一颗,然后第二颗等需要时再射出去。

理想状态下,这阶段应该要破头一次,降低第三阶段的压力。

第三阶段

进到铁门里以后,磨刀、补血、上buff。

出铁门后直接往右转冲向弩炮,对着还在天上飞的黑龙射一发拘束弹,把他拉下来打。

这阶段吐息类攻击的威力超他妈鸡掰高的,一定要很小心、不要贪刀、保持冷静。此外,本阶段开始,黑龙的吐息攻击会造成地面燃烧,站在上面会持续损血,要注意血量!不要一个不小心就被烧死了!

跟第二阶段的立回方式相同,只是要更谨慎,因为一贪刀就是死。

这阶段开始黑龙会多出一招抓技,他会往前小跳后用胸口粘人(无误),中了以后会持续扣血外,一定时间后黑龙会用嘴把你甩飞,非常非常痛,更重要的是他很容易压起身用火球、扇状大喷火这些要命招式往你脸上招呼。所以请尽量留意他的前置动作、一有状况就往他身体两侧回避!

如果要用弩炮去打第二发拘束弹,为了安全起见,尽可能穿上转身衣装以后再上去开火。

机关弩炮会在这阶段完成冷却,能的话尽量穿上衣装再去使用。

理想状况下,应该这时要完成第二次破头。

黑龙到一定血量后会放大招:劫火。请尽量在场中央战斗,以免你在一边打到一半,他飞向另一边开大绝⋯⋯这种情况有高机率会来不及跑到位而猫车。

黑龙开大绝时,是少数能安全磨刀的时机。老样子:磨刀、补血、上buff。

这阶段黑龙多出一招360度火柱吐息攻击,站在他胸前位置,等他一喷就往他喷过的地方回避,如此就能安全输出。如果真的不会闪,就用转身衣装或直接挡下吧!损的血不会太多,客制吸血的武器刺个几刀就能补回来的。

击龙枪有个横向范围在,尽量让黑龙位在两根都能戳中的范围内再启动。单人游玩时一根可以造成三千多点的伤害,MISS的话非常、非常亏!

击龙枪的纵向射程其实很长,长到就算黑龙站在场地中央也能刺中,所以其实不用坚持把他引到墙边再使用。

一样,除非你输出极高,不然击龙枪命中后黑龙还是不会死。继续跟他周旋,保持冷静、不要慌张、胜利一定能到手!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