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北风狼攻击模式分析及应对方法 北风狼怎么打

2020-11-06 11:02:07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Player2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北风狼作为比较强的BOSS可能让刚见到BOSS的玩家们吃过一些苦头,那么这个BOSS要用什么方法击败呢?下面请看玩家“Player2”分享的《原神》北风狼攻击模式分析及应对方法,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游民星空

今天周一,正好讲刚刚“重获力量”就又被暴打一顿的北风狼。重点旨在分析敌人行动模式,这是一个新手向的分析系列,伤害输出的手法不在此讨论。

文中提到的“伤害”均按同等级贫民装计算(50级安柏268防御,49级芭芭拉412防御,3世界51级北风狼)

如有更好的角色/装备或多人挑战只会更简单,作为一个周BOSS,北风之狼安德留斯各方面都很符合领主的定位。高伤害,多阶段,完全无硬直不吃控,还有大量不同的攻击手段……但熟悉了之后似乎并没有那么难。

没有治疗角色操作又不是特别灵活的朋友早期可能会打得相当艰难,这时候呼叫小伙伴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补充:现在狼在多人模式下主动性(攻击频率)会大幅提升,发愣让人安心输出的时间会缩短,喊人群殴也要掂量一下了。

一阶段

从开战开始。此阶段北风狼的所有攻击均附带冰元素伤害

刚开始boss主动性较弱,但随时间推移攻击频率会逐渐提高。此阶段难度较低。

在它慢慢踱步的时候是不会攻击的可以放心贴上去砍

攻击模式1.直接爪击

挨一发基本伤害在1500左右,前兆不明显,但贴身范围后方有一个狭小的安全区。直接后退也可以躲开。

游民星空

攻击模式2.蓄力爪击/跳击

近身使用爪击,远离则会进行跳击

地面会出现旋风和冰层,冰层范围即为攻击范围,伤害高于模式1(2500以上)并附带强力击飞,冰面会对角色施加冰元素附着(小心冻结)。

游民星空

打狼不建议使用芭芭拉,但我只有芭芭拉一个奶,这时候内鬼属性暴露无遗。

前兆冰层非常明显,很容易躲避,注意这一招不像直接挥爪那样容易用无敌帧避开,建议离开冰层区域。

攻击模式3.冲锋

前兆为低头,不明显,不好躲而且伤害很高。不要离boss太远可以尽量减少它使用冲锋。

如果遇到了连续侧向冲刺闪避。

游民星空

攻击模式4.尾巴发射冰棱

这个攻击很罕见,伤害也不高(1000以下)但同样会施加冰附着并且命中角色会生成构造物障碍,有小概率会被卡住。

游民星空

攻击模式5.疾行冲锋

(更常见的称呼为狼车阶段)

北风狼有时会进入不可攻击状态,绕行场地并发出类似马蹄(狼爪?)的奔跑音效,然后从一个随机方向发起冲锋

在进入二阶段之前必定发动一次疾行冲锋

游民星空

伤害很高,50级安柏被直接命中受到3300的伤害。

可以侧向2次冲刺闪避,但也有更好的方法(下图)

用弓箭角色瞄准狼即将冲来的方向,对着它的鼻子来上一箭(不需要特别精确)即可中断冲锋,下图这个即使快冲到脸上了打断也没有受到伤害。

连续2次打断冲锋或者躲过,boss会用一次跳击结束冲锋状态。

感谢38、39和44楼的补充,后续验证造成任何伤害均可中断冲锋。

游民星空

补充:如果被命中,可能会发动第三/四次冲锋,上限四次,然后跳击结束。

世界5以上的狼可以确定此技能冲锋次数增加,但上限仍然是4次

二阶段

进入二阶段有两个条件,达成任一即进入二阶段,这时候boss外形和BGM均会发生变化。

1.开战超过5分钟

2.boss生命值降到50%

游民星空

进入二阶段后北风狼行动模式大幅变化,且获得风元素免疫和冰元素免疫

(补充,后续测试表明现在一阶段也免疫了)

二阶段是木桩式boss,狼会站在场地中央不再移动

此阶段需要多注意剩余体力。

二阶段攻击模式1.落冰

进二阶段开始强制发动一次。

地面会出现落冰预兆圈,中心会造成750左右冰元素伤害,越远离落冰中心伤害越低,会施加冰元素附着(芭芭拉再次内鬼)

注意这个圈会预判玩家角色移动方向,直线跑是无法完全躲开的。正确做法为Z字或者冲刺闪避

游民星空

攻击模式2.裂地爪

攻击前兆为抬起前半身,生成扇形扩散的3道爪风,每道造成1500左右风元素伤害且附带强击飞,通常会连续刨地2~3次。如果此时太过靠近boss身边则会随机发动类似1阶段的爪击或扫尾攻击。

补充:此技能有前摇稍长的造成冰伤害的版本,攻击路径上会出现冰面。造成风伤害的版本不会出现冰面。贴身范围内不会发动此攻击

游民星空

攻击模式3.随机发动类似1阶段的爪击(前方)或扫尾攻击(后方)

造成2000左右的风元素伤害,同样附带强击飞。

扫尾前兆为抬后爪跺地,爪子前兆为头向后歪。

但boss二阶段不会再移动,没有跳击,可贴身转圈或远离躲避。

当我们把北风狼的血量削减到15%~20%左右时,会进入第三阶段

第三阶段

或许三阶段也有一个限定时间进入,目前未知。

和第二阶段没有明显分界线,但多出2种攻击模式,且立即发动一次持续落冰,场面会明显变得混乱起来。

1.召唤狼灵对玩家角色进行扑击,造成750左右冰元素伤害并施加附着。这一攻击会持续发动且不影响boss的其他攻击。很好躲,但加上落冰和狼爪就不那么好躲了。

游民星空

2. 生成暴风圈

仰天嗥叫,对周围持续造成风元素伤害,每一个单次伤害都会触发冰元素扩散效果。一跳伤害不高,但这招只能硬吃无法规避,吃满大约2000,如果被附着冰元素伤害会更大。这招有可能一直不会发动,也会连续发动,机制未明。

游民星空

其实大部分灭队都发生在二/三阶段,建议进入三阶段之前攒好大招能量一套爆发将其血条清空,通常贫民中等练度的一套爆发也可以直接跳过三阶段那一截血条。如果长时间处于三阶段即使练度再高也难逃灭队的命运。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