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天穗之咲稻姬》新手种田、战斗等开荒技巧分享

2020-11-25 14:44:01 来源:天穗之咲稻姬吧 作者:lxwtttttt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天穗之咲稻姬》可能会有新手在面对种田、战斗等情况时不清楚要怎么操作,不清楚做哪些事情能够有更好的收获,下面请看玩家“lxwtttttt”带来的《天穗之咲稻姬》新手种田、战斗等开荒技巧分享,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游民星空

种田方面

防止白垩质粒:这个病的原因是你开始晒稻子到打粒这个过程时间太长(包括晾干后放在谷仓没打都会积累这个值)。所以割稻子前先祈祷明天大太阳,然后割下稻子不管(只要不放上去就不积累病),然后一觉睡到明天早上。这个时候是大太阳,然后祈祷第二天凉爽。这个时候再睡两三个小时后放到架子上,这样到晚上大概就是70%的晾干度(据说比100%的加成更多?),然后拿了就是晚上了。因为我们许愿了第二天凉爽,晚上过渡段的时间已经凉爽了,看到气温下来了就直接可以打壳了。晾完了堆在谷仓里也会积攒白垩,越早打越好。

属性主要加成是在结穗前的三次分叉期,这个时候六属性肥料往死里下总不会错的。

每天早上施完肥料是可以再来发酵个空肥的,大概十小时后再扔田里可以弥补白天肥料用光后的三小时左右空窗期

三种药在晚上也是可以起效果的。如果病害较多是可以晚上打药白天施六属性肥的。

徒长不是生长过快而是日照过少。许愿大太阳就可以了。

机械打壳磨米会有一点点的属性减免,不过很小。

不能量产秘药原料前,腐烂的食物是主要作物营养来源。但是最好不要在夏天让防虫害为负,夏天的虫子涨的飞快。

大屋里的两个小隔间定期产四个蜘蛛,可以防虫害

稻热病

这个东西我用sl大法发现其实和水加多加少和温度高低等等关系不大,主要还是放一个打虫药。打虫药是真的很重要,又能治病又能打虫。大地图左下角饲丸可以量产,无法量产之前节省用。盐啊这些看似防治虫害防治病害但是防不了稻热病这些,只能靠药。

战斗方面

虽然地图黑天白天普遍差了十多级,但是关卡最终boss只差了四级左右,所以能打死晚上的就打死晚上的,毕竟只有一次。晚上打不过那么推荐快日落的时候进图把boss磨到血皮然后苟,然后等进晚上后直接补死,给你的就是夜间奖励。这一点对地区小boss同样有用。

前期中最好用的技能其实是很多人看不起的电光石火。把电光石火练到最高(一定要练高,输出时间长)后,它就是一个稳定的控制。为什么它强呢?

第一,他可以拦截全部投射物。能射箭的扔雷的是最不容易注意的,往前放一个这个,前方所有投射物都可以挡下。

第二,它可以拦截全部飞行单位。在我看来前期对空最好的不是车轮斩而是电光石火,因为它可以预判要冲过来的一堆空中单位,看到它们要冲了就提前放一个然后就可以去干自己想干的事了。

第三,它是一个长期控制。而且它不像荒田起这种有引导时间,它放完了你就自由了,所以怪被控的时候你可以补平A这种伤害,那就很可观了。你就可以电光石火AAA电光石火AAA电光石火AAA这种敌人不还手也不倒地的连环稳定输出,非常适合手残党。

还有它本来的用处就是破架势条,放一个基本小怪全破,boss基本两下也破了(鹿王这种非弱点boss除外),然后羽衣技能一放还不是谈笑间

后期就乏力了,可以换别的技能。

夜间会给特殊肥料,在前期很重要,所以可以多刷刷夜间怪。可以用我上面说的黄昏打法白嫖夜间boss,稳定给夜间肥料。

飞燕是一个相当好用的场景位移技能,不管是赶路还是爬高都相当好用。用到后期是三段斩带高暴击,输出也很可观了。

对地形使用羽衣后按住可以一直在墙上,这个时候可以接一段跳。

羽衣移动的时候是无敌的,可以用来躲AOE。

富豪是个好技能,前中期多掉钱很重要

饮食资源

方面,三种治理药都有一个稳定出产地的,饲丸和武士都可以挖到。

秘药原料是可以量产的,所以可以毫不犹豫扔进肥料里。产地在火山旁边,派修女和武士可以搞到(秘药原料算食物!很重要)

两秘药原料和一个薄片可以在吃饭的“水”分类合成永久属性药,生命和饮食外单项基础属性+5,生命好像+10,饮食应该是+2

前期最好的食物是白米清粥这种,材料少吃得饱,两个白米清粥(比一碗饭一个白米清粥要实惠多了)基本上可以撑一天半宿,前期加临时属性其实作用没有加饱足和生命回复重要

其他

1. 尽量不要在夜晚死。有的时候会有油bug(NS上,不知道别的什么样),死了之后并不返还你之前消耗的油,可能死着死着油就没了。

2.打虫药对稻热病等疾病在施肥时起作用,但是对于害虫侵犯的最佳起作用时期是沤肥的时期。那么如果害虫多了便可以把所有防治害虫的药都掏出来一起沤肥,能迅速杀光所有虫子(但是你的蜘蛛什么的似乎也会跟着一起死),然后再回收肥料就可以无限利用

3.狐狸面具的颜色变化不是不同种类而是箱子离你的远近。蓝最远,黄最近。

4.有的时候剧情不继续了不是探索度不够,而是没有触发剧情。可以挑出一天谁都不派出,白天出门然后回家所有屋子走一遍,晚上出门然后回家所有屋子再走一遍触发剧情。如果没有剧情那就是你探索度不够了。

5.采集点SL大法加载非常快。如果长时间不出任务要求素材可以不停SL刷到想要的素材。

6.完全格挡后敌人会有一个短时间破防期,这个时候用羽衣上一个debuff就变成长时间破防期,可以用羽衣等肆意玩弄。比如让王八翻面那个任务最好的做法就是这样。

7.空中轻击连段后可以接一个重击+一个下重击,这样你的空中连招就多了两下重击,非常疼,多补了一倍多的伤害,相当于一个小车轮了。

8.飞燕最好的摆放位置是左(右)+大招键,这样你的搓法就可以非常简单,像打拳皇一样,向上发就右+A然后摇杆往上滑。站A技最好是胴贯打或者居合这种站桩技能,上A最好是挑空或对天技能比如登鲤这种,下A最好是空中落地技能比如雷霆万钧和车轮这种技能,这样用招跟摁键体感相符,就会舒服许多。羽衣技同理。

9.腐烂的食物做发酵品与上述药同理,都是主要在发酵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害虫。所以如果你有大量存着的腐烂的食物,把六围堆到100与推移之粉搭配,直接就白嫖一锅热腾腾的满肥。如果担心撒下去还会有一点虫害的话撒下去之后立刻反手再沤一锅抵御害虫+100的肥,防虫肥是可以重复利用的。

10.力量的方式不多,加神气的方式可多的是。比如吟酿一口就能+50左右的神气,造价也没那么贵。而且大部分人种出来的田也以“香”为主,那么如果精气大于力量的话,直接一手力量转神气枝魂,搭配上神气枝魂等,能让你的中期常驻力量+50以上,喝了吟酿这种后更是乱杀。

11.食物一般加成都非常多。餐品里面标绿的就是时令食物,反正过季了就烂了,不如掏出来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天穗之咲稻姬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